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官报确诊33例9死 上海护士:H7N9失控 到家门口了

2013年04月10日讯(记者方晓报导)上海4月10日再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是76岁和81岁的女性公民。目前上海的确诊病例增至15例,5人死亡。上海是疫情首发地,官方通报的数据直线上升,但官方信息不详。近日,微博认证为上海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护士的上海人士爆料从医院内部得到的消息,并认为上海疫情失控,对疫情“到家门口了”表示恐惧;而拥有29万粉丝的@上海话播报新闻也在微博爆出感染病例所在的区域,并称疫情易发人群是50-80岁人群。

拥有29万粉丝的@上海话播报新闻在微博爆出感染病例所在的区域,并称疫情易发人群是50-80岁人群。(网络图片)


官方通报称,目前大陆共确诊33例H7N9病例,9人死亡。其中上海15例(5人死亡),江苏10例(1例死亡)、浙江6例(2例死亡)、安徽2例(死亡1例)。
官报新增2例确诊病例 都是老年人
上海官方通报称,截至4月10日17时,上海市再增2例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一位是76岁的上海退休人员,另一位是81岁的农民。这两例均为女患者。至此官报上海市确诊病例攀升至15例,死亡5例。
上海于3月初首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死亡,官方到3月31日才通报,此后疫情大面积蔓延,上海是疫情的中心,也是重灾区。病毒的蔓延导致长三角地区的确诊病例快速攀升。
浦东新区护士爆医院内部消息:从事杀鸡的外地人感染
4月9日晚,认证为上海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护士的@蔡菁cc发微博称:“吓死人的,来自浦东医院内部消息(原南汇区中心医院),今下午有一发热病人确诊为H7N9患者,病者为外来人员从事杀鸡,住东城名品村那一块。禽流感已经到家门口了,请大家不要去人多不通风的地方,外出回家要用有效杀菌洗手液清洁手部,外出时随身带好能干洗手的消毒液。”
10几分钟后,@蔡菁cc再发一条微博:“刚刚收到的,当媒体对医护人员的称谓出现‘白衣天使’、‘最可爱的人’的时候,就是说明H7N9失控了,需要医务人员拿命来填!是医护人员的转起来!”
这条爆料微博引起不少上海网民关注并转发跟贴。浦东新区的“@王小贱是幸福滴小孩”:“川沙有,南汇也有,不出门了。”不少上海网民表示,求证实!
认证为浦东新区的微博达人“@对李炜此心不二的淼淼”说:“我们学校附近有一例得了禽流感,被送往浦东医院。哥哥我怕啊!现在不是板蓝根买不到了,就连消毒口罩都买不到了。”
微博大腕爆料:易发人群是50-80岁人群
拥有29万粉丝的微博会员“@上海话播报新闻”4月10日所发的一条微博说:赵蕾:各位普陀区大华和宜川的孩子们注意了!现在我在开会,普陀区疾控中心的人在说,普陀区第一例H7N9的感染人是住在大华地区的!昨天宜川地区也有人感染了H7N9禽流感了!请大家多洗手!出门戴口罩!戴口罩是真的有作用的!易发人群是50-80岁人群!不是开玩笑!请告诉屋里老年人!
这些具有影响力的微博大腕的爆料,引起网友高度关注,不少人跟贴说:“吓着我啦,口罩带起来!”
上海南汇区的民众“@-请叫皒冉b”:人心惶惶的。
上海交大防H7N9捣毁校园里鸟巢
近日,一张“上海交通大学环卫工人捣鸟巢”的图片在微博上广为流传,在这张图片当中,校园道路中间,一台起重机向空中伸出长长的吊臂,吊臂顶端的车兜上站着三名手持工具的环卫工人,他们正向路边的树木伸出工具,捣毁树上的鸟巢。此事引发了不少师生的热议。同时,还有学生拍到了校园林木中间掉落的死鸟照片。

随后,《新闻晚报》记者访问到了交大师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此举是为了杜绝H7N9进入校园。
随后,不少媒体以“上海交大捣鸟巢防H7N9禽流感”为主题报导了上海交大“鸟巢事件”。
江苏又添2例老年病情危重确诊者 一名怀孕5个月的孕妇在抢救
江苏省卫生厅10日通报,江苏省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陈某,男,70岁,现住无锡市惠山区。目前病情危重。患者徐某,男,74岁,无锡市江阴市人。目前病情较重。
江苏镇江的确诊病例中,有一名怀孕5个多月的孕妇,目前在镇江第一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内抢救。
据官方称,患者为镇江润州区人,3月30日起自觉发热、不适就诊,4月5日入院,6日转入ICU。4月8日确定该患者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居住小区约500米外为菜市场,患者的公公、婆婆在该市场卖猪肉,患者的父母和哥嫂都在该菜市场从事家禽销售宰杀工作,患者发病前2周内曾去过菜市场看望公婆。
浙江再确诊1例是农民
浙江省卫生厅10日通报,截至10日12点,浙江省新增1例确诊病例。患者胡某,男,65岁,农民,杭州人。
(责任编辑:江启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