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一国两制白皮书 台民团批中共敌视民主

针对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一国两制白皮书》内容指香港自治授权是源自中共中央,由台湾太阳花学运组成的"岛国前进"12日批评中共政府如此蛮横的态度,再度印证其敌视自由民主、社会正义、基本人权等普世价值的极权本质。

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把持的国务院新闻办6月10日发表的《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白皮书,引发香港民间的强烈愤怒。多个政团6月11日到中联办抗议,批评中共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中的国际承诺,破坏一国两制。(潘在殊/大纪元)
"岛国前进"批评中共政府背信弃义,虽然中共政府已透过于1984年与英国政府所签订之"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具体承诺,包括"香港享有高度的自治权"等事项,但10日所发表的《一国两制白皮书》却清楚地展现了中共政府无视国际条约之义务,随时可以背信弃义,完全不值得信任。
支持港人民主运动
他们表示,面对中共政府不断的进逼与打压,香港人民却展现出无比的勇气与毅力,在过去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了香港人民因"新界东北开发案"采取行动占领立法会,对少数党议员面对司法冤狱打压,他们仍不退却,即将在近日再度包围立法会。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为了捍卫港人普选的权利,已经蕴酿多时的占领中环运动,不断得到更多香港人民的支持,正蓄势待发。
他们强调,面对中共政府此时抛出的白皮书,香港人民透过各式各样的公民运动,展现自己的意志与开创香港未来的勇气及决心,我们致上高度的敬意与支持。我们支持港人的民主运动、希冀能够共同抵抗跨海峡政商联盟对基层人民的剥削。
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表示,中共发表对港政策白皮书,口气强硬、态度蛮横,目的当然是恐吓港人,试图吓阻占中行动。这样的高姿态更加显示出北京对于占中的恐慌。这一次港人要是被吓住,以后就只有做奴隶了。希望港人用更大的勇气和团结,反击白皮书对港人的恐吓。
此外,民进党发言人黄帝颖指,白皮书内容中有关行政权部分,将使得香港特首普选遥遥无期,立法权最终也将回到全国人大会,在司法终审权的部分也受到干预。我们认为中共一旦权力集中,将造成人权危害,这是世界的普世认知。
黄帝颖表示,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强调"一国"先于"两制",显示中共将"国权"置于"人权"之上,恐牺牲香港公民追求民主自由的基本权利,令人忧心。此外,香港自1997年主权移交中共以来,新闻自由不断倒退,贫富差距扩大,民主和人权均有恶化迹象,台湾与香港互动密切,民进党呼吁中共政府正视香港人民追求民主普世价值的权利。
(责任编辑:高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