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胡錦濤輸得慘是因十年不改革


胡錦濤輸得慘是因十年不改革

曾雙 (明鏡新聞網) - 
北京80位意見領袖議政改共識(18) 《內幕》特約記者文仁整理 改革就是反封建、反專制 杜光(中央黨校前圖書館館長) 我講三點:第一,改革的性質,這個論壇主題叫改革共識,改革要取得共識,首先對改革的性質是什麼,應該有認識。改革的性質是什麼?官方的說法是社會主義的自我優化。我認為這個說法很不恰當,因為中國根本就沒有進行社會主義的條件,既沒有物質條件,也沒有精神條件,社會主義只是一個空洞的旗幟,在旗幟掩蓋下,是專制主義、封建主義。
 杜光 所以,要這樣的一個社會自我調節,改革到什麼地方?我認為,改革的性質,應該是現階段民主革命的具體形式。為什麼這樣說?不要說放眼觀察,閉著眼睛想一下,就可以看到社會上存在著多麼嚴重的封建主義和專制主義,這樣的社會任務是反封建、反專制。也就是說,進行民主革命,繼續進行民主革命,繼續進行一百多年以來中華民族為了求生存而進行的民主主義革命。 100 多年以來,從洋務派開始一直到現在,中國社會的基本矛盾是民主和專制的矛盾,這個矛盾到現在還沒有解決。我認為,改革要解決這樣的矛盾,所以,改革的性質應該是現階段民主革命的具體形式,目標是反專制、反封建,以民主主義取代專制主義、封建主義。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改革的指導思想。十八大政治報告裡談到黨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黨...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