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重慶萬盛第七日示威 嚴陣防六四(組圖)

2012-06-04 14:37

來源: 明報

重慶萬盛第七日示威 嚴陣防六四
數以萬計重慶民眾上街遊行,抗議政府強行合併萬盛和綦江兩區。(網上圖片)

重慶萬盛第七日示威 嚴陣防六四
萬盛區示威罷巿已進入第七天。當局為防發生重大事故,調集大批防暴警察在萬盛區現場戒備。(網上圖片)

重慶萬盛第七日示威 嚴陣防六四
萬盛區街邊的商舖關門罷市,聲援示威者。(網上圖片)

重慶萬盛區市民抗議行政區劃的行動再度升溫,當地連續七日出現萬人遊行,各商戶亦加入罷市。由於今日是六四紀念日,當局擔心萬盛居民繼續遊行,急調各種防暴車輛和防暴警到當地戒備維穩。

網上消息指出,萬盛區的居民從4月開始抗議政府強迫萬盛區與綦江區合併,重慶政府為了安撫萬盛居民,其後宣布將合區后交給綦江管理的黑山等6個鄉鎮,重新划入萬盛經濟開發區。但萬盛居民仍不滿意,堅持要政府恢復萬盛區,並在5月底再度遊行。

抗議行動到6月1日升級,數以萬計市民從早到晚上街遊行,觀景灣至綦萬高速入口處聚集了幾萬人,馬路上人山人海,場面壯觀。示威民眾把路中間的隔離墩橫放在路上阻止車輛通行。萬盛區的商戶亦加入罷市。

數千武警布防 疑聘假警撐場

由於警力不足,當局急從重慶市區調來裝甲車、防暴車、清障車、水炮車及數千名武警到場,但並未以武力驅散民眾。當局擔心,萬盛居民在6月4日繼續萬人遊行,若有人乘機搞事煽風點火,後果可能非常嚴重。

有當地市民表示,大量武裝警力來到萬盛區,一些人雖穿公安衣服,但無佩領章和肩章,不像真警察。

有人透露,“素裝”警察是市區的下崗工人或無業人員,以每天100元補助被利用作“維穩”,他們有一部分在車上待命,大量真警察卻穿便裝混入示威的人群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