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纽时:习近平家族财富曝光后 习家急

纽时:习近平家族财富曝光后 习家急忙脱手
    莉雅
    
    华盛顿 — 六四事件后起家的北大毕业生、亿万富豪肖建华对《纽约时报》有关他的发家史的一篇报道发表声明说,他的公司去年收购习近平家属持有的一家投资公司的股份是为了帮助他们处理资产。这份声明反映出,习近平家族在彭博新闻社发表了有关习家人财富的报道之后不惜赔本处理资产。
     
    拥有亿万身家的金融家肖建华6月4日透过发言人对《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作出回应。这篇报道讲述了原北大学生会主席肖建华在1989年的天安门示威被镇压后投身商界发家致富的历程。
     
    这家美国主要报纸说,他们浏览的企业记录显示,肖建华与他人共同创立的一家企业在2013年1月出资1500万元人民币,收购了习近平的姐姐齐桥桥、姐夫邓家贵所持有的一家投资公司50%的股份。习家人通过秦川大地公司购买了与中国建设银行合资的这家投资公司的股份。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1989年,肖建华没有参加学运,做为回报,北大后来资助他开办公司,让他获得了第一桶金。
     
    肖建华通过公司发言人在声明中称这篇报道“有严重失实之处”,并表示,他和公司的发展,完全是“白手起家”,与六四事件没有任何关系。
     
    至于习家财产问题,声明说,自从彭博新闻社发表了有关习近平家族财富的报道之后,秦川大地公司股东“为了家人,自动退出其辛苦创业合法经营的商业项目,退出的项目基本和投入等价或者承受了较大损失。”声明说,因此可证明,其股东并没有利用家庭影响而赚取任何额外商业利益。
     
    声明进一步为习近平家族投资股份公司辩护说,该公司股东“当时投资入股企业没有利用任何关系或者家庭关系,完全是自主合法的商业行为,退出过程也是完全合法合规的。”
     
    声明还表示,“等价退出本身就造成了秦川大地公司股东很大的机会成本损失。”
     
    这个声明显示,习近平家族之所以决意出售投资公司的股份,甚至不惜蒙受机会成本损失,是为了尽快处理掉这笔资产。
     
    目前并不清楚习家人总共处理掉了多少资产。不过根据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交的记录显示,在过去几年,习桥桥与邓家贵夫妇还出售了另外几家公司的股份。
     
    在此前的2012年6月,彭博新闻社对习近平家族的资产作出了报道。报道说,他们在总资产达到3.76亿美元的公司中有投资,在一家总资产为17.3亿美元的稀土公司中持有18%的股份,在一家上市技术公司中持有2千万美元的股份,并在香港拥有7处房产,总价值达到5500万美元。这些金额不包括他们的负债情况,因此并不反映他们的净资产。报道说,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习近平本人或是他的亲属有任何非法行为,也没有迹象显示习近平利用他的职权为他的家人谋利。
     
    在彭博新闻社发表了这篇报道之后,中国当局屏蔽了它的网站。当时习近平是中国国家副主席。他在2013年的秋天正式成为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上任后的习近平展开了严厉的反腐运动,号称要“苍蝇老虎”一起打。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现年42岁的肖建华控制着一座庞大的商业帝国,经营的业务涉及国家占主导地位的行业,包括银行、保险、水泥、地产、乃至稀土矿。这些业务大部分有他的控股公司明天集团打理。根据胡润百富榜的估算,他的个人财富达120亿元人民币。
    
    来源:美国之音 (博讯 boxun.com) 

8 則留言:

  1. 習的家人能夠配合反腐寧可損失也要處置自己的資產,這是好樣的!至於誰買又能說明什麽?有賣就得有買,有什麽好奇怪的!置財產妳們說,處置財產妳們也說,妳們是吃飽了撐的嗎?肖的生意過程有任何違規的地方嗎?沒有就閉上自己的臭嘴!

    回覆刪除
  2. 呵呵,美國政界領導人家裏面多少財產妳們知道麽?妳們是不敢查還是不敢查?只會探著脖子來搜尋別的國家的蛛絲馬跡,無線抹黑,真是妳們國家放出來的忠心的狗啊!?

    回覆刪除
  3. 我們強大的中國就是這樣,從上到下就都有這樣的魄力!妳們這些外國媒體怎麽不從另壹方面去思考問題呢?妳們這樣對我們國家領導進行誣蔑,那我能不能理解為或許是某些國家領導人政治上無能呢?

    回覆刪除
  4. 買賣而已,至於那麽大驚小怪嗎?置財產妳們說,處置財產妳們也說,看來妳們不是吃飽了撐的就是,閑的不知所以了是吧?既然妳們有那麽大的能耐,何不去揭露妳們自己國家的黑暗?跑到別人國家瞎刀刀,您真有空!

    回覆刪除
  5. 別再故意添亂了,妳到底收了多少錢,給我們抹得可真夠黑的呀!也不照照鏡子,趕緊的抽自己兩巴掌,清醒清醒吧!

    回覆刪除
  6. 妳們真是妳們國家培養出來的走狗,有點氣味就亂吠。馴化的可真夠好的!我們力挺習主席,真是自己拿巴掌拍自己的臉!好歹妳也寫的真實點啊,漏洞百出,真是好意思啊?

    回覆刪除
  7. 您肚子裏現在是不是裝滿了沈甸甸的嫉妒呀?啊哈!來給我們抹黑呀,小心拍腫了自己的臉!無恥呀!妳們國家是不是凈妳這種人才啊?我們全國給妳們鼓掌!!!

    回覆刪除
  8. 小心壹巴掌抽到了自己的臉,妳們出賣自己的良心,出賣人格,為了給我們抹黑,妳很開心是麽?有膽子去對妳們自己國家領導人評頭論足去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