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成立中国“公民力量后援会”发言稿

 

中国民主党美国总部“公民力量后援会”发言稿
            中国民主党美国总部“公民力量后援会”发言稿
            女士们、先生们、同仁们大家好:
                首先,感谢大家从百忙工作中来参加和支持“公民力量后援会”。
            今天是“公民力量后援会”正式成立的日子,“公民力量后援会”的成立预示者中国十三亿人民向往民主,向往自由,寻找生存权和尊严的觉醒。
            据统计,全世界近200个国家中,已有3/4的国家走上民主道路。例如同样是共产专制下的越南,还有君主制不丹王国,在短短的几年内,成功废除独裁制度建起了民主制度。而我们中国近一个世纪,民主制度始终与人民无缘,其根本原因就是中共政府的愚民政策直接造成国民法律观念贫乏,公民意识淡薄的普遍现象。
            中国经历几千年的封建统治,老百姓基本上都是当奴隶,受压迫。人民从未也不知道怎样做国家的主人。任何当政者夺取政权后。老百姓的命运都是再一次沦为奴隶和受压迫。“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不久就出台了一部国家宪法。当时中共党魁毛泽东向世界人民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人民从此当家做主了。当时和现在共和国宪法上都明文规定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如第三十三条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第三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第三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第三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第三十七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公安机关执行,不受逮捕。第三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第三十九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第四十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
                以上规定确确实实是一部民主制度的国家宪法。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五十多年过去了,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从未开设过公民如何行使权力的公民教育课。官员滥用权力践踏宪法迫害人民的事件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宪法和法律在中国已经成了废纸,它根本不可能保护和捍卫公民基本权利,更不可能限制中共官员的权力。如当年中共主席刘少奇手持宪法也难逃被迫害致死的命运,更何况普通人民。
                民主国家之所以发达,主要在于法律健全,公民权利得到最大的保证,而“执政者”在宪法和公民的监督下管理国家。权力和权力之间相互制约,相互监督。而权力只能在法律严格监督下为公众利益服务,即使发生错误也能及时纠正,这种良性循环的民主制度保证了社会可以健康有序的发展。
                落后国家都有共同特点:就是当权者践踏宪法,缺少监督。执政官员普遍滥用权力,侵害公民和国家利益,官官相护使社会矛盾根本无法解决,公民权利基本荡然无存,造成执政者和人民水火不容,社会环境恶劣动荡。
            中共自1949年夺取政权后,所奉行的政策各种各样,管理国家基本都是按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宪法都是在党的领导下执行的荒唐政策。甚至,中共为了给自己遮丑,拼命鼓吹民主在中国不可行的牛论。中共官员经常说得话:中国人口太多,民主太不好管理等等。其是中华民族在历史上是一个非常好管理的民族,老百姓只要有饭吃,有衣穿就很知足,就很能够安静不招惹是非。此次汶川大地震就是一个证明,虽然中国人民痛恨中共专制制度,但是中国人民的憨厚和爱心再一次爆发,世界各地的华人纷纷行动,台湾、美国等地区和国家的侨民,他们虽然对中共当局痛恨。但是人民的同情心超越了恨,超越了中共当年给于中华民族带来的伤痕,世界演绎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3岁男孩向拯救他生命的军人敬礼时,一个孩子都怀有对这个社会的感恩;当9岁小学生在已经逃出教室却又重新折返,并救出两个同学,自己的手臂却被砸成骨折时,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未来。从以上两个例子就能体现中国人民是一个优秀的民族。
            目前,后援会的成立主要就是宣传和支持中国公民权利意识的觉醒,让每一个公民能够真正认识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力量。公民是国家的主人,公民是国家的未来,公民法律概念意识的觉醒,就是改变中国命运的动力和源泉。中国未来命运和方向一定是人民来决定,国家是人民的。警告中共执政者在国家民主化过程中,要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而党的利益只是一个集团一个社团,它根本不可以与国家和人民混在一起。
            信息时代的今天,历史已经改变,愚忠害民的做法最终会成为人民的笑柄和历史的罪人。为了我们的后代不在继续遭受专制制度下的迫害。现在我们全体中国人民都要行动起来,发动所有海内外的中国人民起来维权,从国家宪法赋予我们公民权利中要人权,要民主,要自由,要公正。最终将中国转变成为国民在宪法保护之下,人人平等真正和谐的民主国家而共同努力!
            民主自由属于人民!上帝佑护我们追求真理的人民!感谢上帝!
            中国民主党美国总部执行主席:刘东星
            7/22/08

刘东星:成立中国“公民力量后援会”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