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传解放军第41及42集团军向陆丰集结

 

2011-12-17 10:37   作者: 金晓刚   读者评论 32 条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广东乌坎村数月来的维权抗争已经成了民众反抗地方当局腐败的象征。世界媒体纷纷报道该事件。有外媒认为这种地方抗议的影响已经超出当地,辐射全国。同时,有网络消息指,官方正在紧急调大批公安前往乌坎村武力镇压,解放军第41和42集团军向陆丰市方向发进。

外媒关注乌坎 制度问题首次提出

法广中文网17日报导指,今天法国各报重点不同。世界报在第23页刊出该报驻中国记者佩德罗莱蒂(Brice-Pedroletti)来函,介绍中国广东乌坎村民的抗争活动,题目是:勇敢的乌坎人愤怒了。

世界报说,由于中国媒体对这一类新闻几乎不报道,加上当局对微博管制越来越严,网上的议论也越来越尖锐,越来越政治,对当局越来越不信任:12月15号就有个网民在微博写道,“今日,我们跪着用笔说话;明天,我们站着让子弹发声!”。

德国之声中文网16日报导称,针对广东省乌坎村的民众抗议因首领薛锦波的死亡进一步激化。报导引述《法兰克福评论报》15日指出:“这个地方抗议起初是针对土地被剥夺和裙带关系,现在已经发展成为辐射全国的争取‘民主’和‘结束专制’的运动,而且是对党的公开攻击,表达了深刻的社会不满。自1989年春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以来--当时数百人失去生命,还没有任何示威如此公开地提出制度问题。”

网络消息:解放军急调第41、42集团军进陆丰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17日消息指,据来自内部情报显示,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汕尾市、海丰县、河源市、龙门县、新丰县、龙川县、兴宁县、梅州市、梅县、五华县、陆河县、揭西县、丰顺县、揭阳市、潮州市、普宁市、惠来县和汕头市等市县的武警支队和中队,均已接到命令,紧急调往乌坎村武力镇压。

上述县市的公安局和派出所,也接到命令,半数以上警察也紧急调往乌坎村武力镇压。

茉莉花革命网的消息并指,同一情报来源显示,解放军第41集团军和第42集团军,已经暂时放弃对越南和台湾方向的防御,紧急向陆丰市方向运动,预计将对乌坎村形成第二道和第三道武力镇压的包围防线。另外,隶属北京防区的解放军第38集团军,也紧急移防和调动。目前,其调动和移防方向不明。

选择星级评定差一般不错很好杰出

传解放军第41及42集团军向陆丰集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