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自治呼声四起,中共胆颤心惊

自治呼声四起,中共胆颤心惊

成文日期:2011-12-22 06:30:06    点击:444


    乌坎人民的临时理事会和村民一起把乌坎村管理得井井有条,让我们开始注意到自治理念。曹长青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也指出乌坎自治是一个强烈的信号。

    这确实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应该引起重视。自治呼声历来是与内外统治者斗争的重要手段。

    让自治的呼声响起来,共产党将胆战心惊。如果让这种呼声在全国响起,共产党统治的合法性和存在的必要性必定会受到前所未有的质疑和重大冲击,共产党必将面临基层政权严重动摇的危险。

    提出自治的要求属于非暴力不合作的范畴。我们不会反对有实质性内容和效果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我们一贯反对的是刘晓波之类没有任何实质性内容的非暴力不合作幌子和闹剧。虚假非暴力不合作只是写几篇文章,发表一些言论,整个过程都是由一小群特定的人在操作,没有具体内容和行动,受众也是少数的人,目的就是把事情限制在一个小范围里打转转。而自治运动的受众和主体直接就是全国民众,实质性的内容是关键的一环,需要很多人在各个方面做出实际努力,这些都与虚假非暴力不合作有根本的区别。

    自治运动不单是目的,关键在于她是和共产党斗争的有力手段。

    一,人民之所以会喊出自治的口号,是因为共产党的治理太差劲,太腐败,太黑暗。既然你共产党承认村里的事情是村民自己的事情,你现在把我们的事情搞成这个样子,我们不要你管了,我们自己来管,这样你共产党不论在法理上还是人情上都没有让人信服的拒绝借口。一旦拒绝的说辞不能让人信服,又要强硬镇压,那么所谓为人民服务的目的就会被人们嘲笑和抨击,共产党唯一在乎的是自己的权力和既得利益的真面貌就会更加暴露,不顾人民死活的真面貌就会更加暴露。共产党会被置于人情和法理的火炉上烤,它来源的合法性和它存在的必要性会崩溃。你共产党说自己是人民选出来的,现在人们主动不要你的治理了,你不但赖着不放手,还要镇压人民,那说明你共产党来源就不合理不合法。自治运动是选举人直接在和你共产党说话,话题直接是谁管理谁,到时你共产党再说一小撮,也没有人信你的,因为这不是需要求证的东西,而是明明白白的是非问题,是明明白白的情理和常识。

    二,人民要求自治,是因为共产党太腐败,太黑暗,比如大家的钱被共产党的村官、乡镇官员贪污了,这直接损害人民的切身利益。而且没有地方讲理,讲理就被镇压。人民对村镇两级的事情都比较了解,不像对中央官员的黑幕一无所知。知情和关乎切身利益会让人民有兴趣有理由去抗争,也才会持久。

    三,如果一下就对人民提出很高的要求,让他们去游行示威,甚至让他们去革命,他们会恐惧。而自治只是一种被动的状态,是一种最低的要求,是一种非暴力的方式,而且事关大家的切身利益,大家会更有胆量去附和,去做。

    自治运动开始主要应该是在村镇两级,主要的内容在初期应该是人民提出自己管自己的钱,或提出自己办自己的教育,医疗,公共卫生娱乐等方面。这些方面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肯定要专门的人去研究。

    现在苦于形不成组织,任何一种方法都没有人正式去推动。当然,组织是在实际的斗争中慢慢成长壮大的。这些事情都是很艰难的,没有一些像李洪志先生那样强有力的能干人物,不付出流血的代价,是形不成一场伟大的事业的。

自治呼声四起,中共胆颤心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