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为真实生活干杯 2013扬州草泥马迎春“饭醉”祝酒词

为真实生活干杯
2013扬州草泥马迎春“饭醉”祝酒词 
各位朋友,晚上好!欢迎来到2013迎春“饭醉”现场。这是一次AA制餐聚。首先,我提醒在座各位:当你步入这家餐馆,你已涉嫌犯罪。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此操蛋的时代,它荒诞到连参加一个饭局、也必须像詹姆斯.邦德那样具备非凡的冒险精神。因此,我应该对你的勇气表示感谢和敬意。今晚,你的光临给现场带来浓浓暖意。这是春的气息。朋友们,这个国家今天的全民恐惧,来自1949以来的“镇反”、“反右”和“文革”等一系列杀人运动,传承于数千年来的专制暴政。而作为暴政的帮凶,谎言大行其道、不断升级,由此带来的社会道德堕落,也每时每刻被不断刷新。我们深知,此乃制度之恶。但仅仅指出这些并不能结束它们。如果你不想继续这种令人窒息的生活,不想你的后代牺牲正直善良的秉性、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并逢迎种种反人性的所谓“社会经验”,如果你希望公民社会早日到来,希望自己和家人自信地生活在一个公平、公正、安全、有爱的国家,你就不能袖手旁观,或止于坐而论道。你必须表达,应该行动。朋友们!普世价值的确立已为这个国家的明天描绘出清晰蓝图,通向未来的路已由先行者浴血开辟。此时此刻,重温哈维尔“真实生活”的主张对我们具有特殊意义。

“真实生活”是应对专制的独立姿态,瓦解集权的有效良方。所谓“真实生活”,就是人的本色生活,在今天,它包括敢于对专制集权说“不”。“真实生活”要求我们克服恐惧、摈弃面具、告别虚伪,要求我们重拾良知、回归人性、恢复尊严。今晚大家勇敢、真诚的相聚就是“真实生活”的一种。朋友们,在过去的一年,我们以各自认为合适和习惯的方式,已为重建“真实生活”而努力。——我们给身陷囹圄的高致胜、刘小卜等“良心犯”寄发明信片,致以节日问候;——我们结伴前往苏州木渎,抚慰中华圣女英灵,寻找林昭飘逝的灵魂;——我们中最勇敢的朋友只身驱车山东临沂,探访盲人维权律师程光成;——我们公开签名要求落实《宪法》第三十五条,争取“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我们邀请刘军宁、陈永苗、焦国标等著名学者作客扬州,座谈交流,并向困难中的学者提供经济援助;——我们印制的、以“用心言说”为主题的100件文化衫虽被非法查缴,但我们已向当局展示所谓“和谐扬州”背后的真实生态;——我们为“柳丝”硬汉李望扬等众多生活困顿的先行者不止一次筹集善款;——我们为民间社会活动家老虎庙拍摄专题片筹资,赞助其挖掘历史、记录真相;——我们推广《阳光时务》、《炎黄春秋》、《往事微痕》,协助其普及历史、传播真相;——我们传授“翻墙”技术,让更多人跨越真理部为垄断真相而建筑的信息藩篱;——我们发起向北京访民捐赠冬衣的活动,搜集并寄出冬衣800余件;——我们参与实名联署,要求205位现任中共中央委员带头公布财产;——我们还各尽所能,在微博上呼吁公平,在论坛上表达正义,在课堂上宣讲《世界人权宣言》,在所能涉及的每个空间(车站、码头、商店、菜场、浴室……),发出崇尚民主自由的心声……朋友们,这个恐惧与谎言无所不在的时代也是希望之火已经点燃、公民意识正在觉醒的时代!

今晚在座的各位不是政治家,不是思想家,也不是革命家。我们只是“马勒戈壁”草原上一匹自由、欢乐的“草泥马”。我们爱惜自己,爱惜家人,爱惜朋友,向往美好宁静的生活。我们关爱国家,只因她是我赖以生存之地;我们关注时政,只因它与我休戚相关;我们关怀同胞,只因他们与我血脉相连。我们呼吁公平正义,因为温暖的太阳应该照在每个人、而不是少数人身上。我们努力知行合一,因为我们不能用等待充实等待,不能用绝望治疗绝望。我们也许不能立即改变什么,但我们已经并正为改变而努力。我们是压垮骆驼的一根稻草,是他人的一缕阳光。朋友们,“真实生活”也是刺激、有趣的生活。为了人人享有免于恐惧的自由,我们必须克服恐惧,并坚持有价值、有是非的生活态度。所以,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抱团取暖,相互激励,为结束这个荒诞时代、建设美丽家园采取更多行动。这是一个寒冬已近尾声的夜晚,春天正向我们走来。在这美好的夜晚,“饭醉”将每个被原子化的个人紧密相连。情感的交融使你我心心相印,思想的契合让你我惺惺相惜。从这个意义上说,你我面前的红星二锅头,比他们杯中的茅台、拉菲更显滋味绵长……现在,让我们举杯,为理想、为我们的“真实生活”,干杯!

谢谢大家!(撰稿:扑空2012)
-------------------------------------------------------------------------------------------------------

【扬州草泥马迎春饭醉活动节目单】1.祝酒词《为真实生活干杯》;2.饭醉:北京二锅头,淮扬家常菜;3.诗朗诵《大寒.清明》等;4.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5.清唱《茶馆小调》;6.牛饮:仪征捺山粗茶;7.收看境外敌对势力采访瞎子视频节目;8.发布为陈K贵募捐善款消息;9.赠阅《炎黄春秋》;10.一哄而散。
作者扬州张幼男(网名老是扑空)

中國退役軍人協會: 打造Facebook,不是一个人

中國退役軍人協會: 打造Facebook,不是一个人:   作者:郑渝川 市面上常见的企业传记,实则多为企业家传记,根据传主有意选择性提供的资料,再加上些坊间传闻拼凑而成。这样的处理方法,显然具有误导性,会让普通读者误以为只有企业家才是企业的创造者、企业成就的贡献者,把企业家个性特质看得比一个公司的创新文化、制度环境更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