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桂林农民镰刀斩死政府官 网民沸腾:起义了!

 

2012年05月22日讯(记者古清儿报导) 5月16日早上10点20分左右,广西桂林灵川县三街镇溶流村委小溶江介埠头村民全水林为保护家园,在其承包地上阻止官方强行施工,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过程中,他愤而拿起随身携带的农用镰刀将灵川县移民局官员秦启明砍死,目前,他被关押在当地看守所。

镰刀怒斩政府官

当地政府在没有与全家签订任何协议、双方达成共识的情况下,16日早上,秦启明带着数人及挖掘机再次强行施工。当时在葡萄园工作的全水林听到挖土机的声音,立即赶来阻止。

全水林的妹妹全水秀告诉大纪元记者说:“我哥上去阻止挖土机,但其还继续施工,他气的将汽油泼在挖土机上,点着了。这时,官员秦启明又过来拦着我哥,不让他阻拦动工。这期间,双方发生争吵,他们俩人从山上扭打成一块,滚下山脚,就变成后面的情况,我哥拿出后面背着的镰刀,气愤情急之下,拿刀乱砍,砍伤对方。”

征地补偿不公 拒绝签字

全水林家有12亩多承包地,种有板栗、桃树、枇杷树等果树及林木。当地政府为建移民安置房强行征地,由于征地补偿不公,全家拒绝签字。

全水秀表示,桂林市政府颁布的文件规定,每亩地补偿价格为30848元,但该村补偿分了等级,有的以每亩42000元至45000元不等获得高价补偿,而她家土地仅以每亩19000元补偿。因此,她家拒绝跟政府签协议。

这是政府逼的

为此,全家向灵川县人民法院提出告诉,但法院不受理。全水秀表示,从2010年9月份开始,他们一直反映问题,没有一个部门处理这事,才导致今天这样的悲剧。

当地政府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曾经强行动工三次。全水秀表示,他们趁晚上将她家另外几分地的高大树木砍毁;4月1日,当地政府派出公安、各部门共七八十人左右,将12亩多土地的树木全部砍倒。

她说:“有六个人把我妈从土地上抬走,不让她靠近,把我爸隔开,公安控制我哥,请来村里12人砍树。”

据官方报导,全某因不满村集体土地补偿分配方案,将挖掘机玻璃砸烂,用汽油焚烧挖掘机,司机被当场烧伤。见此情景,秦启明等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全某。全某挥舞随身携带的刀砍向秦启明,致秦启明重伤后死亡。

全水秀表示,现在当局把国内新闻都压住,报导的新闻都是一面之词,避重就轻,说的并非事实,有媒体采访过他们,但没有报导,民众发的评论也被屏蔽。

对于这起悲剧,全水秀表示,这是政府逼的,才走到这条路,他哥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在冲动之下做出这样的事情。政府不强行挖土地,他会被逼杀人吗?现在家人害怕他在看守所遭到打击报复。

事发后引民众热议

此消息被曝上网后,不少大陆民众对村民的行为表示同情,纷纷跟帖热议,他们认为当地政府苛扣农民补偿金,他是正当防卫,被逼杀官。有民众赞村民“干得漂亮”,还有民众表示,“忍无可忍时,无须再忍。”

微博民众“神游侠士”表示,不是逼急了,谁愿意拿自己的性命来换。“雪狐爸爸”表示,这就是传说中官逼民反吧!

“墙头的燕窝”:起义了!

“阿笨熊2012”:又一个英雄啊!

“中世纪驱魔人”:燃烧吧,怒火。

“梁智峰律师”:开始强烈反抗了。

“人民必须觉醒”:兔子逼急了也咬人!

“黑马夹袋”:广西人好样的!加油!

“情绪开骨子”:捍卫家园,天经地义,付出生命,可歌可泣!

“子木”:谁让我没房住,我就让他有房没人住!谁将百姓逼至如此绝地。

“潇洒哥潇洒的地盘”:真是大快人心,应该多砍死几个狗官!

“鸭梨山大”:官逼民反!活该!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走向民主”:杨佳说:不给我个说法,我就给你个说法。剁下贪官的狗头。

“四把金刀”:活该!这就是狗官的下场!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大纪元 - 桂林农民镰刀斩死政府官 网民沸腾:起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