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疯传的国内新闻:“8级抗震”建筑挡不住雅安7级地震(截图)


疯传的国内新闻:“8级抗震”建筑挡不住雅安7级地震(截图)


4月23日,一则有关“汶川地震后建8级抗震建筑不抵雅安7级地震”的新闻引网络沸腾。有民众微博表示:“这条新闻信息量超大,大到可以震惊全世界。”该微博16小时内被转发27,400余次,评论超8,400条,居热门微博排行榜第六位。 大陆门户网站网易转载《中国青年报》的这篇新闻披露,“4.20”四川雅安芦山7级地震造成巨大损失,据雅安市宝兴县县长介绍,全县水电气中断,房屋几乎全部受损,包括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建筑。 文章表示,汶川地震之后,重建建筑都是按照“8级抗震、9度设防”的要求设计施工,能够抗震级为8级、烈度为9度的地震;此次雅安地震,震级为7级、震中烈度在9度左右。不属于震中的宝兴县,重建建筑居然也不抗震,“不能不令人质疑”。 网易这条新闻不到一天时间,点击超159,000,评论超6,800条。 博主“阅读社会”微博转贴网易这条新闻,并附文字称:“这条新闻信息量超大,大到可以震惊全世界。”该微博16小时内被转发27,700余次,评论超8,400条,居新浪热门微博排行榜第六位。 民众跟帖质问“设计没有问题,施工没有问题,监理没有问题。问题在哪?”表示这则新闻“比捐不捐款更令人反思!”炮轰“全国豆腐渣!中国特色”,嘲讽称“这次是七级,不是八级,当然抗不了”。 *民众热议* -天灾人祸,苦了百姓,富了贪官。 -无力吐槽。豆腐渣工程遍全国。中国特色... 更多 »

綿陽紫荊中學改建豪華商場,雅安地震香港社會反對港府盲捐一億!

墙外仙 (墙外楼
[image: img0000014_a01]【本報訊】四川雅安市發生7級地震後,澳門政府宣佈捐出1億元救災,香港特首梁振英也懶理08年汶川大地震,港人捐款被濫用、新建中學被拆卸改建成為豪宅等嘥錢教訓,昨日亦即時「跟風」撥款1億元「盲捐」予四川省政府。立法會財委會明日會討論撥款,有議員要求政府交代08年先後為災後重建撥出的100億元去向;有曾參與四川救災工作的志願機構前員工質疑,撥款落入省政府,只會肥了貪官污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指,政府已決定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1億元注資賑災基金,款項將全數撥予四川省政府進行救災和賑災工作。林鄭表示,今次撥款並非先例,2010年青海玉樹地震,港府亦有撥款1億元捐助給青海省政府,並聲稱港府對撥款有嚴格規管及要求,着大眾毋須擔心公帑會被中飽私囊。 然而,林鄭的保證並未令市民信服。香港自治運動於網上發起一人一信,警告港府勿用公帑捐助中共,反支持梁振英及官員私人捐款100億。另有網民質疑內地無嚴謹制度處理賑災善款,不滿港府慷納稅人之慨,令善款可能被貪官挪用,未能真正幫助災民。 [image: img0000014_a01] ■2008年汶川地震後,港人捐款被揭濫用,未有適當用於災民身上。 拒捐款予中國紅會 因揭發五年前汶川大地震「豆腐渣學校」被判監的譚作人,其妻王慶華也說,港人要捐錢賑災是好事,但要捐也要捐給真正為災民做事的機構,她不會捐...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