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假如曼德拉在中国

欧阳梅

曼德拉5日驾鹤西游了,纽约联合国总部6日为其降半旗志哀。在当天上午召开的第68届联合国大会全会开始前,与会代表起立默哀一分钟,随后联大主席阿什和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分别致词缅怀曼德拉。
追忆曼德拉这位黑色肌肤的特殊人物,必然想到因为敌对斗争,他被判终生监禁。可入狱服刑27载时,其竟然咸鱼翻身,演绎光辉岁月,这在中国大陆人的眼里绝对是个奇迹,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曼德拉的出狱,不单靠其善于反思自我,和在〝风雨中抱紧自由〞的努力,关键是离不开南非最后一个白人总统弗雷德里克.威廉.德克勒克所起到的主要作用。

作为一个白人,德克勒克是一个种族隔离制度的忠实保卫者。他能够废除南非几十年的种族政策,无条件释放曼德拉,一方面是迫于国际社会之压;另一方面则是其顺应善流,主持公道,理性妥协。应该说,德克勒克的历史功绩永垂竹帛。

面对南非的现实状况,德克勒克以大局为重,选择放弃白人统治权,并在1994年大选中坦然接受了自己的落败。以副总统之身,辅佐曼德拉进行国家改型时期的建设,使曼德拉身上的美丽色彩充分显出。

1997年9月9日,德克勒克放弃了继续竞选总统的机会,解甲归田。

耐人寻味的事情很多,再择一二。曼德拉在狱中的27年,从未挨过打,狱警还成了他的朋友;凭着苦读勤学民主国家的法律,服刑期间,曼德拉获得了伦敦大学学士学位。这对于生活在中共专制体制下的人看来,宛如天方夜谭。值得注意的是,该事反映出,在德克勒克乃至其前几任白人总统治下的南非,尽管有种族隔离制度,但监狱里的黑皮肤犯人不被虐待,实在是超乎想像。可是在我的祖国,迄今之状况依旧与上述情形截然相反,令人深恶痛绝。

2002年6月27日,中共特务在越南边城芒街实施〝国际恐怖主义〞,跨国绑架了著名海外民运创始人王炳章博士,并于2003年2月,以莫须有的罪名判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炳章在广东韶关监狱遭尽磨难始终保持英雄气概:〝粉身碎骨,不改志向;山崩地裂,不动初衷!〞

据希望之声报导,2013年12月8日,被称为〝中国曼德拉〞的知名民主人士秦永敏,在武汉艳阳天酒楼举办婚礼时,遭中共当局严密监控、骚扰,一些赴宴贺喜的来宾竟被员警抓捕。秦永敏曾因行使言论、出版、结社等基本人权,被当局拘禁39次,坐牢22年。眼下,他的大喜日子成了恐怖日。

明慧网消息,原辽宁省大连水产学院美术讲师,法轮功学员冯刚,2009年8月14日,被大连市看守所迫害死,终年47岁。从7月4日被抓,到8月14日的突然离世的四十二天里,冯刚老师经历了被强迫灌食、食道被插破、化脓、上背铐、住院抢救、员警拒绝医生手术、短暂出院、神秘失踪、突然死亡、尸体被解剖等一系列的变故。冯刚生前经历了怎样的迫害?至今仍然是个〝迷〞。

假如曼德拉生活在中国,其为了争取民主、自由、平等,同样会被中共关进牢房酷刑折磨。因曼德拉体格健壮,没准会被盯上,以种族关心为名,时常带到医院〝检查检查〞好为哪个中共高官器官配型。这并非玩笑,而是大陆的现状。


(新唐人版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