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国共两党入党誓词比较

 

国共两党入党誓词比较 吓人一跳

成文日期:2011-08-20 23:34:49   

最近,有网友比较了海峡两岸“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两党的入党誓词。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到底有什么不同。

“国民党”的入党誓词有3大段,其中包含有4个“党”字,16个“国”字,13个“人”字,8个“民”字,除此以外,还有2个“仁”字,2个“道”字,3个“德”字。

而“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历经4次变化,但大同小异,都只有一小段,最新版的有12小句,其中有10个“党”字,1个“国”字,1个“人”字,1个“民” 字。“人民”两字是1982年中共十二大时加上去的,放在“党”字的后面。“仁、道、德”这几个字却没有在入党誓词里出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评论员蓝述认为,“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有三点根本的区别。

蓝述(《希望之声》评论员):“一点,是国民党的入党誓词强调的是‘为民’,出发点是‘为民’的,中共的出发点是‘为党’的;第二点,(国民党)三民主义的基本理念是人道的理念,而共产党是共产主义的理念,是完完全全非人道的理念;第三点,国民党的入党誓词,它是中华民族传统和信天信神正统的思想,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西方社会传来的非主流的,以撒旦教邪教为信仰的。”

在国民党入党誓词中,提到的“三民主义”指的是“民族主义”、“民权主义”和“民生主义”,是来源于美国总统林肯说的“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就是民主、民权、民生。

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中,在短短的12句话里面,却有10句含有党字,并要“为党牺牲一切”。“人民”永远在“党”的后面。

蓝述(《希望之声》评论员):“中共口里讲的人民,是它所诠释的人民的党和人民,人民并没有投票权,人民并没有自由表达的权力,它讲的为党和人民,还是为党。在入党的第一天起,你就要首先放弃你的人道,你只要执行党的命令就行了。”

“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认为,中共的入党誓词和黑社会的性质差不多。

唐柏桥(“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黑社会社团一般宣誓的话,都有一个誓死效忠,不可以退出,退出后又什么惩罚。共产党的誓言,一旦宣誓后你一定要效忠它,然后不怕牺牲,还有就是共产党的利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等等。实际都是最强烈的一种对共产党的宣誓,然后永远不叛党等等,这词都是和黑社会的那种宣誓差不多少。”

唐柏桥认为,中东、北非地区国家虽然掀起了民主革命浪潮,但这些独裁执政党对异己的迫害还有法律程序、有媒体监督。但中国共产党,包括朝鲜的劳动党、古巴的共产党、前苏联的苏联党等,都是让异己从生理上消失,比法西斯还要残暴。

唐柏桥(“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像文化大革命、三反、五反、包括现在对法轮功的镇压等等,那都是赤裸裸的大规模的消灭另外一个群体。”

从2004年11月起,《大纪元时报》推出的《九评共产党》一书,掀起了海内外退出共产党的热潮。延续到今天,目前已经有一亿人宣布退出中共党、团、队。

另外,无独有偶,还有网友比较了美国警察“入警誓词”和中国大陆警察的“入警誓词”。中国大陆警察入警誓词中,警察首先要“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而美国警察入警誓词中,首先说的是“我最基本的职责是为公民服务”。 (更新2011.9.1)

中国国民党入党誓词:

总理(指国父)立承先启后救国救民之大志,创造三民主义五权宪法之宏规,领导国民革命,兴中华,建民国,于今全国同胞,皆能一德一心,共承遗教者,斯乃我总理大智大仁大勇之所化,亦即中国列祖列宗所遗天下为公大道大德之所感。

今革命基础大立,革命主义大行,而内忧外患,与革命之进展,同时加重。凡我同志,应知吾党上对亿万世之祖宗,下对亿万世之后代,中对全国国民与世界人类,所负之责任,更千百倍于往昔。

我总理深知国者人之积,人者心之器,国家之治乱,系于社会之隆污,社会之隆污,系于人心之振靡。又知往古圣人诚正修齐治平之一贯大道,与修身为本之唯一至德,为救国救民救济全世界人类之无上要义,故不惮于遗教中,再四谆谆告诫。

本大会懔于遗教之伟大深切,与国难之严重,更鉴于世界人类祸患之方兴未已,确信自立为立人之基,自救为救人之始。特制为全党党员守则十二条,通令全体同志,一致遵行。务期父以教子,师以教弟,长官以教属僚,将帅以教士兵,共信共行,互切互磋,亲爱精诚,始终无间。

人人能成为世界上顶天立地之人,斯中华民国成为世界上富强康乐之国,然后三民主义能实行于全国,弘扬于世界,千年万世,永垂无疆之休。

惟我负革命建国大责重任之全党同志共守之。
  一、忠勇为爱国之本
  二、孝顺为齐家之本
  三、仁爱为接物之本
  四、信义为立业之本
  五、和平为处世之本
  六、礼节为治事之本
  七、服从为负责之本
  八、勤俭为服务之本
  九、整洁为强身之本
  十、助人为快乐之本
  十一、学问为济世之本
  十二、有恒为成功之本

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