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关于现阶段同城圈子的 “做大,做强,无为” 策略解释

关于现阶段同城圈子的 “做大,做强,无为” 策略解释
作者:民主湘人
 
  2012年初,民运阵营有人提出了“同城小圈子策略”,解决了网络时代想寻求民主变革的志士们从网络走向现实,由猜忌走向互信,由个体走向团队,由陌生走向熟悉,由遥远走向身边的瓶颈性理论问题。更可喜的是这个理论得到了广大民主朋友的认同,在“饭醉 ”口号的引领下,可以说现在的同城圈子发展得风生水起,如火如荼,形势非常喜人,在全国很多城市已经出现了组建同城圈子的骨干人群,这是1998年以来既民主党组党之后的一件大事。以前的民运战略是高屋建瓴,建立全国性架构。这次运动则是向下生根,让民运阵营在各地安全有效地聚集实力。

我们为此高兴,在高兴的同时去认认真真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共的邪恶与强大,应该随时警惕中共制造理由与借口把同城圈子扼杀在摇篮里,那么制定同城圈子发展策略就是我们在现阶段艰难中求生存的保障,我们集众人之智慧认为现阶段当以“做大,做强,不为”六字为基本策略,下面我们就“六字”基本发展策略进行大体说明,有什么不到之处还请民主同仁们纠正。


第一,   做大 ;就是要把我们同城圈子的人数做多,以及把“同城圈子策略”发展到更多的城市。

我们知道中共在夺取政权以及维护独裁政权的战争中一贯鼓吹和使用“人海战术”,而今天的中共拥有8200万党员,至少有800万被他们武装的正规或非正规部队,还拥有核武等世界最先进的高尖级别武器,而我们可以说手无寸铁------除了勇气和道义资源外,由此我们不得不制定针对性策略-----我们的杀伤性策略就是“人洋战术”,在未来的决定性民主运动中把中共真正意义上包围在人民运动的汪洋大海中,使他们有核武不敢用,有战斗机没有停机坪,有大炮没有大炮运行的铁路公路,扛枪的军人找不到射击的方向,这样中华民族的民主变革就会少流血甚至不流血 ,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就不会再次增加太多的灾难,那么现阶段最大规模的发展人,拓宽民主力量发展的地域,就是工作重点中的重点-----也就是说把我们同城圈子的人数最大限度发展起来,再者就是尽最大力量把同城圈子的交友方式从大中城市发展到县级城市甚至发展到乡镇,未来民主大潮到来时我们能动用的人力资源多到连我们都想象不到-----我想一定会超过8200万党员的人数------民主先行者们;现在就请你们尽可能开动你们的最大想象力吧,想象一下未来的民主大潮席卷中华大地时的这幅蓝图是何其的伟大与波澜壮阔。

现在我们每发展一个民主同仁将来就增加一份民主力量,当然也增加一份胜算,荣幸的是现在我们做的所有工作将会为未来这幅伟大的波澜壮阔蓝图增加一抹亮色-----我们生活在悲剧即将结束的时代,我们生活在民主自由即将到来的时代,我们是承前启后的一代,我们有机会去结束和开启一个时代,我们没有理由放弃伟大的上苍给予我们三千年的最伟大机会----朋友们拿出你们的勇气和斗志吧,不要愧对我们的后辈,不要浪费自己的人生!

大家对我们的胜利不要有丝毫的怀疑!假如把中共比成热带丛林的巨蟒,而我们的民主力量就是一群行军蚁,巨蟒尽管强大而凶残,然而遇到无所畏惧且数不胜数的行军蚁时留下的一定是巨蟒的枯骨------何况现在的中共已经是冢中枯骨!
 
关于如何做发展人的工作我想这难不倒勇敢且智慧的民主先行者们,一定各有各的奇招,怪招,好招,只是民主先行者们一定要把有用之招让朋友们来分享,集众人所长尽可能的缩短时间把我们的同城团队打造成“好而大”-----关于网络发展人的工作朋友们也可以参考我前面写的【我是如何在网络上找到朋友的】这篇文章介绍的方式方法-----在现实中寻找朋友我的建议是不要眼睛总是往上看(高层的),更多时候要眼睛往下看,去发展我们中下层的朋友(特别是年轻朋友最关键),假如能对我们要发展的人群进行科学的分类的话将对我们工作的开展有非常大的便利,这样我们将更容易开展针对性的工作,假如朋友们认为有必要,我们可以在以后就人群分类一事专门写文章进行分析。

第二,做强;就是确定一些关键有影响力的大中城市投入更大的力量做强我们的同城圈子,还有就是把我们这些“乌合之众”在未来打造成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

孙中山首有广州黄花岗起义,后有结束满清王朝武汉起义,中共有所谓的南昌起义,他们的这些起义目的都是希望以点带面在全国形成燎原之势,因为无论是当时孙中山还是中共------起义的一方都是力量弱势的一方,不得不选择少量的城市开展有效的行动,以打击当时的政权和吸引全国人民的注意和吸收更多的追随者,未来我们的民主运动当然不可能是简单的历史重复上演,但借鉴历史对我们的民主运动“有百利而无一害 ”,即使据我们分析将来的运动应该是“以街头运动为主,以暴力运动为辅 ”( 请参看鄙人的【中国民主运动考察报告】的民主斗争模式,未来的民主大火必然短时间内能在全国燃烧起来,但是我们也完全有必要向前辈们学习(要推翻中共首先要向中共学习),也就是说确立全国城市运动的同时(未来我们的运动注定是一场城市运动,在此我们不多做分析)一定要在最有影响力的城市(比如北京)打造最强力量,在中共不能首尾相顾的同时又能突出打击重点,使这场运动在全国化的同时又不要给全国人民带来太多灾难,对最短时间结束这场运动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中共为了延续既得利益的独裁政权,豢养了无数的训练有素的打手,而目前不得不承认我们就是一群乌合之众,用我们一群手无寸铁乌合之众去对付武装到牙齿的且训练有素的中共打手,这样我们的就牺牲一定多而我们的胜算却少-----所以我们要做强,然而现在不到做强的时候(因为风险太大,同时现阶段做大是我们的首选),当然在同城圈子里现在有意寻找有特别长处人才,对人员进行初略分工是完全有必要的。(关于“做强”将来我们将有专门论述)
       
第三,无为。就是不做让中共找到理由打压甚至消灭同城圈子的事情。特别有二件事不能做;1;组建政党;2 ;明显的组织和策划大规模街头运动。智者说;“有所为有所不为”,同样现阶段因为中共太强大而我们太弱小,为了确保我们在艰难中“自由”生存,我们不得不忍辱负重,有些事情我们应该积极去做,比如联络同道;有些事情我们尽量少去做,高调对抗;而有些事情是我们完全不能去做的-----组建政党和组织策划大规模街头运动;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民主党本来在暗中发展相当好,但因为在中国间谍的煽动下(民主党高层的朋友跟我说的)转向明显化组党,结果就是被中共抓到把柄一举打压,这些民主前辈们不是被课以重刑就是被驱除出境,一支好好的队伍就这样被打散了,真是可惜呀!当时中共能煽动老一辈民主人士上当,今天他们一定会故伎重演(同城圈子里一定有他们的间谍)同样也会煽动我们去做他们可以找到借口镇压我们的事情,我们同城朋友一定要谨慎行事,不要把我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队伍在弱小状态下就被他们消灭了。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的同城朋友错误估计了我们力量,认为我们一个城市百来几十号人是一种了不起的力量,就可以中共对着干,就可以去组织和策划街头运动,告诉大家以目前我们的这些力量在中共眼里就是几只蚂蚁,他们想捏死就可以马上捏死,去年的中国茉莉花革命就是很好的例子,中共把三千多人投进了监狱,这些勇士们受尽了中共的肉体摧残(我亲眼看过很多勇士身上的伤痕),所以同城朋友们千万不要“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 。

无为就是要尽量合法,即使是明显的恶法也暂时不要挑战它;无为也意味着低调,让自己尽量不被中共爪牙关注。他们对我们知道的越少,我们的活动空间就越大,将来起事就越顺利。把我们的信息完全公开就是把自己设定成一个靶子,中共可以随时准确无误的对我们进行有效打击-----谨慎开展工作就不会成为靶子。
            
—— 读者推荐
本站刊登日期: Friday, December 21, 2012
关键词: 同城圈子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上海民主通讯

    自年初王、薄事件,令公子事件到习近平家属财产爆料,到目前温家宝家族坐拥巨额财产的爆料等等,都毫不留情的挑战中共统治的合法性,都清晰地指明:政治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当然许多专家学者都看到,中共有:“我们就是不改,你们怎么办?”的顽固倾向。但历史将告诉这些顽固分子:如果是这样,等待他们的将是急风暴雨式的革命,将是对他们的全面清算。
    中国的绝大多数异议人士、民主人士、维权人士和民主党人,本着对祖国和民族长远利益负责任的态度,不计个人的得失、伤害和付出,仍然抱着最大的诚意,希望以最小的社会成本使中国走上平稳转型的道路。半年多来,全国各地的各界人士运用不同的方式和途径明确无误的表明这样的立场,敦促中共在具有转折意义的十八大主动开启闸门,使中国避免洪水滔天、刀光血影的悲剧。
    就拿上海来说,半年多来,从79的民运老人,到中生代,青年一代的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和民主党人,不断的互相联络,聚会,关注和探讨中国的命运,发出呼声敦促中共主动政改。
   (10月7日在胡可思家的聚会:前排右起:杨勤恒、沈佩兰、胡可思、周琦冰、
    后排右起:王扣玛、张汝隽、汪建华、)
   
上海通讯


   (10月27日上海和各地维权人士30多人在淮海路饭店聚会) 
   
上海通讯

   
上海通讯

   
上海通讯

   
上海通讯

   
上海通讯

   (左一起寒千里,李化平<挪威森林>,谢丹,张汝隽,<狮子小淫>,杨勤恒,汪建华)
   
上海通讯

   (广砖,汪建华,胡可思,陈燕与英国和意大利友人)
   
上海通讯

   (左一在上海打工的维权农民胡长根要求有养老的保障,孩子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有读书的权利)
   
上海通讯

    79民主墙的老人张汝隽、杨勤恒、胡可思、广砖、(原名:施振泰,寓意:人民广场一块砖)周琦冰等,89民运的高晓亮、汪建华等,
   (前排左起胡可思,广砖,黄小芹。后排左起张汝隽,常雄发,汪建华)
   
上海通讯

    虽历经磨难,冒着再次被迫害的危险,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呼吁民众显示力量敦促中共主动政改。他们无一例外被喝茶,被严控。
    著名的维权人士冯正虎、毛恒凤、王扣玛、金月花、沈佩兰、常雄发、童国箐、朱金娣等都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同时,不断呼吁当局尊重人权,启动政改,依法治国。
    为此,冯正虎被囚禁家中已超过250天, 
   
上海通讯

   朱金娣被失踪60多天。 
   
上海通讯

   魏勤、王扣玛 
   
上海通讯

   
上海通讯

   被逮捕。崔福芳、董国菁被劳教。
   毛恒凤、 
   
上海通讯

    沈永梅被刑拘。邬玉萍被关黑监狱。还有更多的人被喝茶,被旅游,被失踪,被监控。
    但上海的维权人士冒着被囚禁、被失踪、被逮捕、被劳教、被拘留、被关黑监狱、被送精神病医院或者被自杀的风险,继续发出正义的声音。
    10月29日,仍然坚守在北京,决心要向十大发出呼声的10多名上海维权者再次举行“上海维权者请求十八大关注民生”和平请愿行动,声援冯正虎、魏勤、毛恒凤、童国箐、王扣玛、崔福芳、朱金娣、邬玉萍、沈永梅等维权人士。 
   
上海通讯

    敦促地方当局尊重人权,停止对维权人士监控、囚禁、拘留、劳教、逮捕等迫害。在京的维权人士沈金宝特别声援被失踪60多天的朱金娣。 
   
上海通讯

    曾经躲在南湖的船上,躲在苏联开代表大会的中共,如今在自己掌权63年的首都居然要在重兵保护下开会,实在说明他们与人民的距离有多远!就北京遥控玩具都要实名购买这一怪异现象,实在说明他们内心的恐惧有多深!
    当今的上海和全国一样,人们已经开始从网上走向现实中,结交好友,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结成小圈子。人数在迅速扩大中,同城守望已不可遏制。接着异城饭醉加强联系,互相呼应,有难互帮,共同推进也也将不可避免。人民力量的集结和最后的奋起将不以权贵们的意志为转移的,顺其者昌,逆其者亡!
    十八大前夕,从启东到珠海到宁波到九江到大江南北,星星之火不断闪烁!燎原之势已昭然若揭。 
   
上海通讯

    中共向何处去?
    我们再次敦促中共即将组成的新领导层,听取非主流党人胡德平先生的建言:改革不可废,承诺不可弃!而中共对人民的承诺中最要紧的就是:“依法治国,”而“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包括党在内的任何组织、任何人,其活动都不能超出或背离宪法和法律的范围。”
    中共的承诺是真的还是假的?兑现还是不兑现?中共只剩最后的一次机会了!
    
    上海通讯员:丹心
    201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