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1911年清朝皇族内阁与中共太子党政权

1911年清朝皇族内阁与中共太子党政权
    周亚辉说明:满清1911年5月18日成立的皇族内阁,是一个满人主导的反动内阁,是保守的,反对改革和革命的内阁。1911年10月10日的武昌起义引发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满清政府。
    
    今天,共产党反动派的太子党,分布在中共党政军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他们占据了大多数权力和经济资源。现在的政治局25名成员中,大多数是太子党,或半太子党。 中共18大后的政治局,将更加是一帮太子党王八蛋的政治局! 

    中共垮台快了!
    
    附文
    
    庆亲王内阁(皇族内阁)

    庆亲王内阁成立于宣统三年四月初十(1911年5月18日),结束于同年的九月十一(11月1日)。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现代)内阁,由庆亲王奕劻组阁。
    当年清政府宣布废除军机处,实行内阁制,任命内阁总理大臣和诸大臣;然而由于内阁成员中过半数为皇族或者满人,时人讥之为“皇族内阁”与假立宪伪立宪。
    
    由于庆亲王内阁为中国历史上之始创,所以清政府宣称为慎重起见,未实行新内阁官制,仅是根据内阁办事暂行章程成立。而军事上的所有问题也不由内阁总理大臣负责,而是由军咨府大臣载涛负责。
    
   内阁成员
    
    庆亲王内阁合照职位 姓名 所属 备注 
    内阁总理大臣 庆亲王奕劻 满·宗室 
    内阁协理大臣 那桐 满 两人同时就任 
    徐世昌 汉 
    外务部尚书 梁敦彦 汉 
    民政部尚书 肃亲王善耆 满·宗室 四月初十任命 
    桂春 满 七月十二任命 
    赵秉钧 汉 十月初二任命 
    度支部尚书 镇国公载泽 满·宗室 
    学务部尚书 唐景崇 汉 
    陆军部尚书 荫昌 满 
    海军部尚书 贝勒载洵 满·宗室 
    司法部尚书 绍昌 满·觉罗 
    农工商部尚书 贝子加贝勒衔溥伦 满·宗室 
    邮传部尚书 盛宣怀 汉 
    唐绍仪 汉 
    理藩部尚书 寿耆 满·宗室 
    
    从上表可以看出,皇族和满人成员占据大多数内阁席位,且控制重要事务;而六名汉人中除了徐世昌之外,均无实权。一般认为,此次组阁的失败摄政王载沣需要负上责任。
    
  影响
    这届内阁在辛亥革命浪潮中迅速倒台,被袁世凯内阁取代。而“皇族内阁”的组成,使立宪派和社会舆论倍感失望,认为清政府无意立宪,部分人倒向革命阵营。
    
   参考资料
    谢彬. 民国政党史. 上海学术研究会丛书部. 1924年. ISBN 978-7-101-05531-3. 
    
   
   此文于2010年12月10日做了修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