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放弃幻想,准备革命

放弃幻想,准备革命

成文日期:2011-12-10 13:02:47      点击:336


     放弃幻想,对希望准确把握今天时代脉络的人,这是起码要求。

    幻想在被证明是幻想以前,人们总以为它是希望,是真理。

    今天还有一些知识分子认为清末立宪假以时日会成功,认为辛亥革命实际上打断了这个宝贵的君宪机会。何止是当时的人们有幻想,今天的人们居然还有这样的幻想。这明显不对。一,没有孙中山他们革命的压力,清末立宪就没有提出来的前提。二,假设朝廷提出预备立宪后,孙中山他们就停止一切革命活动,甚至变成立宪派,立宪也不会成功。有革命压力时都是假立宪,革命的压力消失了就更不会放权了。如果对于清末立宪,那些今天还有幻想的朋友说,1910年朝廷立宪可能确实是假的,要是没有革命,再过十年,可能朝廷就会真立宪了。再腐烂十年,再让他们享受十年就会自己主动真立宪了?这样的结论既不是简单的常识也不是深刻的真理,只是没有逻辑的幻想。

    贪婪是人类共同的弱点。政权集团的贪婪更是已经群体化、系统化,比任何个体的贪婪更加顽固、稳定,这样政权系统内部互相制约推动事情朝更堕落的方向走,这样逆淘汰的系统已经完全丧失了自我优化的能力。中国共产党政权是典型的代表。

    既然大家认为清朝不会放弃巨大的利益,当时的人们对清朝不再抱幻想是对的,那今天我们自己面对共产党时,却认为共产党会主动放弃自己更巨大得多的利益,却对共产党抱着幻想,这完全没有道理。

    共产党是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其中的任何个人都不能左右,哪怕他在最高位置,有最大实权。即使其中个别人有什么开明的想法,其他人不会答应。何况在今天这样巨大的既得利益下,个别人开明的真心程度有疑问。如果他的开明是真的,他就应该去做,也就肯定会被其他人打压。如果他只是口头上说,则有两种可能性。一,这只是他个人的声音,那么就是为了在将来共产党垮台时自保甚至求发展。同时现在在党内也能自保,因为他没有动真格,党内若打压他,就是打压开明派,等于告诉社会,改良没有希望了,就更会使很多人站到革命一边去。这样同时可以达到在党内自保的目的。其实在党内自保,只要不出声就可以了。所以如果是他个人 的声音,就倾向于是为了在共产党垮台时个人自保甚至发展。这也就透露出党内高层的心思,就是认定共产党没有希望保住统治了,一个人有这个想法,高层其他人就差不多都有这样的想法。二,第二种可能性,这不是个人的声音,而是是集体的授意。那么唯一的目的就是画饼充饥欺骗社会,拖延时间。

    中国历史上那些已经坐稳了统治者,从来没有出现过主动弃权的例子。那些还有顽固幻想的人,到底是对共产党幻想什么呢。

    第一种幻想,幻想共产党会突然变化,推出新的改革,在现在制度下把中国带向繁荣兴旺自由民主的。想想,六十多年都没有做到,凭什么就认为明天的什么改革就突然可以做到了。制度的问题,谁都没有办法。那些幻想的人一边认为只有西方诸国那样的民主政治制度才能根本振兴中国,一边又幻想共产党的共产主义新政可以改变现在的状况,振兴中国,太自相矛盾了,要知道这是两种南辕北辙的制度。自我改良是最大的笑话。

    第二种幻想,幻想共产党那些巨大的利益既得者,会主动整个放弃政权,让中国走上民主发展的道路,自上而下自己主动革命。想想,现在面临人民革命的危险,他们都不退一毫,反而变本加厉,我们倒还去指望它自我革命,太幼稚。老爷们的利益太大了,他们不会放弃。自我革命根本不可能。

    第三种幻想,幻想出现戈尔巴乔夫一样的人,或者出现内部政变。残酷的逆淘汰系统已经生存不下希望的种子,那些能够不断升迁的人,不但是认同了这个系统,而且比别人更能如鱼得水,不会突然变成民主的卧底。况且,这个系统现在是一个更加严格的利益共同体,体制内任何个人都没有成功挑战这个系统的能力。苏联事件和天安门事件早已让他们总结出了丰富的经验,他们不会让堡垒从内部攻破。今时不同往日,戈尔巴乔夫和赵紫阳不会再在中国出现了。从所有角度看,这种幻想都不可能成真。

    第四种幻想,就是走东欧和苏联的方式。俄罗斯离成功还有很远,还在越来越倒退。中国不会像东欧那么轻松,革命有各自的国情。而且,除不同的革命国情之外,事情也在不断变化,共产党已经把其他国家共产党垮台的历史变成了自己深刻的经验,它清楚知道,如果今天对社会让一寸,这不难,但明天社会就一定会要求再进一寸,如果让社会乘此机会打下了反抗共产党的基础,那最终共产党就不得不拱手让出自己的全部。波兰就是最好的例子,中国共产党绝不会让自己犯波兰的错误。

    第五种幻想,幻想只靠和平请愿或非暴力不合作取得民主成功。这样就必须公开进行,在法律内进行,在共产党主导和同意下进行。这实质上属于第二种和第三种幻想的一种具体策划,更进一步显露出了不靠谱。如果你第一次组织一百个人,第二次组织五百个人,第三次组织了两千个人,反腐败,要民主,都成功了,都造成社会影响,那么大家倒还会对这种幻想感兴趣,并且会争先恐后去做第四次,第五次。但共产党说你是非法的,一次都不准,你怎么办?共产党现在不一直是这样的吗。这种幻想最搞笑。除了一些刚进入这个圈子的人是幼稚外,那些进入这个圈子又不是一两天,却还在鼓噪这种幻想的人,都有不能告人的目的。

    当然,今天的事业仍很困难,除开统治者因素外,中国地广人多,文化心理与众不同,每发生事情,共产党就封锁当地进出交通,歪曲嫁祸,残酷镇压,并严密封锁消息,不让其他地方知道。所以不管哪种方式,不管是和平的还是武力的,都会让他们有很大的缓冲空间,并有数量未知的缓冲人群,他们就有各个击破的余地,所以就不能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一股让他们招架不住的压力。革命虽难,但首先就是要放弃幻想,不论我们从多大的力量开始,最重要的就是不让共产党牵着我们的鼻子走,发生方向性的错误,浪费革命资源,走弯路。

    事情能不能起步,能不能进展,能走多远,产生这些结果的方向、方针策略必须完全由我们自己掌握,必须取决于我们自己,那么这样的大方向就是正确的,困难不困难是另外一回事。尽管困难,却只有这样才有成功的可能,而且只要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相反,如果把产生这些结果的因素寄托在共产党的手里,要取决于共产党的态度,那么不管是哪种方法,不管多么动听,都一定是方向性的错误,都一定是幼稚的幻想。

放弃幻想,准备革命

诉求无果反被称非法 陆丰村民群起反抗

 

记者唐明报导)12月9日下午,广东汕尾市政府向官方媒体公布了陆丰乌坎村集休诉求处理结果,将“乌坎村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乌坎村妇女代表联合会”定性为“非法组织”,近日,已秘密抓捕了五六人。今天(12月10日)凌晨零点左右,警察偷偷潜进村内,准备抓捕村民骨干,被村民发现,数千村民持自卫工具反抗,警察见势不妙望风而逃。

乌坎村村民表示:“如果说十几位村民骨干‘煽动’了全体村民,那么我们全体村民将团结一心,用不屈不挠的精神和行动‘煽动’全国人民起来维权抗争!”


村民近日在村里集体维权。(村民提供)


村民近日在村里集体维权 (村民提供)

村民赶跑夜袭警察

村民刘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今天(12月10日)凌晨零点左右,警方有五六辆没牌照的面包车悄悄潜入了村子,几十个警察企图抓捕一些村民。有村民喊叫,数千村民从睡梦中惊醒闻风而动,纷纷拿出自卫工具冲了出来,警方见势而逃,使警方的抓人行动再次破灭。

乌坎村陈先生说,9月21日村民集体维权时,当局要求推举村民代表,现在村民推举的十三名代表却列为抓捕的黑名单,这几天已秘密抓捕了五六人。

刘先生说,被村官非法盗卖给碧桂园的土地,最近要开工。当局为此可能会有更大的行动,难保不会有流血事件。目前外地的乌坎村村民都设法回村,共同抵制当局的非法抓捕,誓死保卫他们的土地。

最近几天,警方提前封锁了进入乌坎村的通道,一些村民只能走小路绕道回家。村民还看见六辆特警车和大量武装特警埋伏在村子附近,似乎随时有可能进村进行暴力抓捕。目前村民们全都准备自卫工具反抗。


村民近日在村里集体维权。(村民提供)


村民近日在村里集体维权 (村民提供)


陆丰当局将村民定性“乌坎村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乌坎村妇女代表联合会”定性为“非法组织”。(村民提供)


陆丰当局将村民定性“乌坎村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乌坎村妇女代表联合会”定性为“非法组织”。(村民提供)

村民:将“煽动”全国人民维权抗争

9日下午,汕尾市政府向媒体通报了陆丰群体诉求和落实情况,将村民自选组建的“乌坎村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乌坎村妇女代表联合会”定性为“非法组织”。
乌坎村陈先生表示,政府对官方媒体的通报中所声称的“合理诉求将得到落实”,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通报只解决了一点皮毛,根本的问题并没有解决,这是当局想用暴力解决村民的集体诉求的前奏。

对于官方通报中所说的“事件被村内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炒作、所利用、所煽动”,村民们认为,没有谁来煽动,是民主的集体行为,村民对官方的非法抓捕和流氓说词感到非常气愤。

“如果说十几位村民骨干‘煽动’了全体村民,那么我们全体村民将团结一心,用不屈不挠的行动‘煽动’全国人民起来维权抗争!”村民们气愤地说。

刘先生表示,政府不解决问题,并随意定性打压,这意味着全体村民都是涉入了非法行为。从通报的语气上来看,与历次暴力运动的潜台词一样,他们往往动用强大的宣传机器进行歪理邪说,先归顺一部份,再打压一部份,最后可以封锁消息杀人如麻,当今世界上唯有中共施行这种反人类的邪恶手段。

刘先生说:“他们村民通过民主组建的组织,只是为了维护土地,就被定性而推向对立面,进行威吓和打压,为生存权抗争到底的陆丰人民,绝不轻易被强权政府收买和说服,希望得到广大人民的声援和支持,求得国际社会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村民近日在村里集体维权。(村民提供)


村民近日在村里集体维权 (村民提供)

(责任编辑:谢东延)

诉求无果反被称非法 陆丰村民群起反抗

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民主革命为什么打不过共产革命


成文日期:2011-12-08 10:46:34    更新日期:2011-12-10 23:29:00   点击:1404


    俄国革命和中国革命较相似,起初都是发生针对封建王朝的民主革命,在此过程中兴起共产革命,之后演变成民主革命和共产革命的斗争。在民主革命与共产革命的斗争中,民主革命失败了。本来是民主革命经过艰苦的努力先打下基础,但最后却斗不过共产革命,被共产革命夺取了革命果实。结果为何会如此?共产革命有什么强项?民主革命有什么短板?


    今天将要进行的革命毫无疑问又是民主革命,又将是民主革命和共产革命的斗争。虽然今天共产政权已处于没落的尾声了,但决定单次革命胜负的并不是潮流趋势,而是一些更加能够对胜负起关键作用的实际因素。把双方努力想要得到的东西归纳为硬件,比如民心,斗争的经济条件,军队及战斗力,对社会的影响力和控制力,精神意志,组织力量。把增强己方硬件削弱敌方硬件的方法策略、路线方针政策归纳为软件。

    可以看出,硬件只是一种结果,结果的好坏取决于软件,所有硬件的强弱消长,都是以软件为依托。比较一下双方的硬件,共产党拥有政权资源,包括金钱,军队,政府系统,但丧失了民心。我方将更能拥有民心(不过还是潜在的),但没有政权资源。硬件优势是变化的,可以由弱变强,也可以由强变弱,也可能是变化不大。比如民心这个关键硬件,我方花一分的功夫可以得到十分的效果,而共产党花十分的功夫只能得到一分的效果。

     如果我方采取了正确的策略方法,采取了有力的宣传方法并在使更大范围内民众听到我方声音这个方面发挥到了极致,那么民心就会越来越背离敌人,站到我们这一方。如果人民仅仅是站在那里观看,或各自为战,那还不够。所以我方要采取进一步的方法策略,在实际行动上把民众动员组织起来,使民心不仅是倾向我方,而且是以实际行动支持我方,变成我们可用的力量,把潜在的力量变成现实的力量。

     相反如果方法策略无力甚至错误,那么潜在的民心就仍然是潜在的,难变成与敌人斗争的实际力量,甚至变糟,使我方寸步难行。如果争取民心方法得当,效果极佳,那么政权资源尽管在共产党手里,但体制内很多具体掌握和运用这些资源的人站到了我们这一边或倾向于我方,很多资源实际上在为我方服务。不论在哪一方面,造成敌我力量消长的决定因素不是潮流趋势,而是方法策略,潮流趋势只不过会帮我方很大的忙而已。


    民主革命无力的源头在于方法策略无力,有很多具体后果,值得大家研究。比如:
    宣传无力。宣传对于革命至关重要。宣传得好,阻力会变成助力,敌人会变成同志,中间派会靠拢来,人民的支持会越来越强大,自己的阵营会更稳定,还有其他许多有形的无形的好处。宣传不足,助力会变成阻力,同志会变成敌人,人民游离观望不靠近,自己的阵营不稳,战斗力不强。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宣传是顶级的厉害。


    组织无力。这一点民主革命和共产革命之间的差距更大。组织既是革命的心脏大脑,又是革命的拳头。革命能走多快多远,在于组织,革命能否成功,在于组织。组织无力,革命就会无力。看一下国民党及其前身同盟会一贯的涣散分裂,再比较一下共产党,我们就知道这次民主革命要警醒什么了。


    是否注意并抓住了人性的弱点。乍一看,共产革命打败民主革命似乎是由于共产革命深入社会更广。但国民党执政时保甲制度到了全国的乡村角落,目的是防共反共,不能说不广。但却是浮在表面,广有余,深不足。而共产党既通过残暴的土地革命给农民额外的好处,又用承诺给农民以未来的希望,用枪杆子给农民以恐惧。本来这些农民好像应该是国民党的人,但国民党在让农民死心塌地方面似乎没有做到有效,只是一种被动的状态。

   共产党却抓住了人性的弱点,不管是流氓手段也好,画大饼欺骗也好,就这样,农民就跟共产党走了,不管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结果却达到了。在城市也是这样,对知识分子也是这样,百试不爽。真可谓抓人性弱点的高手。毛泽东对自己革命干部说的“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那段话,我现在终于理解了一点,本质就是在人性诸多弱点之一恐惧这一环上大做文章,达到其某方面的革命目的。是啊,革命各个环节的事情本来就都是人的事情,人有共同的需求和弱点,找不到凝聚人和对付人的有力办法,革命就会无力了。
民主革命为什么打不过共产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