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当局对乌坎村民作出和解姿态

中国当局对乌坎村民作出和解姿态

更新时间 2011年12月2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54

陆丰乌坎村内村民在呼吁团结的抗议横幅下走过(20/12/2011)

乌坎村民于9月份开始抗议地方官员强行征地

中国当局星期二(12月20日)对抗议地方官员强行征地的广东乌坎村民作出和解姿态,形容“群众的主要诉求是合理的,部分基层干部在工作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乌坎村在今年9月份发生首轮抗议,村民抗议地方官员强行征地。至11月份,村民再次集会表达不满。

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的故事

随后,警方逮捕了村民代表薛锦波等人,而薛锦波在狱中猝死。村民怀疑薛锦波被警方虐待致死,从而引发了更大规模的公开抗议活动。

广东省委

乌坎村民计划在星期三(12月21日)把示威抗议扩大到村外,游行到陆丰市政府,向更高一级政府提出诉求。

星期二,广东汕尾党政信息网发布了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就乌坎村事件发表的谈话,显然希望阻止定于星期三举行的示威游行,尽快平息事件。

汕尾党政信息网发布的消息称,朱明国率领的省工作组星期二上午在陆丰市政府召开干部群众大会,朱明国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朱明国在讲话中除了承认“群众的主要诉求是合理的”之外,还表示“理解和原谅”“群众的一些过激行为”,并且表示“不会追究他们的责任”。

村民领袖

朱明国在讲话中特别点了两位村民领袖林祖恋和杨色茂的名字,在向他们作出和解姿态的同时发出了严厉警告,声称“有重大立功行动,可既往不咎”,但“继续煽动村民与政府对抗,死心塌地为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必当追究”。

据路透社援引林祖恋的话说,双方将在星期三上午举行会谈,村民代表将要求政府释放遭到关押的三人,由专家检验薛锦波的尸体,并且承认他们所建立的村民委员会的合法性。

他说,如果这些条件不能满足,问题就无法解决。如果能达成共识,星期三下午的抗议就可以取消。

点击页首

与内文相关的链接

相关内容
BBC以外链接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