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公民力量 香港

公民力量英文Civil Force),香港一个地区组织,主要活跃于新界沙田区西贡区。该组织是在1993年12月成立,由当时八位沙田区议员组成,包括当时刚退出香港民主同盟(民主党前身)的刘江华(行政会议成员)。

公民力量现时在香港立法会拥有一个议席,这就是民建联的刘江华,但他是以民建联的身份参选的。它在沙田区议会和西贡区议会分别拥有13个和3个议席,在沙田区是拥有最多议席的地区组织。

[编辑]2007年香港区议会选举

主条目:2007年香港区议会选举

公民力量总共派出20人参选,分别参选沙田区(16人)和西贡区(4人)的区议会,其中4人自动当选,其他候选人方面,首次参选的5人亦只有两人落选。

[编辑]区议会议员

现时,公民力量在两个区议会共有17个议席,议员包括

议席资料

区议会
代号
选区
姓名
2004-2007
2008-2011
2012-2015
备注

[编辑]外部链接

香港立法会代表政党和其他压力团体

立法会中政治组织

民建联 (13) · 民主党 (8) · 公民党 (5) · 工联会 (5) · 自由党 (3) · 工党 (3) · 人民力量 (2) · 社会民主连线 (1) · 街工 (1) ·民协 (1) · 新民党 (1)

立法会中其他组织

五散人 (5) · 专业会议 (4) · 经济动力 (4) · 劳联 (1)

地区政团

中西区民主力量 · 公民力量 · 西九新动力 · 南方民主同盟 · 新民主同盟 · 新世纪论坛 · 民主阵线

其他组织

前线 · 四五行动 · 支联会 · 职工盟 · 民阵 · 民主救港力量 · 学联 · 公民起动 · 大专2012 · 公民协会 · 亲台团体 · 汇贤智库 ·选民力量 · 社区18 · 民主动力 · 神州青年服务社 · T Party · 工商专业联盟 · 八十后反特权青年 · 土地正义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