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中共贪腐被爆“窝案” 牵出110“硕鼠”

这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大陆有关中储粮的丑闻不断被爆光。最近,河南分公司再被媒体披露,涉及收受贿赂、贪污挪用粮食资金等系列案件,有110名“硕鼠”骗取了粮食资金7亿多元,又一次揭开了中储粮的巨大贪腐黑幕。

大陆《了望》新闻周刊报导说,目前,这一系列案件中,一部份案子已经审理判决,但是,还有多起案件正在侦办过程中。

2011年年底,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原主任乔建军,挟带逾3亿元公款外逃后,河南省检察机关调查发现,2009年6月至2011年7月,乔建军与粮商勾结共骗取粮食收购资金和差价补贴2亿3700万元。

报导说,在查办乔建军案件的过程中,检察院不断收到有关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的举报材料,已查明河南分公司51个下属粮库,至少有35个存在“转圈粮”,虚假买卖粮食共计28亿斤,涉及资金逾7亿元,目前已立案查办110人,其中5人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10人超过500万元。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原总经理李长轩被查出收受65人的贿赂,其中25人是河南分公司下属的各市、县粮库的负责人,他们公款行贿总额超过300万元。

李长轩最近被判处无期徒刑,他的妻子及情妇也成为同案犯,国家粮库变成了李长轩的家天下。

旅美原大陆史学家刘因全指出,在中共专制下社会道德沦丧,再加上中共为了保党,暗中纵容官员贪腐,导致这种“窝案”层出不穷。

旅美原大陆史学家刘因全:“中共的一党专制是制造贪官的温床,因为一党专制之下,没有司法的独立,没有新闻的自由,在这种情况下,贪官污吏不可能被及时的揭露,这样他们就越贪越厉害。”

调查中还发现,曾有4200多个企业代储粮库的河南中储粮分公司,有的粮库粮食收购入库时缺斤短两,有的在存储中被盗卖等,导致粮食亏库严重。

比如,漯河直属库下属的一个代储库,2010年就被偷卖掉3万吨价值6000万元的小麦。仅2011年,河南分公司各粮库亏库就高达26万吨。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认为,这是中央对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系统一把手缺乏监督,制度不健全,导致领导层蜕化变质,形成这种“窝案串案”。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这个问题在中共体制一直存在,为什么这么多年从铁路部门、石油部门一直到中储粮部门,它都存在这样一个严重腐败问题?实际上就是党的专制制度,真正扼杀了中国这种健康的机制的形成,所以就使得这个腐败愈演愈烈。”

刑天行认为,现在查出来的贪腐问题只是冰山一角,而且不是说当局查出来之后,就能制止这些问题。刑天行强调,中共这个体制不变贪腐的问题不可能得到解决。

今年5月底,中共第一巡视组进驻黑龙江中储粮总公司后,这座天下粮仓突然发生蹊跷大火,导致80个储粮库表层过火。中储粮的谜还没解开,紧跟着山西中储棉又着火了,损失2.46万吨棉花。当时外界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中储粮、中储棉的“硕鼠”怕贪腐被曝光的自救法。

刘因全进一步指出,中国大陆的央企都被中共高层权贵家族所垄断,如果当局真正的去追查,将会有更多的惊人贪腐黑幕被揭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