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

小花梅,活着就是一场苦行

 小花梅,活着就是一场苦行


作者:墨心人



人生走到某个阶段


我可能会趴在地上


比如此刻,看着你,小花梅


我想是我该趴下的时候了


像磕长头的乔央多吉


死磕一个真相


沿着你的来路


磕回去



我没有祈求什么


只想还你一个美满人生


我想把你被拔掉的牙齿


一颗一颗溯源


一颗一颗找回来


一颗一颗给你安上


让你重新拥有清晰的发音


诉说难以穷尽的罪恶



我想把你经历过的事


一件一件找回来


我想把被你生过的孩子


——这些罪恶的衍生品


一个一个的重新生一次


我会忍受你所有累加的疼痛


来弥补世界对你的不公


用布满血丝的眼睛


重新看看人间究竟有多么丑陋


把被你遗忘在路上的那些疼痛


一个一个


捡回来



我想体验一次那爷孙三人


是如何轮番进入你的小黑屋的


真的,我想像你一样反抗


被按住手脚也要一次次撕咬他们


哪怕付出满嘴牙齿的代价


我还要用没有牙齿的牙床


撕咬这个世界


哪怕因此浑身伤痕累累


哪怕被打得失去正常的思维



是的,我不再需要正常思维


因为不想天天被恶鬼缠身


这炼狱一般的丰县董集村


举目所见的每一个人


我想忘了他们


忘了这个世界



我需要另一种思维


把凶残、卑鄙和丑恶


想象成美好的事物


我得学会把哀嚎当做享受


享受每一次罪恶碾身


否则我如何能活着度过


二十六年中的


每一个晨昏



唉,这世界不要俺了


真的,真的,它不要俺了


不要了


它用铁链铁锁


把我拴在小黑屋里


我好像很幸福啊


竟然    有了    八个孩子



我想一路磕着头


一直磕到你青春萌动的最初


被卖掉之前的那一刻


然后美美地死去


让人生定格在最美好的时刻



但是,你记不清了


你究竟来自亚谷村


还是来自南充


你不记得你的妈妈


究竟是普某玛还是南充妈妈  


你不知道你的最初


究竟叫李莹还是叫小花梅


你只知道你现在是杨某侠


被人


拴在


一间小黑屋里



你多么渴望    门外


有人为正义站岗


有人——哪怕只有一个


不为罪恶殉葬


但是,你一次次地失望了



看着你,我充满困惑


你的来路迷雾重重


我该往哪个方向磕过去


我想把心掏出来


血淋淋地捧在手上


问董集村的每一个人


我是谁


我来自哪里


我该去何方


我多么不想看到


只有离开董集村


才能回到人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