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关于Twitter,Facebook和阿拉伯世界的起义的真相


关于Twitter,Facebook和阿拉伯世界的起义的真相

在利比亚,突尼斯和埃及最近发生的事件被称为“Twitter的革命” - 但社交​​可以推翻一个政府呢?本报记者报道从中东活动家是如何真正使用网络
FACEBOOK塔里尔广场涂鸦,开罗。
FACEBOOK塔里尔广场涂鸦,开罗。照片:彼得詹尼弗/ Getty图像欧洲
想想在起义的图像中东北非 -团结埃及突尼斯巴林利比亚的想法尚未本身,胡斯尼穆巴拉克的下降,也不在开罗在塔利尔广场战斗的庆祝活动。甚至也不是穆罕默德Bouazizi的西迪布宰德,为所有发生的事件触发担任中央突尼斯镇自焚的事实 。
相反,即定义的形象是这样的:一名年轻女子或与智能手机的年轻人。她在麦地那与BlackBerry高举突尼斯总理的房子外面示威的照片。他是一个愤怒的援助弯腰站捕捉到的图像与穆巴拉克的支持者投掷导弹的头部受伤的人的埃及医生。或者,它是运行在利比亚班加西视频跳跃模式切换到他的电话,惊讶时,在他面前的青年是通过头部中弹。
所有这些都通过社交媒体网站的方式,发现互联网上的图像 。而且它不只是图像。在塔里尔广场,我坐在一个早晨,旁边一个60岁的外科医生,乐呵呵地啁啾在参与抗议。今天的路障不鬃用刺刀和步枪,但与手机。
正如评论家试图想象起义的性质,他们试图转换为很多事情:作为一个1989年或类似于伊朗伊斯兰革命推翻巴列维国王于1979年的东欧革命的阿拉伯版本。不过,大多数情况下,他们试图设想通过媒体告诉他们 - 维基解密的结果,“推特革命”,或通过Facebook的启发。
所有这一切,正如美国媒体评论员的Jay Rosen写的,已经产生了争论者在回答同样的文章类,最常见的书面远的革命。这些故事不只是怀疑社会化媒体的贡献,但坚决否认它起到任何部分 。
这一论点的先锋队的包括马尔科姆格莱德威尔(埃及是否需要Twitter的)在“纽约客“,”新政治家的劳丽竹篙(起义不要有被啾啾)和大卫Wired.co.uk Kravets (什么的加油中东抗议?它比Twitter的)。都辩称单程或另一个,因为有前社会化媒体革命,它是使革命的人,怎么会是重要的 ?
除了社会媒体发挥了作用。对于我们这些涵盖了这些事件,它已不可避免。
正是在这些历史性的危机和转型的时刻我们如何沟通是很重要的。媒介,进行消息的形状和定义以及消息本身。瞬时性的社会媒体的沟通,自我广播的思想,无限的出版期限和广播新闻插槽,如何解释部分的速度,在这些革命揭开,他们几乎病毒跨区域传播。它解释了,太不自觉地为蓝本的Web网络上的抗议运动往往是松散和非分层的组织。
说起最近的赫芬顿邮报“,罗森认为,那些在任辩论的极端立场被懒惰和不准确的的。“疯狂透支索赔有关社会媒体,往往weaselly问题标记(像:”?突尼斯的Twitter的革命“)提出和在嘲笑揭穿这些索赔('!它的不就是这么简单”)上随后只出现相反的观点在 。 事实上,他们有两种模式,在相同的失重话语进行 。
“革命炒作是社会变革的廉价分析。揭穿是廉价的技术 - 现实主义,没有一个告诉我们很多关于我们的世界。”
在埃及在贝鲁特大使馆前示威 在埃及在贝鲁特大使馆前示威。照片:谢里夫卡里姆/路透
罗森是正确的。当我开始研究这个问题,我也开始了作为一个怀疑论者。但我在突尼斯和埃及在地面上目睹的挑战,我先入为主,没有出现的证据来自利比亚和巴林。对于既不是“推特革命”或他们的联合国Twitterness的概念,准确地反映了现实。通常情况下,社会网络的阿拉伯起义的贡献已被列为重要的,因为它也一直复杂,矛盾和误解。
相反,我们已经看到今年的每个叛乱的重要性和社会媒体的影响已经定义了具体的局部因素(并非最不重要的人们如何过自己的生活在个别国家在线和国家限制)。如何组织好已使用社会化媒体的团体,它的作用已被塑造得。
当Tarak Mekki,流亡突尼斯商人,政客和互联网活动家从加拿大返回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后的日子里,迎接他的是由数以百计的人群。他们大多数人都知道一千零一夜Mekki,周一晚的视频,他用来张贴在YouTube上嘲笑逃离宰Alabidine总统本阿里政权。
“他说:”令人惊讶的是,我们通过互联网参与推翻他,对他的到来。“通过上传视频,我们在互联网上的信誉,这就是为什么它是成功的。”
突尼斯是脆弱的-根据本阿里政权-一千零一夜代表的外部和内部的异议 。在严格控制媒体的国家和无情地阻止反对派,突尼斯不仅行使一个在互联网上提供的紧的垄断大多数社交网站访问 -除了FACEBOOK受阻。
在突尼斯互联网协会主席哈立德Koubaa,说:“他们希望在2009年第一季度关闭FACEBOOK下来,”但它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很多人都使用它,它看来,政权的支持,因为他们想禁止它实际上可能会造成比离开的问题更多。“
事实上,当突尼斯政府没有关闭它简要2008年8月16日,,面临着通过网络积极分子的威胁,关闭他们的互联网帐户。政权被迫退缩。
相反,Koubaa说,突尼斯当局企图骚扰那些张贴在Facebook上。“如果他们成为Facebook上,你知道他们会尝试您的帐户转移到一个虚假的登录页,以窃取您的密码。”
尽管突尼斯是一个Twitter革命的索赔 - 维基解密灵感 - 既不起到很大的一部分。在突尼斯,前革命,只有大约200个活动的高音喇叭存在注册账户2000左右。突尼斯腐败页面维基解密说,Koubaa被封锁,与他的朋友试图建立他的同胞可以查看他们的网站,只要他们出现 - 总之,信息是什么新闻,以突尼斯人。然而,“Facebook是巨大的,”他说。Koubaa认为,本阿里的独裁统治期间,社会媒体两个层面上存在。几千像他这样的“怪才”通过Twitter沟通,同时也许是两百万Facebook上的谈话。第一组的维权行动,通知后者。
所有这些都留下一个奇特的漏洞,持续至12月,当政权终于推出针对Facebook的全面进攻。这在一个已经遭受酷刑和监禁博客,并在内政部国家的互联网检查员绰号“阿马尔404”后,被封锁的页面时出现的404错误消息的国家。
“社会化媒体是绝对的关键,说:”Koubaa。“三个月前穆罕默德Bouazizi烧毁自己在Sidi宰德,我们有一个类似的案件在Monastir,但没有人知道它,因为它没有拍过什么区别Bouazizi图像被放在Facebook和大家看到这个时间是它。“
与国家在许多这些国家盛行的审查,Facebook已经运作的方式,媒体应该 - 作为一个信息来源。大约一个星期后,本阿里的秋天,我到Nouridine Bhourri,一个24岁的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对旧政权的前成员的政府的存在,在突尼斯的示范运行。
“我们仍然不相信新闻和电视,”他说,许多原始记者时仍在工作的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我研究的Facebook和互联网上发生的事情。” Bhourri许多人一样,已成为一个在突尼斯对旧政权的互联网活动的步兵。
“我把Facebook上的业余视频,例如,一个朋友得到了一些镜头上大道的迦太基狙击,这就是我一直在做的,即使在危机期间,您共享视频和图片,这是如果你写的东西 - 或自己 - 这是一个真正的的问题“。
巴林示威者 巴林示威者受伤的人对她的电话显示一个图片。照片:哈桑阿马尔/ AP
如果Twitter在突尼斯事件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同样不能说对埃及的。一个更为成熟和广泛的的社会化媒体环境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组织对穆巴拉克总统的起义,他的政府所订购的移动服务提供商发送短信,凝聚他的支持者回应 - 一个已经在过去一周内复制卡扎菲的把戏。
在埃及,示威的详细信息发给Facebook和Twitter和积极分子“12页的指南,政权面临的是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然后,穆巴拉克政权 - 像本阿里之前 - 拉国家的互联网服务和3G网络上的插头。当时所取代社会媒体 - 奇怪的是 - 是Twitter的模拟相当于:手持迹象高举举行示威说何时何人应收集第二天。
,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谁啾啾非停止起义,传递信息和重点发言的英文翻译的一个专栏作家,苏丹铝Qassemi认为,关于社会媒体的影响一些主张 ,需要采取一个捏盐。
“社会化媒体有一定发挥踺革命的一部分,但其影响常常被夸大内。埃及是从外界断开天,但运动从未停止过,我错过了工作,我已经错过了睡眠,我忘记了吃,我有紧张我的眼睛,手指和手,我不突尼斯,埃及或利比亚,但是这一切都值得。
“今天,利比亚正面临着更加严峻的互联网中断,但我们继续看到运动采摘的步伐。社交媒体产生了重大影响,向外界传达的消息,博客和Twitter用户能够发送简讯否则永远不会使其主流新闻媒体。
“此信息已在赢得了世界的公民表示声援那些压制个人的关注,甚至可能把自己的政府施加压力的反应。其他社会媒体使用的医疗需求,基本电话传输的信息数字和半岛电视台的卫星频率 - 这是不断遭到破坏“。
事实上,这是什么已经对社会媒体的影响在巴林和利比亚在过去的一周最明显。社交网站提供了对抗议者的镇压最图形图像,而且还从医院的血液广播消息,上涨的示威者,并为那些已被封锁互联网提供国际直拨号码。利比亚积极分子还要求埃及人越过边境发送自己的SIM卡,这样他们就可以沟通没有被窃听。
但最重要的,它已被有关沟通的能力 。埃及出生的博客蒙娜丽莎Eltahawy说,社交媒体已在该地区最边缘化的群体的声音。若要说“不够”,“这是我的感觉。”
在许多方面,什么人在Facebook和Twitter这样做究竟持不同政见的博客已在助跑做起义 - 往往冒着极大的风险。在旧政权下突尼斯 - 在别处 - 博客反对政府滥用的后果可能是极其恶劣的。
Zuhair叶海亚维,Tunezine,反对派网站的创始人,被监禁,至少出版由他的伯父,法官要求司法独立,写了一封信。
在监狱里遭受酷刑和滥用,他死了两年,出狱后,37岁。“这是心脏病发作,”他的叔叔莫赫塔尔拉告诉“卫报”,“它是由监狱更糟。”
有一天,我在突尼斯满足丽娜本Mhenni的名义下的博客一个突尼斯女孩。27岁的教师在突尼斯大学语言学的最受注目的博客之一穆罕默德Bouazizi的自焚事件,前往他的家乡的西迪宰德纪事她的博客和Facebook的事件。
“通过Facebook是第一个支持团体,以下西迪布宰德发生了什么,设立和组织的第一次示威,”她说。“社会媒体在审查时,一切时间的关键。”
这并不是说,一切对社会媒体网站的广播一直是准确或可靠。未经编辑和中介的性质已经讲故事,有不准确之处,这有时被证明有利于那些反对该政权。
这些叙述 - 在开始创建 - Bouazizi自己的故事。一个大学毕业生的故事被迫出售水果是谁杀了自己时,他甚至不能做到这一点证明被燃烧弹。除关键事实之一是不正确的的。Bouazizi不仅没有上过大学,他甚至还没有完成他的学校的文凭。
虽然它目前还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来如此普遍认为,可以肯定的是,有些人已种植的材料,他们认为是有帮助的,即使它是不正确的的。演示视频 - 自称是最近在伊朗的聚会 - 和社会媒体网站上实际上是一个在2009年发生的抗议。镜头是Twitter用户,作为一个骗局东窗事发讽刺的是足够的。
但一直以来在工作中的另一个关键因素,确保社会媒体一直保持着这些革命的高调。这是很强的依赖,如多哈电视网半岛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已通过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偷运出来的材料放在。视频经常被播出回原产地 - 半岛电视台已经设法避免其信号受阻时,这样的安排意味着。
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总结,我一组,我在当天的演示抵达后,我在突尼斯会见了突尼斯青年遇到了一个现象。我问他们,他们用自己的手机拍摄。
“,我们的革命,我们在Facebook上,”一笑着回答说,就好像它是一个愚蠢的问题。“这是我们如何告诉世界所发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