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网友纷纷来到乌坎改变世界 乌坎事件成中国民主运动起点

来源:明报 
     乌坎事件被不少维权人士视为中国民主运动的起点,来自各地的网民,陆续抵达声援。
    在乌坎村前晚解封后,不少从全国赶来的网民纷纷涌进村内,昨日还有不少网民陆续抵达。来自江西新余的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刘萍昨午抵达乌坎村,和她一起的还有多名网友,刘表示她的手机长期受监控,要取出手机电池及手机卡,才能脱离当局掌控来到乌坎。
    刘萍表示,目前全国各地网友正朝陆丰而来,「网友纷纷来到乌坎,唤起全国人民对乌坎的关注;而网民的支持,可以改变中国、甚至改变世界」。
    对于大批网民陆续赶来支持,乌坎临时理事会会长杨色茂表示欢迎,「网民也是另外一种媒体,他们能够来帮助我们,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杨色茂说,「我们知道民主这东西是好的。为了民主进程付出代价也没办法,不值得也要去做,人的生命是很宝贵的,但是比起民主来说 ,牺牲有时也是必要的」。
    乌坎事件亦为当地儿童上了一堂宝贵的民主课,村内许多学生领悟出一套民主的理论。14岁的女学生伍晓惠表示,民主就是多一个人多一分力量,民主和维权不止是大人们的事情,她说,「我们也可参加村民集会,因为贪官霸佔了我们的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