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美国杂志预测2012中国大陆发生大动荡

  

美国期刊《外交政策》最近预测2012年的世界大事件,其中预测中国将发生大的政治动荡。《日本时报》也撰文说,中共目前面临类似1989年的挑战。评论者认为2012年的中国,随时可能发生大的变动,房地产和土地所有权问题可能是一个引爆点。
美国杂志《外交政策》在〝展望来年〞文章中说,从动车追尾到空气污染,中国公众对政府的批评已经直言不讳。加之中共政府派别之间的公开争斗,社交媒体的信息传播,中共的新一任领导人将面对更容易被激怒的公众,更加难以维持中央集权和控制局面。
《日本时报》也撰文说,目前中共领导人面临类似1989年的危机,比如民众要求自由、政府腐败问题、裙带关系,以及中共统治的合法性等。同时,中共还面临环境问题,社会安全问题以及医疗问题,这些都是1989年事件中没有面临的新因素。
而中国民众追求人权自由的渴望,和中共强权之间的碰撞在持续加剧。北京的注册会计师杜延林表示,自己也在思考2012年的中国会不会发生什么变动。但是他觉得中国的事情很难预测。
杜延林:〝因为我们面对的一个独裁体制,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也许一夜之间,像房地产市场一样,他一直在增长,一直在增长,突然在一夜之间,可能就崩盘了。当然我希望这种变动,这种变革能少带来一些损失,少带来一些社会震荡。〞
旅居德国的社会学家王容芬博士认为,民众和政府的碰撞,除了表现在中共构筑防火墙和网络翻墙之间的拉锯战之外,共产党利益集团霸占土地所有权的行为,将导致民众爆发反抗。
王容芬:〝中国土地所有权是归国家的,国家是归他党的,执政党的,党又是归他这掌权的几个人的。所以这是极不合理的。而这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具体利益。你买了房子只有七十年,或者四十年,五十年的使用权,将来你又到哪儿去?最后中国出大乱子要从房地产上,这是一个根本的所有权问题。〞
世界媒体注意到,曾经是共产主义国家的俄罗斯,最近在全国60个城市出现了抗议普京的群众示威游行,莫斯科的游行更多达3万人。但是《世界日报》社论认为,在现有的民主体制之下,俄罗斯不会发生〝天安门事件〞,普京也不会成为邓小平。
杜延林指出,中国和俄罗斯的区别是,极权政治和威权政治的区别。俄罗斯的体制还是民主政体,虽然有个人威权,但是大的环境是不允许他一意孤行的。普京是不敢把坦克车派上莫斯科街头的。但是中共是一个极权或者后极权的体制,所以它什么事都可能干的出来。
《东方日报》评论指出,中国古语说,〝人民为水,水能载舟,也能覆舟〞,一旦这股洪流发动起来,有哪艘大船能够安然无恙?再怎样维稳,都是螳臂当车。中国年初的〝茉莉花革命〞已为中国政治动荡做了初步彩排。问题只是明年这把火由谁点燃,在何处燃点,动乱之后中国将向何处去?
新唐人记者秦雪、郭敬采访报导。

美国杂志预测2012中国大陆发生大动荡-【2012,中共国,大动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