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像您这样的好编剧,请问有什么书籍推荐吗?

 【21】@李亚玲 

#官方通报徐州丰县生育八孩女子情况# 我刚从个人渠道得知的可靠消息:
1,江苏方面出动了大量警力,远赴云南、河南、山东等多地展开调查,但从目前调查到的情况来看,现在如何对案件进行定性,存在许多难点;
2,杨某侠确实是小花梅。
不是姓小,而是她是少数民族,她没有明确的姓氏,当地人就叫她小花梅;
小花梅虽然父母双亡,但是在河南有一个妹妹,妹妹保存了母亲生前衣物,办案人员从上面提取到了其母亲的DNA,从而确认了小花梅的身份;
3,小花梅的确遭遇过拐卖,但买的人不是董某,而是连云港的一个男子。
小花梅结过一次婚,婚后不久,男方发现其精神异常而退婚。
桑某对其家人说江苏人有钱,可以帮忙把她带到江苏去嫁人,对当时的小花梅家人来说,这是求之不得之事。
于是桑某把小花梅带到了连云港,以6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当地一男子。
但“结婚”没几天,她就走失了。
买主因此怀疑是桑某和小花梅联手骗钱,曾告上法庭,说桑某骗取彩礼。最后桑某提出私了,退回了一部分钱。
小花梅就是从这个买主手上走失之后,被董某“捡”到的(此处“捡”字为引用董某和当地村民说法)。
一开始董某并没发现其精神有异常,后来虽然发现了有问题,但以董某的文化水平和法律认知,他并不觉得自己就这样“娶”了一个捡来的女人,有什么不对;
后来政府扶贫,给董家修了四间房子,但董家的生活依然不宽裕。
大儿子喜欢玩抖音,是他告诉父亲董某,可以通过流量来变现,获取社会捐助。
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董某特意把小花梅带到了以前的老房子进行摆拍,但一开始的效果并不好。
直到某抖音博主的出现。
在该博主拍摄的时候,小花梅并没有处于发病状态,因此没有拴铁链,是拍摄者发现地上有铁链子,就捡起来套在了她的脖子上……
(平时铁链子不是一直都拴着的,而是她发病的时候才拴,一家人也不是住在视频中的那间破屋子里,而是当地政府扶贫修的四间房子里)
拍摄者对办案人员说,这么做是为了帮这家人得到关注……
这次拍摄的视频发布后,终于火了……
董某没有任何背景,政府部门和司法部门不会有意为其遮掩脱罪,但要将其治罪,则难点在于:
小花梅的确是被拐卖,但董某并非买家,没有构成拐卖;
桑某的拐卖行为距离现在已经过去20多年,在刑法上是否可以追诉?
至于董某是否构成强奸和虐待,当地司法部门亦有争论。
现在办案对证据要求很严,当地确实在取证和法律程序上有一些困难,还要考虑两人还有几个未成年子女,如果追究董某的刑事责任,这些孩子怎么办?
补充:小花梅1977年生;
生了大儿子之后带了环,隔多年二儿子带环怀孕(用环节育失败并不罕见我也采访过),此后超生计生干部不敢上门管;
政府2014年给他家修了新房,减免所有孩子学费,并按江苏低保标准给每个孩子补助;
未发现董某有暴力虐待行为(但我认为让小花梅马不停蹄地生八个孩子,已经是一种虐待);
父子合谋策划找捐助翻车;
DNA最新的鉴定不是在江苏做的,是直接送到北京,由公安部的物证鉴定部门鉴定。
图片234为真实的董家。
注:
我之所以相信得到的这些信息,是因为我13年调查记者生涯中采访过大量打拐。
1996年我在成都商报当实习生时,第一条登上头版的报道就是在九眼桥劳务市场暗访人贩。我对此类事件有比普通人丰富的经验和更多的体会,我对自己从多方得到的信息做了筛选评判,我对自己的文字负责。

【22】@庄无邪

#官方通报徐州丰县生育八孩女子情况#
@李亚玲 老师您好,我是一个文字爱好者,我想向您请教一下如何当好一个像您这样的好编剧,请问有什么书籍推荐吗?
质疑是真诚的,请教也是。

胖虎鲸:我很奇怪一件事,我不知道李亚玲说的是真是假,所以不评论。但是按规定,这么重大的新闻,很多细节信息还是首次披露,这么大转发量,为啥没被禁言,和规定不符啊,难道我对规定理解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