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互联网时代如何发起革命

(互联网时代如何发起革命)接上页

   在各个地区,各种不同场合的现场动员的方法不尽相同,但是有些共通的规律。
   
   1,建立团队:必须有多人分工合作才能进行有效的现场动员。由于现场动员一开始就要形成一定的规模,需要有多个小组同时在多个地点进行动员。一个人无法分身同时出现在多个场合,必须要有一个团队,成员之间要分工合作。一般来说,每个小组至少要有3批人,一批是主要的动员者,对人群进行正面的动员;一个协助者,在被动员的人群中引导情绪,响应动员者的号召;一个注意周边的情况,并及时向其他两组同道通报。
   
   建立志同道合者的同城圈子,是进行民众动员的必要前提。如果只是个光杆司令,无论他能力多强,名气多大,在全国有多少粉丝,都没有办法进行真正的现场动员。
   
   2,思想准备:现场动员的组织者和参与者都要有冒险犯难的思想准备。尽管中共已经是强弩之末,但是在崩溃之前,做最后的挣扎,对革命者进行拘捕,监禁和酷刑都是有可能的。有这种思想准备的人,一旦开始行动,就会拼命向前,力求革命成功。
   
   3,物质准备:现场动员要有基本的物质准备。动员的工具要齐备,比如扩音器,大型的标语条,和小标语牌,旗帜等。这些物质准备不能太提前,太提前有被发现的风险。最好是在动员前夕准备就绪。
   
   4,选择地点:动员的地点要是人口稠密、反共者多的地方。比如中下层人民聚居地城市社区,农民工聚居的大型企业的宿舍,大学校园等地方,都是进行动员的最佳地点,可以收到事半功倍之效。高级住宅小区,垄断行业的国有企业,或者员工不多的高科技企业,就绝对不适合作为现场动员,原因是这些地方具有强烈反共情节的人不多。远离城市的农村地区也不是初期动员的场所,因为即使动员起来,也较难扩散。如果同道者人数很多,就要尽可能多选择一些地点同时动员。只要其中一个动员成功,就可以以此为基础把事态扩大。
   
   5,聚集民众:现场动员首先要用各种可能的办法把分散的人聚集起来。民众本来都是在各自得住宅,车间,店铺,教室或宿舍之内,动员者先要制造一些引人注意的事件把民众都吸引到一起来。聚众的方法可以是直接地向民众做革命宣传,也可以先用间接方法把人聚集到一起,比如可以在工厂关掉电闸,然后在引导工人们走出车间;在闹市区与少量的警察或城管发生争执,引起市民围观; 在学生宿舍大楼与政工干部争论政治问题,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这个环节一定要多人合作,一部分人制造事件,一部份人夹杂在人群中引导情绪,烘托气氛。
   
   6,走上街头:当现场气氛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就直接鼓动人群走向街头,并且自己要走在第一排。如有必要,组织者也可以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标语,旗帜和小牌子分发给大家。这一步也需要团队合作,小部分人作为组织者走在队伍的最前头,大部分人则在人群中对领导者的号召作出积极的回应,以此引导人群跟随领导者。
   
   7,扩大战果:初步动员成功之后要形成涟漪效应,让事态迅速扩散。比如说,一个20人的团队在一个居民小区成功动员了一万人走上街头,这时的这20个中的15个人都应当从被动员起来的人当中挑选一批自愿者,形成15个新的动员团队,分头去周围的社区,工厂和街道进行动员。用这种方法,动员的能量就会呈几何级数增强。
   
   一旦走上街头,革命的规模就要不断扩大,停滞意味着被镇压。一个地区的规模大扩大到当地警力无法镇压的时候,民众动员就算旗开得胜了!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互联网时代的民众动员

互联网时代的民众动员
   
   李一平
   
   现代民主革命的战略是以民意动摇军心,动员民众的能力是革命者最大的实力。革命形势形成之后,就要把这种实力最充分的发挥出来,在短时间内用声势浩大的民众抗议示威浪潮对各级党政机构形成强力冲击。
   
   由于现状不允许全国性的统一号令的政党或政治联盟出现,所以民众动员一定是各地的反共民主志士小团队各自自主进行的,然后大家互相呼应,合力形成全国性的革命浪潮。中国幅员广大,各地民情风俗不同,因此民众动员的策略技巧都要根据当地情况,由当地志士自行筹划决策,我只在这里就一些可以全国通用的动员步骤,工具,原则和方法提出一些建议,供大家参考。
   
   民众动员的两大步骤:造势和现场动员
   
   民众动员实际上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造势,第二阶段是现场动员。
   
   造势就是要在社会上形成一种革命前夜的气氛,让民众形成对革命的期待,形成革命一定会爆发的共识。大批民众有了这种共识和期待,一旦采取行动,就会从四面八方聚集起来,形成一股洪流。古人说:“其势险,其节短”,意思是势造得越大,动作起来就越快速有力,就如巨石悬于山顶,只要有人一推,就会急速滚动下山。造势就是要形成这种巨石悬于山顶的效果,就是要让民众都知道革命即将发生,让所有希望革命的人都做好出击的准备。势造得越大,动员起来就越容易。势造得不够,动员就会很费力,甚至失败。
   
   东汉黄巾起义之前,就用非常原始的方法做过成功的造势。当时社会很流行谶语,就是具有预言性质的民谣。太平道的教主张角就制作了一个谶语让门徒在全国范围内传播,谶语的内容是: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各地信徒看见这个谶语,就知道甲子年全国同道都要起义。所以当张角起事的时候,全国信徒立即响应,把东汉政权的统治秩序彻底搅乱了。
   
   造势成功之后,革命志士团队就要在分工合作,亲身去当地的工厂,居民区,学校和大街小巷去号召民众走上街头,这就是现场动员。现场动员最重要的一步,所有的造势都是为走出这一步所做的铺垫。要走出这一步,不仅需要一个地方的志士具有分工合作的能力,还要有一批敢于冒险犯难,为事业牺牲的大勇之士。
   
   2011年中东茉莉花革命之后,中国一部分志士也想效法,但是没有成功。因为以当时国内外反抗阵营的能力,只能勉强进行第一阶段的造势,而没有实力进行第二阶段的现场动员。茉莉花革命的风声全国人都听到了,因为没有一大批人到各地去进行现场动员,想革命的民众都处于一种群龙无首,观望不前的状态,革命根本开始不了。 所以我们要吸取这次教训,加紧建立各地的同城小圈子,形成具有现场动员能力的团队。
   
   互联网是造势的利器
   
   中国民间有个传说,元末刘伯温为了约定各地豪杰同时起义,在月饼中夹带字条,上面写道:八月十五杀鞑子。这种月饼分发到各个地方之后,豪杰纷纷响应,最终推翻了元朝统治。
   
   
   这种约定时间一起革命的方法,2011年埃及革命者也用上了。只不过他们不用月饼,而是用互联网。埃及的青年人利用互联网的推特和脸书互相沟通,在现实中也联络结成小团体。当他们听到突尼斯革命的消息之后,就开始在网上发布通告,号召2011年的1月25号全国革命。由于互联网的普及,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全国。由于当时埃及大多数人民对穆巴拉克政权的贪污腐败和独裁专制已经相当不满,革命声势很快就遍及全国,到了1月25日埃及革命准时爆发。
   
   从埃及革命可以看出,在互联网时代,只要政府失去民心,进行革命造势比过去容易多了。互联网不仅仅是把一台台电脑连成网络,而且是把操纵电脑的分散的个人连成网络。互联网一出现,就宣布了所有专制政权的死刑。因为专制制度的存在的先决条件是民众处于分散的状态,而互联网的基本功能是把民众连成网络。有了这个网络,无权无势的阶层都可以掌握话语权,被禁止结社的大众有了结社的能力。如果一个专制政权能够为人民提供基本的服务,人民就可以暂时让他们存在;如果政权腐败无能,已经掌握了话语权而且互相联络的民众很快就能把他们推翻。中东革命的成功,几乎所有的政治学家都没有预料到,就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互联网具有改变社会的强大功能。
   
   中共防互联网如防洪水猛兽,但是现在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与互联网联系在一起了,他们无法全面长期地禁止互联网。所以不管他们如何限制,在互联网上我们总是有很多活动空间。下面是几种网上造势的方法简介。
   
   1,利用大型门户网站的社区论坛造势。大型门户网站很多,都可以用来造势。人流量最大的要数天涯网,它设有全国所有省市县的论坛,适合各种层次的造势活动。比如说如果要想在广东顺德造势,就进入顺德社区论坛,在那里发帖子,散布革命即将爆发的消息,鼓动民众参与。
   
   以中共网络管制的能力,他们可以很容易追踪到发帖的人,所以首发造势帖子的人越少越好,发了之后就好马上转移,把自己暂时隐藏起来。但是评论转贴的人和马甲就要越多越好,转得越快越好,争取把整个论坛的首页都变成与革命相关的讨论区,在短时期内形成强大声势。
   
   2,微博造势。微博的传播能力在于它的一传十十传百的转发功能,一旦有人们都感兴趣的消息发布出来,一旦一条消息刺激到社会的敏感神经,这条消息就会在短时间内广泛流传,中共要想阻止,只有关闭所有微博。但是一般来讲,微博的传播速度快于官僚机构的反应,等他们想关闭微博的时候,全国性的革命声势已经形成了。
   
   微博的是个全国性的平台,没有地区划分,所以不太适合地区性的局部的造势,只适合全国性的造势,需要各地的同道者和广大反共网友互相呼应,共同推进。
   
   3,利用QQ群造势。QQ在中国有数亿用户,很多用户都加入一些QQ群。一般的群都有几十到几百人的规模。一个人可以轻轻松松把一条消息或一篇文章发到几百个群中,让几千
   几万甚至几十万人看到。老电影上经常有这样的镜头:革命者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把一叠传单撒向人群,然后乘乱逃离。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了,只要上QQ群发帖就行了,效果比到王府井撒传单的效果都要好得多!
   
   
   以上三种造势方法,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有志之士可能在造势阶段被抓捕。虽然中共崩溃在即,即使被抓也不可能被长期监禁,但是对很多人来说没,在革命最关键的时候缺席会成为终生憾事,所以要尽可能降低风险。最好的降低风险的方法莫过于委托海外的朋友来做。尤其是为革命造势的首发微博、论坛帖子、QQ群内发言,应由海外民运人士来做。国内朋友只需大量转发、跟贴,这样风险就小多了。我们在海外有个为国内志士提供服务的小团队,需要这样的服务的朋友请发邮件至liyiping1911@gmail.com.
   
   4,群发电子邮件造势。1998年法轮功包围中南海事件就是是用电子邮件来进行鼓动和联络的。现在的电子邮件用户又比以前多了数十倍,电子邮件已经成为大多数城市居民最主要的通信手段。我建议各地的志士都通过各种渠道尽量多收集一些本地人士的电子邮件,在革命时机成熟时,就可以通过群发邮件方式大规模造势。收集电子邮件信箱的方法则有无限多种,大家充分运用想象力就行了。比如有个朋友在天涯的某地社区论坛上发了一个贴,自称是一个被小官员始乱终弃的二奶,为了报复要把艳照和视频广发。居然有几千人把电邮信箱寄给个他。此法对严肃古板人来说似乎难登大雅之堂,但是对很多喜欢嬉笑怒骂的网友来说,寓革命于娱乐,似乎也无伤大雅。
   
   通过群发邮件造势有个好处,就是比较安全。特别是谷歌邮箱的保安功能非常好,用它来群发邮件,中共很难追踪的邮件来源。但是绝对不要用国内公司提供的邮箱来做这件工作,因为他们都是在中共的监控之下。所以大家都应当注册几个谷歌邮箱,将来一定有用。
   
   利用象征符号造势
   
   在互联网时代,一些传统的造势方法照样有用。比如在公共场所书写大幅反共标语,散布有关中共当局内讧或军队政变的传闻,都能起到激励民心的作用。这些手法,大家都已耳熟能详,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我在这里重点介绍一下利用象征符号造势的方法。
   
   象征符号对于革命群众的作用就如军旗对于军队的作用,它可以向人们显示革命者在当地的存在。如果革命的象征符号到处都是,就如军旗漫山遍野,造成一种革命者无处不在的气氛,起到鼓舞民气,打击官威,动摇军心的作用。
   
   设计一个符号,这个符号要满足一下几个要求:
   
   1,简明易懂:令人一见便知其含义为革命。
   
   2,传播方便:符号非常简洁,任何人可以毫不困难地在任何地方书写涂画。在一个几十万人的城市,只要十来个人就可以在一夜之间把符号写遍所有重要的公共场所。
   
   3,风险极小:书写涂画者不需要承担太大个人风险。
   
   4,效果极大:当此符号出现在全国各地大街小巷,道路乡村,会造成反共者无处不在,中共四面楚歌的心理效应。
   在此,我向大家推荐一个完全满足上述条件的符号:并字外加一个圆圈,并字的左边一撇改为一竖,就是倒立的 “共”字,含义即为“倒共”。圆圈有完整,全体的含义,引申为全国人民一起动手;另外,从书写涂画的效果看,加上圆圈之后,倒写的共字更加容易引起注意,视觉效果更好。这个符号由海外民运人士团队“并同盟”和网友组织“公民宪政同盟”共同设计,希望所有具有反共民主意识的访民朋友,有良知的网友,各地同城圈子都来参与推广。
   
   
   下面是给志愿者参与者的几条建议:
   
   1,书写涂画符号的地点:全国各地。任何适于书写涂画此符号的的公共场地,例如公共栏,电线杆,各级政府机构建筑物外墙,各种交通枢纽附近。原则是既能让公众看到符号,又不会造成对建筑物造成破坏。
   
   2,书写涂画符号的工具:任何书写工具,美术工具,油漆工具。尽量使用用完即丢的工具。
   
   3 ,书写涂画符号的时间:任何时间,只要不会引起人注意。尽量快闪。
   
   4, 绝对不要使用印刷品。印刷品容易被查获。
   
   5,有机会就书写涂画,但每个地方不宜逗留过长时间,要尽量快闪。
   
   6,被中共讯问时坚决不承认曾经书写涂画过此符号。
   
   7,如果在书写涂画时被中共发现,坚决不承认知道此符号的意义。
   
   现场动员的基本步骤
   
   造势只是革命的序曲,现场动员才是革命的正式开始。一旦现场动员开始,大家就要以革命者的姿态出现,正式与中共政权短兵相接,再也没有回旋的余地。所以走出这一步之前要经过慎重的思考,周密的筹划,力求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