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易大旗:雄主降世,天朝不再“挨骂”

王朔之妙评:“没选票,没土地,没政治权利的一群人,聚在一起高谈民主的坏处。我仿佛看到,一群太监在说性生活多伤身体,幸亏咱们阉了。”前朝太监从肉体到精神都不能勃起,但本朝太监的器官却时刻充血和勃起,什么普世价值,什么宪政,都是西方霸权忽悠中国人的五毒散。太监没有性体验,对民主法治也无认知,人民选举、权力制衡、司法独立、新闻自由、政党轮替,都属于宪政内涵。故而《党建》那篇革命大批判檄文《认清“宪政”的本质》,就给宪政验明正身,指宪政无论从理论概念,还是从制度实践来说,都是特指资产阶级宪法;而宪政主张指向非常明确,“就是要在中国取消共产党的领导,颠覆社会主义政权”。这就是典型的太监话语和阉人的性想象。


日前国内故人来美,聚会时说起目下反宪政风声正紧,友人告知:战斗正没有穷期,率先上阵打响这轮前哨战的是《红旗文稿》,紧接着《环球时报》、《解放军报》、《求是》、《党建》纷纷亮剑,但还未臻达高潮,因为仅就这一波前哨战就备下了共17篇造势檄文,现已刊出的连一半都未到。

然而,就打头阵的这批反宪政雄文,已极为雷人。《解放军报》总编辑孙临平的署名文章《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称:“共产党人要始终同心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笃信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如此骇人的造句,《环球时报》还更要更上层楼,撰文道:“近期出现了关于宪政及相关问题的思想论争。论争的一方有一个由来已久的前提预设:一定要到西方去寻找智慧,尤其要到英法美等国家去寻找真理”,“这种看法的普遍性与它的真实性之间,有很大距离。着眼于历史,一个总体性的格局是:东方启示西方。人类最高智慧总是源于东方。”

从“宇宙真理”到“人类最高智慧”,如此给力,不由教人联想起文革“两报一刊”革命风雷之磅礴气势,以及林彪关于毛语录《再版前言》的“顶峰说”。笔者倒从中悟出当朝新政和江胡两朝不同之处,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奎元之概括,毛时代解决了挨打问题;邓时代解决了挨饿问题;现在要解决挨骂问题。但江胡都抹不去天朝之骂名,可见这事还任重道远。但习朝开元未久就力劈华山,找到了解杀还杀、解骂还骂之独门招法,就是抢占“人类最高智慧”和“宇宙真理”,取缔一切西方话语的存活空间。何止宪政被扫地出门,何止天朝夺得免骂牌,挨骂的更要轮到别家了。

 于是又念及王朔之妙评:“没选票,没土地,没政治权利的一群人,聚在一起高谈民主的坏处。我仿佛看到,一群太监在说性生活多伤身体,幸亏咱们阉了。”前朝太监从肉体到精神都不能勃起,但本朝太监的器官却时刻充血和勃起,什么普世价值,什么宪政,都是西方霸权忽悠中国人的五毒散。太监没有性体验,对民主法治也无认知,人民选举、权力制衡、司法独立、新闻自由、政党轮替,都属于宪政内涵。故而《党建》那篇革命大批判檄文《认清“宪政”的本质》,就给宪政验明正身,指宪政无论从理论概念,还是从制度实践来说,都是特指资产阶级宪法;而宪政主张指向非常明确,“就是要在中国取消共产党的领导,颠覆社会主义政权”。

这就是典型的太监话语和阉人的性想象。欲知太监没有性生活,何来的性想象?其实是有的,太监给皇上和嫔妃侍寝,就是直观性教育,但在太监性想象是扭曲变形的,因为在他们看来,男女行房的表情和呻吟,足见其痛楚之深。

只不过,哪怕中共里面也有许多仁人志士对宪政有著真诚憧憬和追求,抗战时期第二次国共合作,中共一度反省苏维埃时期的路线,提出保证人民各项民主权利,彭德怀根据这一精神在太行山根据地召开军政干部大会,提出要抓民主教育。此讯传到延安,毛泽东却异常警觉,他立刻致信彭德怀,对他提出多条批评。简言之,彭认為民主宪政是必由之路,保障人权是“尊重人类崇高的感情和向上发展的愿望”(彭原话),而毛则认為那些都是阶段性的权宜之计;彭认為言论出版自由是思想自由的保障,毛认為是宣传和发动群眾的手段;彭讲平等和博爱,毛称不能对阶级敌人博爱和讲平等……如此等等。

须知彭德怀的宪政理念尽管还粗略,却符合普世标準,后来胡耀邦和晚年赵紫阳继承的就是这一思想脉络,而邓小平及其后江、胡秉持的正是毛的原教旨。当下习朝反宪政的叫嚣,实际上来自毛泽东思想——亦即“宇宙真理”。有了如此顶峰的终极真理,便只有天朝鄙视和斥骂别家的份,哪还有人敢亵渎“人类最高智慧”?据说还要靠这种东方智慧去“启示”西方呢,壮哉天朝! 
——《纵览中国》首发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站刊登日期: Monday, June 24,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