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的金钱流向捆绑着颜色革命(1)

 

问:恩道尔不是来过中国吗?有人质疑这个人的身份说他是中国人假冒其名。

司马南:您这两句话放到一块不矛盾吗?

所有的质疑都不奇怪,奇怪的是明知仅仅质疑是不够的,却不肯拿出证据来。没有证据,与胡同口老槐树下摇蒲扇侃大山有什么区别?质疑者的功夫应该下在用事实证明恩道尔几本书中所陈述的事实不是事实,包括证明恩道尔本人是被别人冒名的。

其实,恩道尔先生关于美国策动颜色革命服务于美国战略目标的说法并不特别,崔之元先生转来一份材料,标题叫作《颜色革命:“美国制造”的政权变更新形式》,作为备注我把它放在这里,姑且算做一家之据、一家之言。

观点分歧没关系,资料总是可以共享的,大家高兴可以随便看看。看看美国国务院的财政机构——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人家在为颜色革命的情报和实践忙活一些什么。美国国际开发署,作为美国发展其全球经济和战略利益的主要实体,其各个部门致力于过渡计划,重建,冲突管理,经济发展、治理和所谓推进民主这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结论很简单,“哪里有政变,哪里就有符合美国利益的颜色革命或者政权变更,美国国际开发署的钱也流向哪里”。

1983年,美国制定了一种以推行民主为由,颠覆对其不利的国家政府的新战略。通过设立半私营的“基金”,比如,艾伯特爱因斯坦研究院(AEI),国家民主捐助基金会(NED),国际共和研究所(IRI),国家民主协会(NDI),自由之家和后来的国际非暴力冲突中心(ICNC),美国政府开始向国内政党和海外推进美国计划的团体提供资金和战略援助。

在所有这些基金会和研究所的背后是美国国务院的财政机构——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如今,美国国际开发署已经成为美国政府安全、情报和国防重要的一部分。2009年,美国正式宣布了“反暴动联合行动”,如今,美国国际开发署,作为反暴活动的一部分,是美国发展其全球经济和战略利益的主要实体。其各个部门致力于过渡计划,重建,冲突管理,经济发展、治理和民主。几百万美元主要通过这些部门从政府流向政党、非政府组织、学生组织和在全球推进美国计划运动。哪里有政变,哪里就有符合美国利益的颜色革命或者政权变更,美国国际开发署的钱也流向哪里。

20年前的天安门广场上,也有很多的钱来自美国,不过,香港凭借其特殊地位往往中间转上一道手,那些钱便极其隐蔽地以香港市民赞助的名义流了进来。

当然,仅仅有钱进来不符合USAID的战略目标的总要求,所以,那时候,“美国之音”汗流浃背最卖块了,对中国的华语广播播音时间加大到24小时,他们大量散布、重复广播各种谣言。

小布什的爹地,老总统布什干脆直接上阵,动辄发表关于天安门的讲话,当然话是要捡好听的说了,床帏之间的事情,拿钱策动中国内乱的事情,USAID的战略目标的事情当然是不能讲的啦。小布什的爹地说:“全世界都在关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富有戏剧性的事件,自由的思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吸引着具有想象力的全世界男女”……“美国将做它所能做的一切,来鼓励中国的年轻的追求自由的人们”。

什么叫“美国所能做的一切”?我不全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