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谁是谁的屏障?

章文 

朝鲜是中国的缓冲地带,是屏障。上世纪50年代抗美援朝就是因为此,多少同胞鲜血流在异乡。冷战结束20年,中国融入世界30年,还有人鼓吹这样的“陈词滥调”,并且还能忽悠一大批人,实在是咄咄怪事。
  当年苏联与美国抗衡,东西方两大阵营水火不容。在一个完全以意识形态划界的世界里,兄弟同仇敌忾,共同抗击敌人,不计代价,可以理解。
  但时代发展到今天,合作、发展早已成为世界的主题,中国拥抱世界并受惠于全球化。谁是谁的兄弟,谁是谁的敌人?!
  如果了解中国这30年是怎么走过来的,是怎么从一个贫穷的大国上升为今天的世界老二(经济总量),那么稍微有点良心的人,将要感谢美国。正是美国的支持,中国才得以走向世界,在全球化市场分工中依靠劳动力优势,站稳了脚跟,挺直了腰板。
  有人说,美国也从中国的崛起中获益,且分享了蛋糕中最好吃的那一部分。的确,由于全球分工的缘故,作为规则制定和主导者的美国占据了食物链的高端,获取了更丰厚的回报。这是目前的现实,中国必须承认,如果要改变这一现实,就必须进一步地壮大自己的实力,慢慢参与到规则的修订之中去。
  说实话,从100多年前的“门户开放”反对列强瓜分中国以降,到支援中国抗日到调解国共矛盾到今天,美国从未对中国耍过阴谋诡计,都是阳谋。美国支持中国改革开放融入世界,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中国“和平演变”,改变当下的体制,走上民主道路!
  反观朝鲜,这个我们曾为之付出数百万志愿军生命的小兄弟,这些年来有何助益于中国的发展?非但无一点正面效果,反而是越来越沉的包袱和累赘。半个世纪来,我们输送给他数不过来的物资和钱财。我相信将来档案一旦解密,国人一定会吃惊并感到愤怒的!
  但获得怎样的回报?难以控制的风险,巨大的道义代价。不停劝阻一意孤行,射卫星爆核弹,击沉天安舰,单方面中断六方会谈,不停地惹是生非,搅得东北亚难以安宁。严重影响中国在东北地区的经济布局。为了扶植金氏王朝,与文明世界背道,中国在世界上留下了非常不光彩的形象!中国在明白事态的韩国人心中留下的是恨意,因为你阻隔人家亲人团聚!
谁是谁的屏障?当中美两核大国开战机率几无的情况下,中国成了金家王朝独裁统治的保护伞和屏障,而不是相反!
  我一向坚持认为,一个统一、和平与稳定的朝鲜半岛,一个民主有序的韩国,会秉持中立的外交路线,不会亦不敢成为美国的代理人,更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
  但是这一切端赖于今天中国的选择。如果中国一意孤行,继续扶植金家王朝,阻碍半岛统一。一旦且是必然,到半岛统一的那一天,深埋于半岛人心中的恨意会将韩国推向美国的那一边。
  金正日逝世,这是中国改变对朝政策的大好时机,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新形象的大好机会,当局应该把握住!
  记住,朝鲜早就不是什么小兄弟,金家早就成为邪恶的代名词。抛弃与文明世界格格不入的独裁政权,造福朝鲜人民,有利东北亚和世界和平。抛弃这个中国财力和外交的大包袱,我们将跑的更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