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公民运动让乌坎有转机但无保障

 

参与 作者:郭永丰
    (参与2011年12月23日讯)一微博说:乌坎事件终于翻䅁。之前村民是暴徒,现在变成受害者;之前行为是寻衅滋事,现在说法是合理诉求;之前稿件一概封杀,现在人民日报发表社论;之前连WK都是屏蔽词,现在乌坎成了关键词;之前武警戒严,现在工作组进村;之前市委书记说百姓刁蛮难管,现在省委书记说政府存在失误;之前奇怪死,现在要补偿!
    之前是一贯手法,现在变调了。这肯定是党中央的指示,是党中央英明决策的结果。绝不是地方官府---广东省委力所能及一手所能定调的。这当然也是汪洋所表态一手硬一手软的后台依据。当然这种妥协来源于社会各界的强大压力,尤其是国内外正义人士以及境外媒体的着力关注与大声疾呼,乌坎村民大规模的勇敢抗争下共同努力所争取的结果。无论此事如何解决,或血洗或如此,党永远都是伟光正的。正如《人民日报》新近所评论的:这种有错即纠的政治勇气,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宗旨:对群众利益负责,就是对党的事业负责。但如果是血洗的结果,肯定又是另一种腔调自说自话自圆其说自我海夸,还依然吹捧我党是如何伟大光荣正确的。当然,无论怎样说,由于枪杆子在握,他们都是100%正确有理的。
    笔者认为,在没有任何更好办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党的顶级权贵率先放下身段做出如此妥协和让步,群众完全接纳也无可厚非,这实际也是大家共同所期望的。虽然众多人担心我党和政府所一贯实行的秋后算账在时态完全平息后有可能重演,但在眼下也只能这样了。明知一定会秋后算账,但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也只能顺应党和政府,眼睁睁地看着是否秋后算账了。果真如此也只能任其宰割任其任意肆虐了。届时,毕竟抗争的绝大多数人获利了,也许只是小恩小惠,作为最容易满足眼前利益的中国百姓也把心态完全放平坦了。毕竟经过这样一种抗争,群众已深深品尝到其艰难困苦的滋味并不好受,绝不想再吃第二遍苦了,也便只有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同类,最得力的干将让党和政府枪打了出头鸟,去为自己暂时的平安与享受铺路献身了。薛锦波等人的牺牲与负伤也许也是白白的。这种结果一定都极有可能发生。
    毕竟,正如刘亚伟在微博上所呼吁的:没有选票,不要相信任何口号;没有监督,不去相信任何承诺;没有问责,不要相信任何宣传;没有人权,不要相信任何为民;没有民权,不要相信任何官员;没有自由,不要相信任何政权;没有民富,不要相信任何强大;没有民智,不要相信任何崛起;没有民主,不要相信任何未来。
    现在,所有正义者,原来被称之为境外势力的最爱抱打不平,替国人声张正义讲公道话的媒体全都无可奈何,只能静观事态的发展与演变了。当然,我相信大家心目中一定都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希望我党确实说话算话,绝不出尔反尔,变化无常,而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视人民群众生命如草芥财产如粪土。尤其通过此次事件,最好不要搞秋后算账,而保乌坎村民所有人的平安与幸福,尤其是那些村民代表级的领军人物们的生命与财产的全部安全。
    在人类社会,尤其是我们这个有着五千年根深蒂固封建传统的特殊国家,由于封建党皇帝思想的严重毒害与作祟,绝无可能存在任何第三方强力监督力量来保证党和政府的承诺一定都能够全部兑现。于是,作为信主的笔者,也便只有求告于上帝的恩膏与赐福。而最大的赐福,没过于建立健全民主监督的政体和机制。因为专制乃万恶之源,罪恶渊薮,滋生一切邪恶的温床。这就是所谓的制度好可以让坏人变好好人更好,制度坏只让好人变坏坏人更坏。如1949年所谓的新中国成立前就订立宪法并依其严谨选拔国家领导人,第一任肯定还是毛泽东,由于监督机制健全,毛等初期会犯一些错误,一定会得到及时地修正,绝不会二次出山导演文革浩劫,致使毛不成华盛顿反成大魔王。
    虽然有人说,有什么样国民就有什么样政府,流氓官员由奴民娇惯产生。但笔者认为,有什么样政府也一定就会有什么样的国民,五千年专制独裁体制丝毫没有创新,历朝历代统治者只用强权蒙蔽、愚昧欺骗、暴力威慑、小利诱惑等四大招统治人民,维护窃国大盗的特权享乐。人民群众只有在大面积觉醒并积极抗争下才会迫使独裁者让步。
    乌坎事件,按照乌坎人民的抗议诉求,在眼下来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取得了暂时的小胜利。可由于整个广东省以及全国绝大多数民众还被蒙蔽着,甚至被愚昧欺骗,暴力震慑,小利诱惑着,在全国范围内民众远没有联合起来,而能做到随时联动的效应,当局也决不允许有这样的组织出现,所以,这种胜利也是让人如坐针毡非常痛心的。
    故在中国,还依然需要象乌坎村民这样更大规模地公民联合,跨村跨镇跨县跨省的大联合,而齐心协力同仇敌忾,只是为了维护国法尊严,把极难驯服的党皇帝与党老虎们统统严密关在法治的铁笼子里,让其绝无超越国法的可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中的每一个个体---所有弱势群体们的权益才能够得到切实且极其坚强的保障。
    通过此次事件,中共的顶级权贵们如果确实有诚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谨贯彻和落实中共成立初期对中国人民的所有承诺,尤其是现有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就不应仅仅只在口头上保证说不秋后算账,而是做出最实质的行动出来,比如广东省所颁布的民间社团组织登记不再需要主管部门,那就让我们已经申请了多年的中国公民监政会合法注册登记而公开成立起来。在现有政府的监督下严格依法有序开展所有监督政府及其官员们依法行政,首先做个守法政府和公仆的最起码也是最基本的坚强保证出来。党和政府的顶级权贵们恐怕就没有这么大的肚量、雅量和容忍能力了吧?
    其实严格较真,就按照现有的法律制度和政策依法办事,陈光诚可以马上恢复自由,政府还要赔偿其应有的损失;艾未未也应完全恢复自由身,并退回艾所借的高额税费等等,如笔者似的千千万万冤民的冤情也会得到彻底昭雪。可我党和政府的顶级权贵们有如此的胸怀吗?
    总之,无论如何说,针对乌坎事件这种姿态,笔者是高度赞成并给予表扬的,哪怕是极微小的进步,实际也是一种进步啊!同时,为防止秋后算账,希望党和政府能够更进一步地给人民一个更加让人人把悬着的心完全落踏实的说法和做法。中国社会正面临大转型,人民已经站起来不断抗议并争取自己应有的权利了,何不乘此机会来个顺水推舟,为祖国政治文明开天辟地打开一个更为广阔的大空间呢?
    2011年12月22日于深圳贫民窟
    --
    公民监政,铲除腐败,共建和谐,公正公平!
    博克地址:http://blog.boxun.com/hero/fuminanbang/
    电话:0755-86136753
    SKYPE:iamasitizen
    暂居:深圳市西丽镇九祥岭西区82栋602
    邮编:518055

公民运动让乌坎有转机但无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