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乌坎将燃起改变中国的第一道火光?

  趙瞳 » 2011年 12月 19日 星期一 2:22 pm

乌坎将燃起改变中国的第一道火光?

未命名.jpg
深圳青年们也走上了街头声授乌坎村的维权行动。
未命名.jpg (54.94 KiB) 被浏览 832 次

文/赵瞳
乌坎,连日来吸引了大量国际媒体的关注以及大陆人的目光。到底,这样的抗争路线是否会成功?在传出有部队前往乌坎后,共产党政权是否进行血腥镇压的疑惑,成为极大的焦点。
目前,传出邻近乌坎的几个村也已经爆发维权行动,据说,有龙头村村民在微博发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继乌坎村打起第一枪后,龙头村也要发起反腐起义!此外,周边的崎砂村、白篮村等地也传出当地农民维权抗争。
18日传出,广东汕头溪南镇岱美村有数千村民持横幅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村官私卖土地!私吞卖地款!政府官僚惊恐万分,请求上级派警力支持,然而警察已悉数抽调围困乌坎村,警署已是人去楼空。
19日有消息指,深圳青年也走上了街头声授乌坎村的维权行动。据说,东海镇其它村书记集体到乌坎,声称自发来和村民代表沟通。村民讨论后允许他们进村。
乌坎给其它地区做出示范
时事评论员横河指,乌坎展现了不同以往的维权模式。首先,他们将共产党的最底层干部赶出了村子,形成一个完全自治的局面,这在共产党统治后,是不曾出现过的;第二,当地进行了民主式的选举,选出了他们的代表与官方进行沟通;第三,宗族力量在当地展现了极大的影响力。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乌坎的游行中看出他们极具组织力,一个个不同成员组成的方阵,整齐且高度自治。
此外,从诸多村民传出来的讯息,展现了他们团结一致共同对外的决心。据传,虽然乌坎村村民期盼能得到外界的帮助。但是,却已多次坚决拒绝当局派发的粮食。
一位村民解释其原因:“到时候他说,比如说给你1吨大米,我们就担心他到时候报道说10吨、20吨,或者甚至报道说帮助村民怎么样呀,所以我们不敢轻易接受。第二,表达我们坚定的意志,视死如归。”
目前网络上声援的呼声不断,看出中国民众希望透过乌坎成为一场革命的引爆点。
有网民称,“乌坎紧急!希望全民全球火热积极行动起来,或游行,或发文章,或蜂拥至乌坎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或在各地抗议当地政府不法行为!一致支持或声援乌坎人民的正义抗争,形成全球互动网络,附近村落首先积极联动起来!形势已到万分紧急关头,希望所有民主维权反腐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同仇敌忾,迫使流氓当局彻底屈服,走法治轨道!”
还有网友给力声援到,“乌坎人民坚决维权了,数千军警把村子围困着,党中央正左右为难,血腥镇压的几率很高,党的老朋友金胖子突然一去不复返了,乌坎邻村也爆发反腐运动了,独裁者的丧钟已经全面敲响。朋友们,你还等待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吧!一旦开枪,人民子弟兵的枪口就会调转方向!现在正是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大有作为的时候,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不管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可以看见的是,共产党的空间与时间越来越小了。今年一年就倒了那么多的伙伴:穆巴拉克、本拉登、卡扎菲,现在连金正日都走了。中共看来真是时日无多了。乌坎将燃起改变中国的第一道火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