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不满情绪爆炸 外媒指乌坎将影响整个中国

 

2011年12月17日讯(新唐报导)尽管中共大力屏蔽封杀广东陆丰〝乌坎村民抗暴事件〞,甚至网民互联网发贴留言谈及此事件都被戴上〝涉嫌煽动〞的帽子,但外媒纷纷爆炒该事件,认为〝乌坎万民抗暴〞的影响已远远超出当地、辐射全中国,表达了民众的强烈不满。

《法新社》指出,乌坎这个中国南部沿海小村庄,已经成了反抗地方当局腐败的象征。乌坎成了中共广东省委脚上的一根刺。中国网友在微博上紧密追踪乌坎事件的进展和动向。
中国网民列出薛锦波与《时代周刊》的抗议英雄相对照,影射他会成为中国的穆罕默德.布瓦吉(Mohammed Bouazizi),这位突尼斯小贩的自焚引发了阿拉伯之春。


外媒指,〝乌坎万民抗暴〞辐射全中国,表达了民众的强烈不满。(微博图片)

《德国之声》表示,至此,中共开始紧张不安地注视中东的反抗,一再指示进一步强化已经相当严厉的维稳措施,其中包括全国范围的宣传攻势,针对假想出来的、一心想让中国陷入混乱的国内外敌人。
汕尾市市委书记郑雁雄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外国势力在这件事上起了恶毒作用,不然的话政府早就解决了冲突。〞
随着乌坎村民抗暴的不断升级,中国的互联网开始严密封贴屏蔽该事件,严禁中国网民谈论此事,甚至有网友在微博和论坛留言都被抓捕。
15日上午乌坎村在珠海务工村民楚强就因在微博留言发村民示威抗议贴子被拘留,直到夜晚写过保证不再网络提该事件才放回。他的3个同伴也因发微博被抓。
一位中国著名的政权批评者说,不公正在中国已经如此明显,即使在体制内也有许多人感到党对人民太过专横了。
华盛顿的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侃如说,乌坎是人们的不满熊熊燃烧的例证,这种不满有可能会葬送中共。
《法兰克福评论报》指出:乌坎抗议开始是针对土地被剥夺和裙带关系,目前已发展为辐射全中国的争取民主和结束专制的运动,认为尽管当局宣称安全部门要继续严厉对付起义者,并镇压抗议,可是乌坎的反抗早就具有远远超出当地界限的规模。这个案子表明,社会不满在中国也会多么迅速地转化为公开的抗议。
前新华社著名记者高瑜指出,05年中国的群体事件8万7千起,到今天已发展成几十万起。证明无视农民的政治权利,不允许农民建立自己的组织,是中共最大的错误。
盘点中国近6年的重大群体性事件
2005年
中国反日示威 东洲事件 太石村罢免事件 重庆特钢厂事件
2006年
杨林寨事件 中国维权绝食接力
2007年
广东教师静坐事件 厦门反对PX项目游行 博白计生事件
2008年
上海磁悬浮事件 西藏冲突(阿坝冲突) 新疆示威 甕安冲突 陇南冲突 云南文山警民冲突 吉首市群体事件 深圳警民冲突
2009年
石首事件 旭日玩具厂群体斗殴 乌鲁木齐七五冲突 通钢事件 山西临县矿权纠纷群体事件
2010年
苏州联建事件 广州撑粤语示威 保卫藏语游行 辽宁庄河千人下跪 中国反日示威 靖西七一一事件 钱云会事件
2011年
中国茉莉花革命 南京梧桐树事件 上海九亭冲突 南京华飞工人示威 内蒙古抗议示威 潮州市古巷冲突 湖北利川冲突 增城市新塘冲突 贵州黔西冲突 大连反对PX项目游行 浙江海宁冲突 陆丰乌坎事件 广西玉林军警冲突 湖州织里冲突
相关视频新闻:乌坎村民赶跑共产党 海内外聚焦

          唐人电视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