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让乌坎村的民众选择他们的自由!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声明
据悉:当局为防事态扩大,对乌坎村全面的封村和断粮。从网上的照片可以看到,该村老幼妇孺全体总动员,誓死保卫乌坎村。尤其让外界看到希望的是,年青一代的村民(包括学生)也成为这场抗暴运动的主力。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维权义工坚决支持乌坎民众的维权行运,这是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的国家已经陷入了官民矛盾的深渊,我们深知自己随时都有可能成为新的乌坎村民的一员。乌坎民众的抗争引发了我们更加深入的思考,乌坎村现在虽然没有党的领导,但是,乌坎一样可以正常的运转。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对地方当局加大武力镇压乌坎村民众的行径表示强烈的抗议,对村代表薛锦波的死亡表示无比的沉痛!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希望当局依法惩处残杀薛锦波凶手。立即停止并保证不再发生骚扰、殴打村民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行为,保证不再发生断粮、断网、断水、断电和断交通等种种违法、野蛮和无人性的行径。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希望,地方当局保障赴乌坎村采访的记者、网友和志愿者的人身安全和通信自由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鉴于官方在新闻自由上长期的不良记录,以及习惯性的新闻封锁和歪曲的报道,我们至今无法确定乌坎事件真相是否如官方所说。因此,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希望政府允许独立的国内外媒体和人权组织前往当地进行调查,向社会公布乌坎事件真相,为依法公正处理这一事件创造条件。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尊重法律,尊重人权,尊重乌坎村村民的合法权益是政府解决乌坎村事件的维一选择。事实上,近期全国各地此起彼伏的群体抗争事件,正是执政者不敢正视现实,不敢痛下决心惩治腐败,不敢推进制度的改革,不敢遵守现行的宪法和法律所造成的恶果。
最后,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要求,当地政府必须无条件立即停止动用军警和武力处理乌坎村事件,给被捕的人士以公正的人道待遇并立即释放一切被警察抓走的村民,不准虐待被捕的村民,更加不许对他们滥施酷刑!当地政府要认真调查与检讨事件的前因后果,并尽快将事件真相公布于众。
事件如何解决,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法律工作者将视事件的结局如何,不排除大规模参与帮助乌坎村村民的维权行动!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2011-12-16

天理锐评 - 阿波罗社区 - Powered by X-Sp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