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互联网时代如何发起革命

(互联网时代如何发起革命)接上页

   在各个地区,各种不同场合的现场动员的方法不尽相同,但是有些共通的规律。
   
   1,建立团队:必须有多人分工合作才能进行有效的现场动员。由于现场动员一开始就要形成一定的规模,需要有多个小组同时在多个地点进行动员。一个人无法分身同时出现在多个场合,必须要有一个团队,成员之间要分工合作。一般来说,每个小组至少要有3批人,一批是主要的动员者,对人群进行正面的动员;一个协助者,在被动员的人群中引导情绪,响应动员者的号召;一个注意周边的情况,并及时向其他两组同道通报。
   
   建立志同道合者的同城圈子,是进行民众动员的必要前提。如果只是个光杆司令,无论他能力多强,名气多大,在全国有多少粉丝,都没有办法进行真正的现场动员。
   
   2,思想准备:现场动员的组织者和参与者都要有冒险犯难的思想准备。尽管中共已经是强弩之末,但是在崩溃之前,做最后的挣扎,对革命者进行拘捕,监禁和酷刑都是有可能的。有这种思想准备的人,一旦开始行动,就会拼命向前,力求革命成功。
   
   3,物质准备:现场动员要有基本的物质准备。动员的工具要齐备,比如扩音器,大型的标语条,和小标语牌,旗帜等。这些物质准备不能太提前,太提前有被发现的风险。最好是在动员前夕准备就绪。
   
   4,选择地点:动员的地点要是人口稠密、反共者多的地方。比如中下层人民聚居地城市社区,农民工聚居的大型企业的宿舍,大学校园等地方,都是进行动员的最佳地点,可以收到事半功倍之效。高级住宅小区,垄断行业的国有企业,或者员工不多的高科技企业,就绝对不适合作为现场动员,原因是这些地方具有强烈反共情节的人不多。远离城市的农村地区也不是初期动员的场所,因为即使动员起来,也较难扩散。如果同道者人数很多,就要尽可能多选择一些地点同时动员。只要其中一个动员成功,就可以以此为基础把事态扩大。
   
   5,聚集民众:现场动员首先要用各种可能的办法把分散的人聚集起来。民众本来都是在各自得住宅,车间,店铺,教室或宿舍之内,动员者先要制造一些引人注意的事件把民众都吸引到一起来。聚众的方法可以是直接地向民众做革命宣传,也可以先用间接方法把人聚集到一起,比如可以在工厂关掉电闸,然后在引导工人们走出车间;在闹市区与少量的警察或城管发生争执,引起市民围观; 在学生宿舍大楼与政工干部争论政治问题,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这个环节一定要多人合作,一部分人制造事件,一部份人夹杂在人群中引导情绪,烘托气氛。
   
   6,走上街头:当现场气氛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就直接鼓动人群走向街头,并且自己要走在第一排。如有必要,组织者也可以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标语,旗帜和小牌子分发给大家。这一步也需要团队合作,小部分人作为组织者走在队伍的最前头,大部分人则在人群中对领导者的号召作出积极的回应,以此引导人群跟随领导者。
   
   7,扩大战果:初步动员成功之后要形成涟漪效应,让事态迅速扩散。比如说,一个20人的团队在一个居民小区成功动员了一万人走上街头,这时的这20个中的15个人都应当从被动员起来的人当中挑选一批自愿者,形成15个新的动员团队,分头去周围的社区,工厂和街道进行动员。用这种方法,动员的能量就会呈几何级数增强。
   
   一旦走上街头,革命的规模就要不断扩大,停滞意味着被镇压。一个地区的规模大扩大到当地警力无法镇压的时候,民众动员就算旗开得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