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潮汕村民爭權益遍地開花

387409_258738637522257_137411862988269_774668_363233346_n

【兩岸組報道】目前粵東地區除了風暴中心陸豐烏坎村問題仍未解決,汕頭澄海溪南鎮周日千人遊行、汕頭海門鎮昨日萬人暴動外,潮汕地區已有行動的還包括汕頭潮南區仙城鎮、濠江區廣澳街道,以及揭陽市揭東縣白塔鎮等地,另有多個村莊正醞釀大示威。分析指亂局已成為政治問題,隨時影響廣東高層政治前途。

汕頭揭陽多示威

來自廣東的消息指,目前發生示威、騷亂的村莊,幾乎都涉及賣地、貪污問題。除了已被境外媒體披露的烏坎、溪南、海門外,尚有大批社會衝突未曝光。其中,汕頭濠江區廣澳街道三寮村,因為即將退休村書記私下低價賣掉三百畝山林土地,更涉私吞款項。本月十二日早上,五百名村民集體遊行至汕頭人民廣場抗議。當局承諾處理,但目前仍未解決,村民聲稱將繼續上街示威。

到十六日,揭陽市揭東縣白塔鎮廣聯村也出現示威,同樣是抗議村支部書記私賣幾千畝山林土地的問題。而陸豐岱頭村近日也出現示威活動,抗議貪腐問題。此外,汕頭潮南區的仙城鎮七陂村、兩英鎮秋風村、司馬浦鎮下店村,以及汕頭濠江區三寮村也正醞釀大示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