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中共高层承认面临灭亡无力回天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提出腐败亡党。香港媒体又披露,习近平在常委扩大会议上表示,今、明两年是中共面临生死存亡的决战时期。中共为了应付即将到来的崩溃,要在组织上进行调整。但是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已经具足崩溃前的特征,继续拒绝多党制、拒绝民主,等待中共的只有灭亡。

《争鸣杂志》报导,3月12日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招开常委扩大会议,由习近平作了题为〝统一认识加强党的建设面临挑战〞的讲话。

习近平指出:〝在两年内要有基本起色,要有较明显的实效改变和突破,否则我们面临的政治危机会加剧,局部地区会爆发危机。中央政治局压力会很沉重,施政、行政工作开展会更困难和被动。在部分地区民怨到了沸点、民愤接近临界点。〞习叮嘱:〝要承认这样的痛苦现状、接受这样的严酷事实,才能做出深刻反省,振作精神,化解、处理好面临的危机,才能掌握主动权和领导权。〞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列席常委扩大会议。中央军委委员、各省、部党政一把手出席。有关讲话已在3月14日向各省区人大代表团党委作了传达。

中共为了应付即将到来的全面崩溃,为此在组织上进行调整。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19次会议,宣布了五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和职能。

但是有分析认为,很多人都相信,习近平要想救党,就不可能救国,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既救不了党,也救不了国,因为要救国就必须改革,而改革就意味着亡党。

中央党校5月16日举行春季学期第二批学员开学典礼,刘云山发表关于党的作风的讲话登上国内各大媒体。从刘的讲话中可看出,目前党的作风有大问题,没有正能量,因为刘要求“推动形成祛歪风、树良风的正能量,使我们党的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观”。刘的讲话仍然充满了党八股,但如透过官话和大话去正确解读的话,刘无意间还是透漏了一些真实。

首先刘在讲话中承认“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其实,纵观中共90多年的历史,其中整党、清党、大抓、小抓不计其数,甚至付出了无数党员和民众的性命,但“抓作风”对于改变党的作风有什么用呢?刘在这里承认了,不起实质性的作用。

在真正的公民社会里,作风根本就不会是一个政党的问题,新闻自由可以曝光党员和官员的不良行为,让官员们得到真正的舆论监督,司法独立可以保证犯法者得到惩罚,公民的选举权更象是筛子,把劣质的个体和政党过滤淘汰。人们从来没有听到这些社会里的政党头疼自己有无法摆脱的作风问题,他们考虑担忧的是各种具体的治国政策。

这些被实践证明了的,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党的作风的办法,党要不要借鉴呢?尽管刘云山在讲话中声称“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但党对此类语句一贯的解释是解放思想只能往对党有利的方向解放,实事求是也只能去求对党有利的是。近日中共更要求在高校中要“七不讲”,普世价值不要讲,新闻自由不要讲,公民社会不要讲,公民权利不要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错误不要讲,权贵资产阶级不要讲,司法独立不要讲。所以,这些办法党不但不用,而且要求连讲都不要讲。

还有别的办法吗?其实没有,只能是继续“抓作风”。刘云山说:“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锲而不舍地抓作风、改作风,做到常态化、长期抓”。刘云山的这句话里再次透露他自己也不相信“抓作风”能够解决实质问题,他不敢说这种做法会解决作风问题,更不敢给出解决作风问题的时间表,而是说要"常态化",也就是作风问题会永远伴随此党,所以“抓作风”也需要“常态化”。这对刘云山恐怕不是坏事,因为这样党校校长就有了铁饭碗,不用担心下岗问题,但对希望中国改变的老百姓而言,就不免要放弃幻想,另作打算了。

诸位,中国古人发明了非常形象的“缘木求鱼”、“南辕北辙”、“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等成语,用在此处岂不正合适?也许,这个党根本就不想解决作风问题,因为如果作风问题发源于其马列世界观基因,其自身根本就无法解决作风问题。

这些曾经坐在主席台上的行得不端,走得不正的“大老虎”们,又亲手挑选了下一代的“大老虎”,并也曾在主席台上大谈特谈如何改变党的作风,联系到今天刘的讲话,岂不是天大的讽刺?如果中国人的中国梦中还要有一个好作风、真正为民的官场,进而还要有一个好作风的社会,那抛却这个组织才能是圆梦的开始。

外界认为,中共面临跟灭亡的西罗马帝国和已经灭亡的红色帝国苏联非常相像。

时事评论员伍凡指出,中共全面打压法轮功14年,就像当年西罗马帝国打压基督徒一样。现在全世界的人讲正义、讲和平,有正义、有良心的人类社会都在站在法轮功一边,所以这一点和西罗马帝国灭亡的因素是相近的。

伍凡还指出,中共现在跟苏联红色帝国灭亡相近,因为中共是苏联培养出来的,现在中共所走的一切道路都是前苏联走过来的。苏联共产党解体了,也就说明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一定会解体,因为中共沿着苏共的路走,没有改变,欺压老百姓、贪官、污吏,这样走就一定会崩溃。

《争鸣杂志》认为,共产党从毛泽东时代就吹嘘自身建设、自我纠正的能力,以此拒绝多党制、拒绝民主监督和权力制衡。习近平的〝三条〞也好,〝六条〞也罢,始终未能脱离共产党讳疾忌医的老路。最好的方式莫过于请来德先生开一张自由、人权的普世良方,以此给中华民族指条通途,为子孙后代抢救出一方净土生息繁衍。若能如此,习近平功莫大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