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封锁断粮设卡 中共围困乌坎 - 大陆

 

唐人电视 www.ntdtv.com 2011-12-17 11:46

    点此看大图片

    全副武装的警察控制了乌坎村通向外界。(网络图片)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广东陆丰乌坎抗议事件愈演愈烈。全副武装的警察控制了乌坎村通向外界的最主要道路,​​严格控制车辆进出。村民被困在村中,食品和生活用品供应中断,孩子无法上学。乌坎抗议事件已经成了中国互联网的〝敏感词〞。一位地方高层官员誓言将严厉打击乌坎事件。并将此次冲突归咎于两名村民代表。

    据《德国之声》报导,乌坎紧张局势依旧。今年9月乌坎村民首次因不满耕地被村官私卖以及选举不公进行抗议后,12月9日,当地警方将村民成立的临时维权组织定性为非法,并逮捕了包括村民维权代表薛锦波在内的4人。
    12月11日,薛锦波死亡。警方排除〝外力致死〞的可能,死者家属却怀疑薛锦波受到警方毒打致死。薛锦波死因尚存的疑点导致乌坎局势再度升级,当局也随即采取了封锁乌坎的措施。
    食品短缺 孩子上学有困难
    12月16日一位村民向德国之声介绍说:今天(16日)村里举行了薛锦波的追悼会。政府说,此人死于心脏病突发,但村民则称他是被害死的。
    这位村民还说,乌坎村内看不到警察,但是如果出了村,在通过附近城市的最主要的公路上,就有警察设的关卡:
    〝每个关卡有多少警察我们说不好,因为也不敢出去。现在我们村里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最要紧的就是,大米的供应断掉了。孩子上学有困难,不能保障天天都能去学校。〞
    乌坎一位村民也谈到了孩子没法上学的状况。食品和生活用品日益紧缺。
    乌坎村民反映说,自从〝9.21乌坎抗议事件〞之后,村里的正副书记就都不见了踪影。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乌坎村的主要领导已被〝双规〞。
    博讯网消息,据现场的人士透露,陆丰乌坎村民和警察仍在僵持,警察继续封锁村子,外面亲朋送些简单的饭菜。
    村民对官方这种做法非常难以理解和接受,他们提出,难道把村民当战争中的敌人,以饿死来逼迫村民就范?
    村民不要钱 要退还耕地
    据《德国之声》采访时,乌坎村民表示,他们不要钱,就是要把耕地还给他们!他们已经不相信地方政府了。
    一位村民描述当时的情景说,警察先动手打村民,甚至打小孩和妇女,在场的村民才用石头回击。没有人事先配带了武器。
    村民同时也要求彻底调查薛锦波的死因,公布鉴定结果,以及调查〝9.21〞抗议过程中警方的过激行为。
    目前当地警方指控乌坎村民砸毁警车,打伤警员,因此将〝9.21〞定性为暴力事件。
    乌坎事件是今年中国发生的最严重的群体事件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一名记者被阻止进入乌坎,不过记者看到数百名武警守在村子入口,其中很多人持有自动武器,有数十辆警车在周边地区巡逻。
    这位记者报导称,乌坎当地官员以高达10亿元的价格把村里的农田卖给开发商,然后把收入的70%揣入自己的腰包。
    陆丰市正在建造至少三个豪华公寓和别墅项目,而以前那里都是农田。几个陆丰市民自称是当地官员强占土地的受害者。
    分析人士说,乌坎事件升级,从很大程度上是由当地官员造成的。当地官员常常以低于市场价格的价位征用耕地,然后再卖给开发商,并将大部分所得收归己有。
    乌坎抗议事件已经成了中国互联网的〝敏感词〞。互联网审查人员看来遮罩或删除了中国境内互联网对乌坎事件的大部分报导,不过一些报导仍通过微博传播开来。微博上网友们用WK,或其他暗语上传有关乌坎的内容。
    相关视频新闻:港支联会抗议暴力镇压乌坎村村民

    相关标签
    乌坎抗议 上学困难

    Facebook Twitter Digg del.icio.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