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

诗歌:我不叫小花梅,我的名字是中国女人

 我不叫小花梅

也不叫李莹

我的名字是——中国女人

我的家乡不在云南

也不在四川

我的家乡在——大江南北

我本来像山花一样烂漫

像秋风一样浩荡

像飞鸟一样自由

是你们 折断了我的翅膀

拔掉了我的牙齿

剪短了我的舌头

并用下流的铁链

拴住了我的青春 我的美丽

我莲藕般的身体啊

像野草一样被你们践踏

我脆生生的人生啊

还未展开就被你们折断

你们都是强奸犯

一窝子都不是好东西

那八个娃娃

不是爱情的结晶 不是上帝的馈赠

他们是命运不怀好意的恶果

狠狠砸在我无辜的子宫里


这个世界不要俺了吗

为何让我在地狱荒凉了二十四年

直至手心长出荆棘 心里结满冰霜

你们把我忘了吗

月圆之夜

我曾托蝙蝠捎去我的消息

忙忙碌碌的你们

没有听见我的哭泣

任凭我三十八年的人生

像核桃一样被他们捏碎

一遍

两遍

三遍

我在远方也有爹娘

我也曾是他们掌上的明珠 眼中的瞳仁

罪恶的人哪 将我带离故土

从此爹娘一夜白头

悲伤如决堤的太平洋

足以冲垮这空洞的盛世

让所有的谎言蒙羞

让所有的脂粉掉落



徐州 拿开你肮脏的双手

放我走

我要头戴五月的鲜花

回到故乡寻找爹娘

那放学时穿过的小巷

是否铺满青苔

那儿时行过的小桥

是否被水淹没

街口那家杂货店还在吗

棉花糖是否已经涨价

房间里的布娃娃蒙尘了吗

他们是否望穿秋水

亲爱的母亲啊

请在枝头挂满黄丝带

让我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他们说我是精神病

但我知道 我没病

在疯人院里

清醒是一种疾病

在乌鸦的世界里

洁白是一种罪过

如果天塌下来才能实现正义

那就塌吧

如果地陷下去才能寻求公平

那就陷吧

如果上帝真的存在

那就降下熊熊烈火吧

烧了这罪恶的城

一个都不留

一个都不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