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中国当局撤走封锁乌坎的大部分警察

记者: 孙承 | 华盛顿

广东陆丰乌坎村的村民12月15日参加示威

图片来源: REUTERS  广东陆丰乌坎村的村民12月15日参加示威

广东陆丰乌坎村的村民说,村民们的抗争已在某种程度上迫使当局有所让步,封锁该村的防暴警察大部分已经撤走。
在另一方面,村民代表正在跟陆丰市政府谈判,要求警察撤销封锁,容许记者检验村代表薛锦波的遗体,并成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如果政府官员同意有关条件,他们将取消星期三的游行。
几个月来,乌坎村的村民们因强征土地问题而不断与当地政府发生纠纷。一个多星期前,村民代表薛锦波在被警察羁押期间突然死亡。
当地官员说薛锦波因突发心脏病而死亡,但很多村民认为他是被警察殴打致死,导致村民接连一个多星期的大规模公开抗议活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乌坎村的村民说,谈判到目前为止进展“良好”,而村民们的要求也很简单。
他说:“很简单,就是土地要归还给我们。你要卖,对村民有个交待,怎么个卖法。”
到记者截稿时为止,谈判仍在进行。

相关文章
  • 广州网友余刚12月18日在声援乌坎民众时被抓广州网民上街声援乌坎被打压

    中国广州约20名网民12月18日公开声援乌坎民众的行动被警方驱散。行动参与者说,警方一共带走了11人。直到晚上9点多,仍有人被拘留在警局。星期天,人潮如织的广州正佳广场正在举行美食节。广州十几名网民按照事先在网上的约定来到这里,计划下午3点半举牌声援乌坎村为讨还耕地而持续

  • 乌坎新况:农民坚持抗争
  • 来自乌坎村的最新抗议视频
  • 爱滋猪猡-梦遗 罗刹国 2011年 12月 20日
    • 民村不要上当,共产党一定会秋后算账的,之前很多农民也是以为政府会兑现承诺,结果拿到了一点好处,解散了人。政府偷偷绑架了那些带头人和代表,然后又继续非法变卖村民的土地。 你们的要求不仅仅是要回土地,你要自治,真正的自治。你们要自己选村长。不要党委和以前的所有官僚。你们自己选村政府,选一个真正为你们服务的人来做官,每四年都选。只有这样别的村才能相仿,才能让这股放弃席卷整个广东整个中国,那样你们就彻底安全了。你们一定要相信境外媒体,那些官绝对不可信,他们都是卖国贼,独裁者。你们越是把事情闹大,越是坚持要自治,你们生存的可能性才最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