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李克强哥哥执掌中投? 传言激起千层浪

近日,管理资产超5,000亿美元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换帅,新任副董事长、总经理名叫李克平。因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有一个同胞哥哥名叫李克平,一时间网络猜疑中投这次换帅是否涉嫌〝鸡犬升天〞。
1月21日,《中国证券网》发布消息称,原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高西庆由于年满61岁近日正式退休,他的继任者,是中投公司原副总经理李克平。

报导表示,李克平2011年7月被任命为中投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其中,首席投资官一职,也是继任自高西庆。

从中共官方公布的简历来看,这个李克平1992年3月至2001年5月期间,在国家体改办任职。


新任中投副董事长的李克平。(网络图片)


消息发布后,有网友指,现任总理李克强的二哥同样叫做李克平,而且李克强这位二哥也曾在体改办任职。

这一消息瞬时激起千层浪,众网友纷纷质疑这一调任充满猫腻,有〝鸡犬升天〞之嫌。

香港《苹果日报》21日当天立即调查、核对,结果发现,这原来是个误会。

报导表示,近查证,这次履新中投公司副董事长的这个李克平籍贯陕西,而李克强的家乡是安徽;更主要的是,该李克平出生于1956年,甚至小过1955年生的李克强。因此,他和李的胞兄只是恰巧同名同姓而已。

公开的资料显示,新任中投副董事长的李克平1982年8月开始在北京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工作,此后历任历任国家体改委宏观调控体制司副处长、处长、副司长巡视员,然后又十年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任职,历任投资部主任、秘书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等职,2011年6月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投资官,2011年 7月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