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中國五大賤人


@新西蘭先驅報:在奧克蘭的一些大街小巷張貼的一張毛主席跳「江南Style」廣告。因為被認為有辱中國人民情感之嫌,該廣告已被禁止。在這飽受爭議的廣告裡,毛主席跳起了《江南Style》的「騎馬舞」,周圍則站滿了扛著槍的中國人民,廣告語則是:「Same Power Different Attitude」。
@網民留言scalient agua:
中國人是種很奇怪的種族,根深蒂固的奴性是融不得多種堂而皇之的幽默感的。用老頑固們的話說,這是不規矩的。
—————————————————————
【中國五大賤人】作者:雨歌雪舞
1.[毛粉].排名第一的賤人。這類人也分很多種,一種是在毛時代得到了很大利益,屬於那個時代的既得利益者,因此懷念那個時代,夢想復辟那個時代;一種是純粹的傻逼,不懂歷史,盲目崇拜強人狂人,有一種受虐狂的變態心理,就喜歡被毛式的強人玩弄,被強人的所謂「能力」所迷惑、所「折服」,因此崇拜毛;還有一種是表面上的毛粉,就是把毛當成神主,唯恐皮之不存毛將焉附而威脅到自己的屁股和椅子。

2.[五毛].排名第二的賤人。就為了5毛啊,居然就去幹那昧著良心的勾當。五毛也分很多類,一類是「職業五毛」,這些人就是幹這個的;一類是兼職五毛,就是靠這個掙外快;還有一類是高級五毛,這類人身披華麗外衣,頭頂各類光環,極盡搖旗吶喊,其實就是為了維護自己那點利益,為了自身利益,不惜助紂為虐,不惜忽悠百姓,不惜昧著良心胡說八道,這樣的一副嘴臉其實比那些「低級五毛」更可惡、危害更甚。

3.[左棍].排名第三的賤人。這些人思想觀念、行事作風,就一個字:「左」。就連臉上都彷彿寫著一個「左」字。左棍的特點就是喜歡喝鼓吹階級鬥爭,蔑視民主法治建設,崇尚無賴式的鬥爭哲學和暴力,對以文革為代表的「整人」、「窩裡鬥」推崇之極,反對一切符合時代潮流的改革,反對普世價值的存在,打著「愛國」的旗號反對和抹黑「美帝」和西方,愚弄百姓,禍國殃民。對左棍來說,不是腦殘,就是居心叵測。

4.[垃圾憤青].排名第四的賤人。憤青分好多種,有的很有睿智,但是有的純屬起哄架秧子的貨,這類人沒有自己的主見,沒有自己的思想觀念,更沒有認識和分析問題和現象的能力,純粹就在那裡罵街起哄——當看到腐敗的時候,他唾沫四濺的罵官僚罵體制;當看到美軍收拾薩達姆卡扎菲的時候,他又以干涉內政、欺人太甚為理由,大罵美國佬。如此等等,不一而足,純屬一個集合了牆頭草和腦殘特質的垃圾群體。

5.[麻木屁民].排名第五的賤人。這類人其實非常可憐,但是正應了那句俗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這些人對一切社會問題漠不關心,或者沒有能力思考問題,「打醬油」是他們唯一的特長和態度。俗話說給點陽光就燦爛,這類人是給點好處就磕頭;任何悲催的故事也難以讓他們做一點深入的思考;任何世界潮流和參照物,也難以讓他們檢視、思考一下草民的生存環境到底為什麼如此不堪,更遑論對民族未來的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