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公民運動:谁真的带来了米洛舍维奇?

 

发布时间:2000年11月26日

(第8-13页,13页)

她在哭。小Anastasia是在她父亲的腿上。电视,米洛舍维奇的仇恨煽动宣传了这么久的车,高音。长达十年之久的潮的巴尔干破坏的触摸这些人与其他人一样,但不像很多米洛舍维奇的受害者,他们至少还活着。米莱娜试图控制她的眼泪。她的母亲在南部城市弗拉涅,近Vladicin汉,米洛舍维奇的高层腐败的安装,一个名叫德拉甘·托米奇,谁经营一家家具企业集团Simpo最富裕的成员之一。他是一个小偷和罪犯,米莱娜说,他的威胁,恐吓,他bestrides的地方。她的母亲获得了每月28元的收入,的Simpo食堂,和米莱娜说,她被告知要投票给米洛舍维奇被解雇。'
警察之间也有类似的压力。不过,丹尼尔和他的妻子,像大量的警察家庭,没有投票的指示。票,但是,永远不会是足以推翻米洛舍维奇,他开始如同以往一样,操纵分化反对党。科什图尼察没有所要求的50%的选票(其实,他有至少52%)的第二轮投票将是必要的,甚至是一个全新的选举,因为欺诈行为。奥特波尔的反应,像其他的反对,走上街头。10月5日的高潮示范一触即发之际,丹尼尔面临着一个令人担忧的前景。

“我想了很多可能会发生什么如果我遇到达沃林,,''他说。“我也不能肯定,我不会面对他在人群中,或者,也许更糟糕,谁也不知道他是我的兄弟,警察将面对他。我很担心。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只有极少数的警察正在准备可用。有没有水炮,没有直升机。这似乎是它的一个场景中,一个手无寸铁的警察被枪杀,并提供了一​​个借口米洛舍维奇在军队带来投降或准备的准备。'
,母亲丹尼尔和达沃林,德拉吉察波波维奇都在颤抖。达沃林的拍打后,她无法入睡。她担心电话被窃听。有时,手机会响起莫名其妙地半夜。她和她的丈夫,卓然,要断开。但是,如果丹尼尔从贝尔格莱德打电话给他们吗?“恐惧完全在我们蹑手蹑脚地,''她说。
他们警告达沃林,甚至在跳动,停止。他们知道奥特波尔会给他带来问题。该制度是“在每一个毛孔。''在她的木材工厂,备份米洛舍维奇被无情的压力。她告诉她的小儿子安静下来,留出了政治,因为没有什么好事会来的任何选举。但他拍背,'是的,你怕你会失去你的工作,和爸爸怕他会失去他的商店,和丹尼尔在警察,但有人开始的东西!'
在1996年,德拉吉察和卓然投了赞成票,米洛舍维奇。这并不是说他们很高兴的情况。但是,他们有一个儿子在警察。“这是一种精神病,德拉吉察说。“如果米洛舍维奇,一切都将土崩瓦解。有人会炸我们,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将我们的土地,所有的地狱冲出重围。因此,我们投留住他。'
全部乱套呢:科索沃战争和北约轰炸发送整个晚餐 - 包括一个难忘的鸡 - 飞客自己的表科索沃的独立,很省,他们的命运早在1987年,米洛舍维奇曾使用自己的权力推动作为大塞尔维亚救世主的丹尼尔的朋友被杀害,工资下降,阿尔巴尼亚人上升。

不过,德拉吉察和卓然以为他们会再次投票给米洛舍维奇 - 直到他们看到发生了什么事,他们的儿子在当地派出所和转向科什图尼察。但少量的希望。“我想米洛舍维奇赢了,我们不得不离开Vladicin韩,''她说。

投票结束后,更多的混乱。和安装的恐惧。10月5日,这一天变成一个革命的巨大的示范,数百人离开Vladicin韩在汽车和公交车的资本。德拉吉察不知道她的儿子在哪里。“这是最痛苦的日子,她说。“议会燃烧,我想丹尼尔在那里,和我不知道在哪里达沃林是,我们只是不能得到比这一天更疯狂的。这就像两个分裂的,我不知道是谁担心。一个警察,对警察之一。我觉得我的脑子会分开。'

她能忍住眼泪不再。这个中年女人,于是下定决心挽救的痕迹,她的尊严,抽泣声。我见过这么多的房间充满了泪水,因为我第一次陪同一辆公交车的肆虐到波斯尼亚的塞尔维亚民族主义的志愿者在1992年,我有时会感到悲伤已成为非常物质和物质的这个角落欧洲,巴尔干一种抗缺氧,成千上万的人被迫吸入。再次,其原因为师的眼泪。在这种情况下,两个男孩。在其他国家,我知道,丈夫和妻子,弟弟和妹妹,塞族和穆斯林,塞尔维亚和阿尔巴尼亚,活人与死人的。德拉吉察波波维奇不知道,但巴尔干沉船监督米洛舍维奇已经离开了她的影响相对较小。

她不必担心。早在10月5日上午,丹尼尔·波波维奇接到一个电话,命令他和他的警察部队的贝尔格莱德到复杂的科路巴拉我的,30英里以南的首都,数千名工人的罢工一直在削弱的关键米洛舍维奇。这种奇怪的秩序的政权摇摇欲坠,从内部以及从没有到另一个信号。对于为什么,丹尼尔想知道,警察应该被勒令离开京城时,数百,数千名示威者汇聚在吗?

在科路巴拉,那里的警察已经表明他们还没有准备好使用武力驱散罢工,丹尼尔花了一天的亲切与工人和喝咖啡聊天。同时,不超过几百名警察面对示威者。

警察和军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丹尼尔·波波维奇大失所望,已经赢得了前联邦议会的反对派在烟雾和米洛舍维奇决定退出,表面上,这是现在很清楚,他说,花更多的时间与我的孙子。“。Otpor手册吉恩·夏普一直强调这一点:”反抗的战略家应该记住,这将是非常困难的,甚至是不可能的,瓦解独裁的警察,官僚和军队继续充分支持的独裁统治和服从,在执行它的命令。旨在颠覆独裁者的军队的忠诚度的策略,因此应给予了高度重视。'

他们说,市长佐兰·日夫科维奇,南部城市尼什的Otpor的亲密盟友。“我们的军队和警察进行了秘密会谈,我们知道,将起草单位介入,他倾诉。“条款,那就是他们不会违背,但他们也不会执行。如果他们说没有,其他单位将被带进来,所以他们说是米洛舍维奇的要求采取行动的时候 - 他们的确没有。'这是泰然自若,让日夫科维奇和其他地区的市长,尤其是韦利米尔伊利奇查查,带来硬朗的男性来自全国各省,完成了任务。

到最后,领导成员的政权,像米丘诺维奇,可恨的塞尔维亚电视(或“电视巴士底狱”)的头,他的新闻编辑,米洛拉德Komrakov,认为军队将它们保存。他们已承诺军用车辆护送他们从建设。但是军队没有来。为了拯救他的皮肤,Komrakov被迫去上摄像头和一个哭哭啼啼的呼吁米洛舍维奇:“我求你了,为了塞尔维亚人民的荣誉,胜利的人认识到,这样我们就可以住通常像世界其他地方。'

正态 - 长久以来的梦想奥特波尔。最后,达沃林远离他的兄弟,丹尼尔,远离危险,之日塞尔维亚上涨的。他在尼什,Otpor活动家。其他,从奥特波尔的Vladicin汉族分支,包括它的创始人,拉迪奇,在贝尔格莱德会议很少警方电阻,因为他们冲进议会。现在,男孩的父亲,卓然波波维奇说:“孩子们应该已经诞生,使这些变化。”,如果他们发现自己的路障,丹尼尔在一边,达沃林另一方面,塞尔维亚他们之间的缘分?“当然,说丹尼尔,我就会把我的胳膊在我的兄弟。'

在那里,他的坐镇,拉迪沃耶Stojimenovic,警察局长韩的Vladicin,该名男子离开跌打损伤在达沃林波波维奇的脖子,并导演了一出醉酒狂欢踢和拍打年轻的Otpor活动家。他已经经历了革命。身着一身灰色西装,就是有点太紧,他很坚定的握手,他向我问候。在他旁边的是两部手机和一台传真机。在一个角落里的桌子上是一台电脑的电脑键盘,但没有迹象。在他的身后是一对夫妇的奖杯赢得了枯萎的植物和货架,他解释说,枪法。

好了,他说,摆弄他的大拇指,他想从远在纽约的访客要有礼貌,但他不能说太多未经授权内政部。我应该明白,他认为,这是更难一名警察在贝尔格莱德的一个小镇。人们的反应情绪。他们都知道彼此。这使事情变得困难。“但我们是专业做的一切经书。问题是,事情变得政治化。

Stojimenovic调整自己的手表并没有明显的原因是将一些在桌子上的剪刀在他的面前。他的眼神是忧郁的,小的,精明的。他提供了一些咖啡。有人在谈论天气和北约轰炸(“这是政治,我们凡人太多,他亦认为),然后我把这个问题:”什么是六个孩子的跳动的原因9月8日从奥特波尔吗?'

沉默。他看起来有点不舒服,然后收集自己。“这并没有发生,''他说。我看着他的眼睛,我觉得仅仅是一种空白,并尝试另一种方法。“你的意思是殴打的账户已经被夸大了吗?'他认为,。“不,他终于重复。“他们并没有发生。'

我内心不寒而栗。突然间,我在另一个巴尔干的地方,另一个小城镇塞尔维亚官员正忙着重塑过去。那人的名字是米哈伊洛·Bajagic,并在1994年的时候,他是市长的种族清洗波斯尼亚镇弗拉塞尼察,超过18,000名穆斯林生活。穆斯林都走了,他们赶了出去,他们的塞尔维亚人在当地营的Susica屠宰的,我是问Bajagic发生了什么事。我得到的答案是,他们“只需要运行自己的。'

而且它变得清晰对我来说,寻找的冷漠Stojimenovic,记住Bajagic,,这是什么达沃林和阿贾拉迪奇和Srdja波波维奇和斯洛博丹·Homen和所有大胆的年轻男性和女性塞尔维亚奇怪的不流血的革命背后将有来条款, :谎言,扭曲,重塑,孔,狂热扰的叛徒,是塞尔维亚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遗留下来的。这是一个10年或以上的塞族作为永恒的受害者是无法看到周围的塞尔维亚人,这一次更可怕罪行的肇事者。这是未来的一代将进行的伤痕。

他们不希望看到他们现在,他们正忙于其他的事情。如“未来”和“民主”和“',但这场​​革命中,印的目的与奥特波尔的非暴力风气,停在中途之家的一种阴影潜伏的地方:米洛舍维奇还活着,在欧洲。的塞尔维亚Stojimenovic和成千上万像他这样仍处于他们的工作,新政府仍然有一个记者的采访,包括著名的美国记者罗伊·古特曼和克里斯蒂安阿曼普尔,被指控的“satanizing”塞尔维亚,这意味着什么黑名单。

Stojimenovic宣布:“我的良心是清白的,我为他的出价我告别。“部会澄清一切。我们的警察是在服务的状态。我不打算辞职。我是一个专业的,这是我的工作。我们将看到的未来带来了什么。

这个塞尔维亚的未来,在许多方面,是Otpor。“我们希望新的一代领导人将来自奥特波尔的行列,Montgomery说,布达佩斯的美国外交官,设置移动到贝尔格莱德大使时恢复外交关系。这将是一个合理的回报,在运动中对美国的投资。

但是,这是一个合理的赌注,事情变得复杂起来Otpor。日夫科维奇,尼什市市长,谁现在是在科什图尼察政府的内政部长,要求奥特波尔“在塞尔维亚最好的政治项目,因为国家的创建。'但是,他补充说,如果要保存的完整性的卓越成就时,奥特波尔应该立刻解散本身。它的工作是做。

不,说了许多Otpor成员。奥特波尔的使命完成第一部分:米洛舍维奇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第二,塞尔维亚一个“正常的欧洲国家”更为雄心勃勃的目标,仍然存在。“我们要像其他人一样的工作,有工作价值,受聪明的人,而不是文盲的打手,生活在法治,达沃林说。他坚持奥特波尔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要有权力本身,但“充当看门狗的​​一切权力。'作为一个开始,他和他的朋友们提起诉讼对Stojimenovic和他的警察的亲信。

自封的思想运动的政委,Srjda波波维奇说,“我们将继续提醒科什图尼察的人都在看着你,人。“别忘了,民主从这里开始。你是对人民负责。''他冲向会议,会议,手机,另一只手,在另一个比萨饼,试图组织未来。奥特波尔是有六个部门:国际,政治,新闻,研究机构,人力资源和大学改革的一个部门处理。说:“我们组织起来,因为我们不相信政客要改变这个国家,Srjda。他的思想大:“我们想与甘地和马丁·路德·金的非暴力抵抗的百科全书。我们有一个梦想。'

但在此之前的梦想,现实。紧张局势比比皆是。的Homen,正式负责“国际关系,希望奥特波尔被转化成一个政党。他估计 - 可能是准确 - “65%的塞尔维亚反对的是什么,是我们的。'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潜在力量。他说,他渴望生活在一个国家的“Otpor是没有必要的。',这是很清楚的,这个年轻的男人,他的很多同事一样,有政治野心。

的一方,但是,需要一个领导者,许多人认为这将是丧钟Otpor。事实证明,学生的T恤印有字“变化”Vladica Mircic如此具有挑衅性韩中Vladicin,认为现在的中心任务奥特波尔摆脱塞尔维亚的邪教领袖和救世主“。米洛舍维奇是塞尔维亚人的救星,看看我们现在的情况。这就是为什么Otpor绝不能成为一个政党。我们应该成为一种流行的运动,提醒领导者的权力限制的。'

虽然其未来的激烈辩论,奥特波尔是在新的塞尔维亚的一切,没有什么。这不是一个党,它甚至没有注册的一个非政府组织。然而,什么是注定要成为一个资本主义国家,它可能是塞尔维亚最受尊敬的品牌名称。作为麦卡锡全国捐赠为民主笔记,奥特波尔总是尽可能多的一种精神状态,是一场运动。'一些美国官员按组登记,并使其预算至少半透明。但Otpor领导人的反应是,塞尔维亚的情况仍然是过于敏感。

困境,困境。革命后,塞尔维亚是破破旧的工厂,歪脑筋,嵌入式疼痛,损坏机构。还有人愿意承认错误,也有无数,可锻铸的塞尔维亚mythmakers人已经造成这样的破坏。我凝视着我担心的是今后的任务 - 特别是惊天动地的神话 - 规模将突破他们甚至在所有这些明亮的青年积极分子摆脱了十年的,隔音破坏和奇迹在他们的认真的生命力和顽固不化的爱国主义或者干脆躲避着他们。

“米洛舍维奇必须负责的,达沃林说。“我们不能忘记,让他可以花时间与他的孙子。'但是,从哪里开始呢?当然,达沃林说,有“他人的危害。',但最邪恶的,他坚持认为,米洛舍维奇自己的人。“穆斯林,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人一战,他说,'但我们塞尔维亚人在所有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尝试米洛舍维奇在这里,而不是在海牙。'

达沃林为12时,米洛舍维奇在波斯尼亚战争去。他多少可以知道他应该知道吗?但我想告诉他,他是错的想象,塞族人在战争中受害最深。他所看到的,Vladicin汉派出所 - 谋财害命,反穆斯林的辱骂,喝得醉醺醺的暴力 - 不过是一个温和不雷鸣般的渐强的屠杀,填补了在波斯尼亚的穆斯林群众的坟墓和死亡的类似坑科索沃。我想告诉他,是的,所有的年轻男性和女性的Otpor要注意的,有很多在塞尔维亚的塞族难民,但也有以百万计的德国难民在德国二战结束后,如果米洛舍维奇强调不是希特勒,他发动是最接近的欧洲看到了五十年的大屠杀的纳粹扩张痉挛的民族主义狂热。的愚蠢的反弹。我想表达的很多东西,包括你不能建立塞尔维亚的渴望“正常”的基础上未确认的杀人的想法,但我沉默。

“有三个方面在波斯尼亚,'达沃林。“这是不容易解开。这是一个有点像三间房,我们在派出所被殴打。在所有这些的暴力行为。我们仍在努力收集所有的信息。想像是多么困难,那么对于波斯尼亚。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责任。'

丹尼尔·波波维奇希望做一些会计,像是清除所有的警察晋升仅仅是因为他们加入了米洛舍维奇的党,或Stojimenovic下台。最后,政治和警方应分开。“我仍然相信正义,阿纳斯塔西娅的未来在塞尔维亚,''他说。“但是,我们吓坏了。'

为了消除这种阴险的恐惧,Srdja波波维奇有一个想法。让塞尔维亚人民岩!“我们需要先在贝尔格莱德的REM,”他说,'我们可以说,斯雷布雷尼察,7000穆斯林被屠杀塞族部队在1995年的波斯尼亚镇小。Srdja继续说:“让我们在轻松的气氛,那么我们会说,北约的轰炸。这里的每个人都过了10年的创伤,需要积极的激励措施。美国帮助我们删除一个独裁者。现在,请给塞尔维亚人一个机会。'

这是一个的机会,达沃林战斗在他的封闭的小城镇。“我们知道我们不得不去年底,因为它会为时已晚,当他们关掉了灯,并开始杀了人,他对我说,在祖鲁语咖啡厅。在他眼里,是有生命的强大,无可否认的,因为所有的巴尔干图像从过去十年的枯枝交织在一起无声模式,幽灵般的恐怖。我努力寻找一些这样的生活仍然感动的天真和所有的死亡仍然unconfronted这里在塞尔维亚之间的适当平衡,但只能陷入沉默中结束一次听Velvet Underground的名气美国,催眠的声音:

“这是美好的一天,我很高兴我花了它与你。哦,这样一个完美的一天,你只是让我挂在。。。。你会收获什么,你播种。你会收获什么,你播种。你会收获什么,你播种。。。。“

公民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