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纪念薛锦波君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然而造化又常常为庸人设计,以时间的流驶,来洗涤旧迹,仅使留下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在这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中,又给人暂得偷生,维持着这似人非人的世界。我不知道这样的世界何时是一个尽头!
我们还在这样的世上活着;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离十二月九日日也已有两星期,忘却的救主快要降临了罢,我正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我在十八日早晨,才知道前几天有群z代表向执ZF请y的事;下午便得到噩h,说去谈判的五人居然二死三伤,薛锦波君即在遇H者之列。但我对于这些传说,竟至于颇为怀疑。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下劣凶c到这地步。况且始终微笑着的和蔼的薛锦波君,更何至于无端在府门前喋x呢?
然而即日证明是事实了,作证的便是他自己的尸h。还有一具,我暂时还不知道是谁的。而且又证明着这不但是杀h,简直是虐S,因为身体上还有棍棒的伤痕。有着被手铐铐住,骨折的痕迹
但段ZF就有令,说他们是“暴T”!
但接着就有流y,说他们是受人利y的。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流y,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衰亡民z之所以默无声息的缘由了。沉默啊,沉默啊!不在沉默中爆f,就在沉默中灭w。
我已经说过: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但这回却很有几点出于我的意外。一是当局者竟会这样地凶残,一是流言家竟至如此之下劣,一是中国的血性男儿临难竟能如是之从容。
我目睹中国男儿的办事,是始于去年的,虽然是少数,但看那干练坚决,百折不回的气概,曾经屡次为之感叹。虽然这次虽殒身不恤的事实,则更足为中国男儿的勇毅,虽遭阴谋秘计,压抑至数千年,而终于没有消亡的明证了。倘要寻求这一次死伤者对于将来的意义,意义就在此罢。
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
呜呼,我说不出话,但以此纪念薛锦波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