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秀才造反 在2012年的春天更猛烈些吧

 

中国有一句俗语:秀才造反,十年不成。

秀才如何造反?秀才一般身材单薄,发发传单,做做演讲,确实拿手好戏。不过,当权者从来不在乎秀才造反。为什么?有兵在。如果19世纪末的维新运动也是造反,戊戌七君子喋血北京街头,可说是当权者最潇洒的镇压。

秀才的造反,说白了就是改良,目标是改变不合理的制度,而不是要清算当权者,当权者不领情,底层民众也不拥护。他们很孤独。不但得不到理解,还常常被认为油脂,势利的人们投过来的目光,没有同情,只有蔑视。一些知识分子和大多数民众一样急功近利,奈不住寂寞,有病急投医,投靠信奉枪杆子出政权的野心家,结果上了贼船,建立的是新王朝,说不定比前朝更黑暗。过去的文人,不知道民主自由,还情有可原,近代的知识分子,接受了民主自由思想,却还被忽悠,实在可悲。

相反,武装革命,几千年来,屡试不爽,革命领袖登高一呼,应者云集,跟着闯王分田粮 杀了贪官,赶走皇帝,闯王做了皇帝,一切外甥照舅---老样子。对人造反,人斗人,很快就能改变人事,其乐无穷,所有的乐趣都在这里,尽管,近代的武装革命打着改变制度的旗号,其实,他们建立的集体世袭制度比封建家族世袭制度差老远了,搞得中国凡有权力者都是皇帝。

江上小堂先生发问:如果发生革命,会从何处开始?我不知道中国革命会从何处开始。但是,如果一定要有革命,我还是希望秀才造反,我甚至希望秀才造反成为潮流。当知识分子走出书房,针对时弊发声,倡导建立自由民主的社会,尽管他们可能会面临坐牢的威胁,但,绝不退缩,带动更多的知识分子义无反顾表达自己的思想,逼迫当权者归还民权,在资讯发达的时代,一定会影响更多知识不断提高的民众追求民主自由。正如鱼刺先生所言:知识分子应该永远对准权力。我认为这是最理性的革命道路。秀才革命,十年不成,二十年呢?三十年呢?谁信奉民主自由,谁就奋斗牺牲,而不是将对民主自由毫无理解的民众推到前线。秀才造反,并不是要当权者的命,只要坚持下去,获得绝大多数民众的拥护和理解,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台湾的党外运动,就是知识分子坐牢的历史,历经半个世纪,最终取得了开放党禁,报禁,总统直选,政党轮换的胜利,台湾已经是自由民主的社会。

江上小堂先生不无忧虑的说,如果革命成了大多数人的愿望,那就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是这样,革命会发生在社会结构的那一个层面呢?是位于上层,还是中层,还是底层?这也是应当特别加以关心的问题。我认为,如果当局持续不改良,对知识分子的声音视而不见,甚至禁止他们发声,也就是不愿意通过归还民权换取自己的人权,将民众往野心家身边推挤,暴力革命不可避免。

暴力革命,遭殃的不仅是达官贵人,基层民众,就连畅销书作家郭敬明这样的人也不一定能幸免。他在台湾说,韩寒笔下的人物印象不深刻,历史记得悲惨世界这本书和他的作者,却不会记得当时有什么评论和评论家,暗讽韩寒要自由,说革命。郭敬明是否能写出传世之作,我不知道,但是,如果对国家和人民的苦难视而不见,这样的人写的东西,十有八九会成为历史上的废纸。这样的知识分子,如果成了中国的主流,一定是国家的悲哀,可叹的是,这是现实。绝大多数知识分子为了五斗米折腰,躲进小楼成一统,真的能保护自己和后代吗?

为了阻止暴力革命,我真诚的呼吁心中有民主自由的知识分子勇敢的站出来。韩寒已经写出了论革命 谈民主 要自由,大家完全可以围绕这些话题持续不断的跟进,这就算秀才造反吧,请当局明白,允许支持秀才造反,其实也是保护自己的身家性命,渔民教育和暴力统治,产生暴民,该丢进垃圾筒了。只有理性的民众越多,你们自己猜更安全,理性的民众,离不开理性的知识分子的开导。是否发生暴力革命的选择权其实就在当权者手里。

秀才造反,在2012年的春天更猛烈些吧。

顾志坚 13815201367

http://txguoben.cn.alibaba.com/athena/offerlist/txguoben-sale.html

顾志坚 : My1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