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Otpor! - Wikipedia

 

otpor!标志

otpor! 塞尔维亚西里尔:Отпор! ,英语:电阻)是存在如从1998年直到2003年塞尔维亚(然后内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联邦单位),采用非暴力斗争作为他们的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政权对公民的青年运动的行动方针。在为期两年的对米洛舍维奇的非暴力斗争的过程中,Otpor遍布塞尔维亚和吸引超过70,000的支持者。他们被记入他们的角色在成功推翻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于2000年10月5日[ 1 ]

10月5日,2000年革命后,otpor有一个重要的“看门狗”的角色。它推出活动,以举行新政府负责,按民主改革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前南问题国际法庭)不受欢迎的合作。[ 2 ]在2003年,组转化为一个政党,未能通过5%的门槛,并赢得塞尔维亚国家选举大会中的席位,并尽快停止其活动的,由合并成民主党(DS)中。

内容

[ ] 起源

[ ] 初始活动

otpor!成立于1998年10月10日在贝尔格莱德镇压大学和媒体的法律,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米尔科诺维奇效忠米洛舍维奇为首的塞尔维亚政府。新成立的小组,大多由民主党(DS)的青年翼成员,各成员,在塞尔维亚经营的非政府组织,和大学生。他们大多是1996-97年度的抗议1991年3月9日的抗议活动,如反米洛舍维奇示威的退伍军人。它很快就小组网络的年轻人,无论从早期的学生抗议活动,或在贝尔格莱德音乐现场谁知道彼此分享相同的价值观。在塞尔维亚的政治反对派与实际完全乱了阵脚,该集团作出了坚定的决定,建立一个广泛的,而不是传统的非政府组织或政党的政治运动。与反对派政治领导人经常保护自己的利益和它们之间的战斗,而不是打击米洛舍维奇受挫,该集团还决定,“那就没有领袖。“ [ 3 ] Otpor在一开始就建立的标题下明天的愿景“塞尔维亚的未来宣言“。“宣言”成为Otpor的战略文件确定的主要问题,该运动的目标和要使用的方法。“宣言”的签署和所有重要的学生组织在塞尔维亚的支持。[ 4 ]突出的人,从生活的各个领域,聚集周围Otpor;成立一个咨询机构,其成员成为“宣言”和Otpor的主要想法的主要推动者。

在开始,Otpor的活动只限于贝尔格莱德大学。在努力收集了一些新的党派能源,没有提到决策更难政权的媒体诋毁和抹黑他们只是另一个反对派政治团体,Otpor!避免宣传的关系,民主党(DS)的,尽管这两个组织举行了类似的政治目标,并共享许多相同的成员。[ 5 ]早在他们同意该组织的标志是紧握的拳头。据报道,实际的绘图一个人在爱的产物。年轻设计师雷纳德“杜达”彼得罗维奇谁是问来1女孩,他爱上了一个标志-她据称告诉他,它的一些学生组织的[ 6 ] [ 7 ]政权立即作出反应,外观Otpor!极为沉重交给的运动,甚至在举行任何公众集会。在1998年11月,四名学生TeodoraTabački滨海Glišić,DraganaMilinković,尼古拉Vasiljević被逮捕,在建筑物的外墙喷涂模具握紧拳头符号。其刑期为10天监禁。[ 8 ]

该组织迅速取得突出反政权的打印媒体(最显着的每日小报每日电讯报)开始具有握紧拳头象征政权的新信息法的公然蔑视。otpor的第一显著收集了11月14日(星期六)地点在贝尔格莱德电气工程学院大学 -一千多学生游行穿过市中心的语言学系其中一些学生根据楼内锁定是因为当局想以防止他们从参加抗议活动。otpor!领导人Srđa波波维奇(民主党成员)被逮捕的那一天,粗暴对待,然后从干预大赦国际公布8小时后,被拘留。11月下旬,Otpor思想达到诺维萨德第一涂鸦出现在城市的建筑物上,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

关于科索沃战争北约对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的空袭在1999年期间,Otpor!停止其活动。在北约轰炸后,该组织开始了一场政治运动,旨在直接对南斯拉夫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这导致在全国范围内对的Otpor活动家,在此期间,近2000名被逮捕,一些殴打警察的镇压。

[ ] 组织生长成运动

一个非党派,但公开的反政府组织一个松散的结构和动态结构,Otpor一起把反对党和动员对米洛舍维奇的塞尔维亚人口。otpor强调动员民众投票的重要性,同时也促进了“个人抵抗”(即非暴力的公民抗命的方法,以对付可能的选举舞弊)。慢慢地接受了这一战略,在今后几个月的反对党。

该战略是基于两个假设:

  • 要围绕一个总统候选人,以团结,反对派

得到更多的选票比米洛舍维奇;

  • 米洛舍维奇决不会接受在选举中失败(他会伪造选票,甚至使用武力

捍卫自己的权力)。[ 9 ]

1999年秋季和2000年初,塞尔维亚反对派政党,最引人注目的是民主党和塞尔维亚复兴运动(SPO),实现的效力和Otpor的方法,它与青年的消息的共振。于是开始战斗控制Otpor!之间的DS和战略性计划目标。由于双方已经有相当数量的Otpor!青年在翼成员,这一趋势继续与DS和战略性计划目标的大规模(以及其他在野党)指导地方分会,塞尔维亚各地聘请党的青年成员集体,到Otpor![ 10 ]因此,Otpor的成员膨胀到数万。

统一消息otpor的和多样化的会员证明很多青年积极分子多的时间深刻分裂的反对党的吸引力。[ 11 ]虽然他们已经找到了共同点,在Otpor,独立的反对党仍然不愿意相互合作。otpor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把这些分为团体一起在2000年竞选做准备。用老办法“使每个人都该表,然后...试图拿出一个共同的战略和目标,而是”Otpor创始人原来的核心小组已收集到先找到一个单一的目标,每个人都可以商定:消除米洛舍维奇。[ 12 ]

otpor计入剥离了恐惧,宿命论和被动,保持一个独裁者的科目,因此很容易受压迫以及被动变为行动-即使凉-成为一个革命性的。运动品牌与髋关节的口号和图形和摇滚音乐本身。Otpor而不是长篇大论,依靠幽默感和街头戏剧嘲笑政权。[ 13 ] [ 14 ]

2000年9月的总统竞选期间,Otpor推出其“ Gotov乙脑 “(他完成!)和”Vreme的与!“ (它的时间!)活动,这将激励与米洛舍维奇的国家不满,并最终导致他的失败。有些学生谁领导塞尔维亚Otpor常用的翻译吉恩·夏普的著作非暴力行动作为其活动的理论基础。

otpor!成为反米洛舍维奇的斗争,他随后被推翻的定义符号之一。瞄准他们的活动,在青年游泳池戒除和其他幻灭的选民,Otpor贡献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大的道岔2000年9月24日,联邦总统选 ​​举选民投票的选民总数超过4,77万或72%。[ 15 ]

说服了大量的传统选民放弃米洛舍维奇是另一个领域的地方涂抹防Otpor!起到了关键作用。米洛舍维奇在过去成功地说服公众,他的政治对手是外国利益的叛徒,但在Otpor!的情况下,战术主要事与愿违,作为其成员的殴打和监禁,在2000年只有进一步巩固夏季决定反对该政权在许多选民心目中的投票。

[ ] 战略和战术

[ ] 运动的原则

otpor经营基础上的三个原则:统一规划,和非暴力的纪律。[ 16 ]

它使用了以下十项战略取得成功:

  1. 采取进攻的方法
  2. 理解的概念“人多势众”,[ 17 ]
  3. 发展卓越的沟通策略[ 18 ]
  4. 创建一个成功的运动的看法[ 19 ]
  5. 投资活动家的技能和知识[ 20 ]
  6. 培养的外部支持[ 21 ]
  7. 诱导安全部队倒戈[ 22 ]
  8. 反抗压迫[ 21 ] [ 23 ]
    1. 通过分散的领导下,教育,用幽默来维持士气,并支持成员已被逮捕
  9. 使用选举引发的变化[ 24 ]
  10. 启用权力的和平过渡[ 25 ]
[ ] 战术[ 22 ]
[ ] 抗议和说服
  • 公共剧院和街头的行为嘲笑米洛舍维奇
  • 广泛的品牌广泛贩卖的地方挂海报及贴纸
  • 集会,游行和示威
  • 选举政治 - 竞选联盟建设
  • 演唱会和文化庆祝活动
  • 反米洛舍维奇材料分布
  • 战略性地利用互联网,传真和电子邮件信息和志愿者组织和分发
  • 隐蔽和公众沟通的重要社会培养盟国的领导人
  • 公开声明,新闻稿,请愿书,并发言
  • 培训手册的分布,活动频繁研讨会
[ ] 不合作
  • 由学生,艺术家,演员,和企业主的抵制和罢工
  • 总罢工
  • 叛逃的安全部队和媒体成员
  • 组织以外发生的选举制度
  • 选举监督员和有组织的选举结果报告制度
[ ] 非暴力干预
  • 公路的封锁,以衰弱的经济和显示政权的人民的力量
  • 占领重要的公共建筑,偶尔非暴力入侵建筑物
  • 移动拨警察路障的推土机
[ ] 具体活动的例子

幽默是Otpor的反政府活动的基础上,用讽刺挑衅的制度和激励塞尔维亚加入运动。以下是在1998-2000年设计通过Otpor特定的广告系列[ 26 ]

一个第纳尔的变化:活动家Otpor画上每桶米洛舍维奇的脸,并在贝尔格莱德国家剧院前成立,要求支付一个第纳尔,以达到肖像的路人。活动家走到场边,看着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警方最终没收桶。

生日快乐米洛舍维奇:尼什活动家创造了这个事件,米洛舍维奇的一块蛋糕,一卡,礼品,并希望党“庆祝”。2000多名市民有机会签署卡,并代表他收到的礼物,如手铐,一个单程票的海牙,囚服。

拳头敬礼:一个宣传海报描绘了许多知名的塞族反对米洛舍维奇政权中提高自己的拳头。超过50000份分发。新年结束该活动的圣诞老人拳头海报。

阻力,因为我爱塞尔维亚: 15万流通最广泛的宣传海报。

这是今年以来: 3000人聚集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新年党在2000年1月。经过一夜庆祝,Otpor中断的喜庆与过去十年的恐怖图片,告诉塞尔维亚人,他 ​​们有什么庆祝。人民要求和平回家,想想他们是如何去改变自己的处境。

它的传播:在2000年春季,Otpor承诺努力传播到农村和非学术性的人口流动。

这是时间:时钟显示的口号,到十二五分钟“vreme JE!” 被用来说服所有的观众,他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

他完成! Otpor的最知名的运动。接近的选举中,志愿者超过1,500,000“他完蛋了!” (Gotov JE!)对米洛舍维奇和各地城市现有的海报贴。

消灭它!并用它!米洛舍维奇倒台后运动由Otpor聘用。他们提醒塞尔维亚人,他 ​​们必须击败米洛舍维奇在12月的议会选举,以及通过。

[ ] 作为象征拳

作为一个Otpor的象征,是用一个手模型拳头萨鲁曼,从书中人物由托尔金的魔戒[ 27 ]

[ ] 后米洛舍维奇

在继10月5日推翻,Otpor 立即个月!成员突然整个广泛称赞的英雄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以及在西方国家的政府的眼睛。握紧拳头标志成为即时密封在塞尔维亚的批准,只是到处出现。从广泛寻求通过穿着Otpor积极关注当地的名人和公众人物!T恤衫,游击队篮球俱乐部画Otpor!标志为圆心的国际篮联 Suproleague比赛,握紧拳头是无所不在。这种广泛普及的启发,甚至一些个人与前政权,成为所涉及的DOS当局赞扬Otpor!其活动。

Otpor的活动成为流行文化的组成部分,特别是在此期间明显。11月16日,超过一个月后,被推翻,Otpor点点!收到你的头脑2000 MTV欧洲音乐奖[ 28 ]的活动家Milja约万诺维奇和布兰科·伊利奇在手斯德哥尔摩接受奖由法国演员让·雷诺。回到天家夫妇后,帧中继南斯拉夫的外国部长戈兰·斯维兰诺维奇举行Otpor的包括Milja约万诺维奇,伊万·安德里奇,和雷纳德Konstantinović来祝贺的MTV的颁奖他们代表团的接待。[ 29 ]然后,在十二月初,著名的塞尔维亚唱作人乔尔杰Balašević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国家大剧院专门为在Otpor好评!成员,这是在全国电视转播RTS2[ 30 ]运动演唱会宣传本身,甚至转向组织几个莱巴赫在贝尔格莱德的演出。[ 31 ]

在所有的赞美和奉承之中,运动承诺继续。otpor!最初试图建立的“看门狗”革命后,由新政府负责发射活动的作用,按民主改革和反腐败斗争。它与“萨莫输精管gledamo”(我们看着你)活动周后革命开始,问责的信息发送到新当局。[ 32 ]与此同时,2000年11月,与即将到来的2000年12月的议会选举中,推出了两款活动名为“Overi”(验证它)和的“Upotrebi嘎”(使用)。虽然有些已经质疑运动的存在理由[ 33 ]的背后都想法是鼓励选民通过投票制度的一部分,对各方“确认”10月5日革命- 塞尔维亚社会党(SPS )和塞尔维亚激进党(SRS)的-在即将到来的组成共和国一级的议会选举。

在2001年,腐败成为新的焦点,有几个新的反腐败运动的监测开始(贝滋anestezije等),但很明显,Otpor!入住时遇到问题,塞尔维亚和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的政治舞台上的转变有关。

otpor吹嘘巨大的杠杆作用,在米洛舍维奇辞职后的几个月,但未能集中到永久的政治或社会结构,在新的过渡性和更民主的塞尔维亚现实。左派和保守派,君主派和共和派激烈的异构运动,民族主义者和世界主义者,米洛舍维奇的离去后,Otpor失去了最重要的胶水,它绑定在一起。目前还不清楚运动是否应继续作为一个看门狗政党或刚刚解散后,其2000年的胜利。当三年后Otpor最终出现作为一个政党,它未能与选民产生共鸣,并获得全国选票的不到2%。[ 34 ]

[ ] 美国介入的启示

信息开始出现大量的外部援助Otpor收到领导的革命。Otpor了大量资金从受援国,美国政府下属的组织,如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国际共和研究所(IRI)的,和美国机构国际开发署(USAID)。[ 35 ]

时报记者罗杰·科恩在2000年11月从纽约时报杂志的文章,谈到各种官员从美国组织对收到由Otpor的美国援助的程度。B.麦卡锡从总部位于华盛顿非执行董事保罗指出Otpor收到NED从1998年9月至2000年10月在塞尔维亚花300万美元的大部分。在同一时间,麦卡锡亲自召开了一系列会议Otpor的领导人在波德戈里察,以及塞格德布达佩斯[ 35 ]

多少拨款在2000年由美国的资源,美国国际开发署民主和治理,其中包括支持组的工作带来通过和平,民主的手段米洛舍维奇时代的结束,去Otpor目前尚不清楚。唐纳德L. Pressley,在美国国际开发署助理署长说,几十万美元,直接为“示范支撑材料,如T恤,贴纸,Otpor”。[ 35 ]

Calingaert,与官方IRI的丹尼尔说,的Otpor接到“180万美元的一些”花了他的研究所2000年在全国各地,但没有指定具体的数字。他还表示,他符合Otpor领导人“7到10倍” 黑山南斯拉夫),匈牙利,在1999年10月开始。[ 35 ]

[ ] 转变成一个政党

虽然Otpor的成一个政党转型已被1一段时间放弃的结论,[ 36 ] [ 37 ] [ 38 ] 12月23日宣布,终于在2003年11月19日作出,议会选举后天称为。[ 39 ]试图守住活动家天的信条,党没有正式的领导者。然而,幕后的东西堂兄弟斯洛博丹Homen雷纳德Konstantinović,他们两人在Otpor的运行!从第一天开始,但大多保存在后台。大约在2003年11月,新党的财政要求,Konstantinović说,这是由国内的塞尔维亚公司的资助。[ 40 ]

otpor!上周六,2003年11月29日开始提交其250人的候选名单的竞选。[ 41 ],虽然它没有正式的领导者,最喜欢的其他候选人名单的第一个名字是它贝尔格莱德大学政治科学系教授和反腐败的活动家ČedomirČupić形容为一个“青年和经验,知识和美德的结合”。此外前Otpor!斯洛博丹·雷纳德KonstantinovićHomen,伊万·马罗维奇,Lečić米贾托维奇,Lazendić斯坦科,和SrđanMilivojević,如活动家特色建立专业人员在其他领域,如政治分析家杜尚Janjić,心理学家扎尔科Trebješanin,律师BožaPelević,和前塞尔维亚最高法院的候选人名单法院的副总裁卓然Ivošević。[ 42 ]

“Otpor自由,团结和正义”的候选人名单由Čupić领导表现不佳,只有62116票(总票数的1.6%),2003年塞尔维亚议会选举中,留下议会(人口普查所需的最低5%)。

2004年春天,在选举惨败后,该组织面临更加动荡时布拉尼米尔尼科利奇,Otpor的苏博蒂察章著名活动家,公开指控挪用的,分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浇外国资金的中央,即HomenKonstantinović多年来。[ 43 ]不久之后,另一对Otpor成员!,卓然Matović,加入尼科利奇的指控,声称的€2.1万美元,进入组织了2001年和2002年期间,出,超过一半了缺少而增加,Homen和Konstantinović应,钱去哪里问。[ 44 ] [ 45 ]回应在这两种情况的指控,Homen宣布,他打算两个尼科利奇和Matović的起诉。

2004年4月下旬,这个问题再次在媒体播放时,尼科利奇重申了他先前的声明,指责Homen扒窃的钱从外国捐助者和Konstantinović。这一次的指控导致的名称调用在记者尼科利奇和Homen之间的恶性一轮。[ 46 ]

[ ] 结束

在2004年9月初,内部动乱中,Otpor!并入领导博里斯·塔迪奇民主党

虽然官方Otpor!行是该组织的这样做的动机是停止了对塞尔维亚的政治场景这“导致选民的混淆和支持,在塞尔维亚激进党”(SRS)加强“,坚持挪用从某些前成员的指控不断碎裂。[ 47 ]

在塞尔维亚的观察员反应的解散Otpor!不等根据政治偏见。一些交谈Otpor的“思想上异构成员,除了要进步也载以及米洛舍维奇的战争宣传感染者”,看到后米洛舍维奇时期,后者超过前者的胜利组织的最终灭亡,[ 48 ],而其他看到Otpor在政治舞台上的失败,它无法引起脱离外援,继续革命后,最终损害组织的声誉,甚至倒在自己[ 49 ]

[ ] 纪念团聚和用法的Otpor!符号

在未来的几年组织的年底以来,在塞尔维亚的政治生活Otpor的符号和图像偶尔再现。一些前Otpor!活动家也举办了一些官方的纪念集会。

2008年4月的选举活动提前议会选举期间,“握紧拳头被刷几个墙壁上诺维萨德。[ 50 ]由此1 Otpor的激活其前活动家雷纳德Šeguljev公告,[ 51 ] [ 52 ]但是什么事也没来。

11月13日那年晚些时候,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现在在其第二任期),举行了招待会纪念的Otpor的成立。十周年[ 53 ]雷纳德KonstantinovićSrđa波波维奇,Đinović斯洛博丹,斯洛博丹·Homen前活动家德扬Ranđić的伊万·安德里奇,AndrejaStamenković,Milja约万诺维奇,布兰科·伊利奇,SrđanMilivojević,Ratković的Jovan,Lečić米贾托维奇,Vlada巴甫洛夫,Lazendić斯坦科,Gagić米洛斯,和西尼沙Šikman手头上在总统府AndrićevVenac[ 54 ]给塔迪奇一个老Otpor!从2000年作为礼物海报。[ 55 ]塔迪奇强调,“在塞尔维亚的民主化的重要作用”Otpor的。[ 56 ]第二天,在Stari DVOR Otpor的材料展开幕贝尔格莱德市市长德拉甘·吉拉斯敬礼前运动“争取民主变革中的勇气,从而使别人生活在一个正常的国家”。[ 57 ]

握紧拳头,一条消息“PružiOtpor svakojlošojvlasti”(抵制所有坏当局)的海报出现在2011年7月,各地市博尔,抗议地方当局决定兴建一个回旋处。[ 58 ]

2011年10月,民主党(DS)的官方网站(ds.org.rs)被撤下谁离开Otpor未知黑客!网站上的标志[ 59 ]

[] Otpor!领导人后Otpor!

虽然其成员经常自豪地对运动的“横向谈到命令层次 “和缺乏建立领导结构,[ 60 ] Otpor仍然表现出其贝尔格莱德中央办公室的几名成员1自上而下的组织模式明确主张的主要决策制定者本身在运动。[ 8 ] [ 10 ]对他们大多数人他们参与Otpor!担任到其他领域,主要是塞尔维亚的政治,业务,和非政府组织的场面,他们去哪里上实现显着的成功和突出的职业生涯的跳板。

[  ] Srđja波波维奇和伊万·马罗维奇

在媒体曝光,Srđja波波维奇是Otpor最知名的成员。性格开朗,外向,精明的媒体与英语体面的命令,BAFTA获奖的专题纪录片,如运动的各种西方电视新闻和纪录片如何开始一场革命PBS 把一个独裁者以及他突出的特点作为众多国际印刷及互联网媒体件世界各地对各种2000年后转前Otpor成员的直接和间接的影响。[ 61 ] [ 62 ] [ 63 ] [ 64 ] [ 65 ] [ 66 ] [ 67 ] [ 68 ] [ 69 ] [ 70 ] [ 71 ]

2000年十月五日革命后不久,他离开Otpor!以追求1塞尔维亚的政治生涯,成为民主党的(DS)的国会议员的塞尔维亚大会以及1环境顾问,总理部长佐兰·金吉奇[ 72 ]在本质上它是27,今年,老波波维奇的到DS因为他是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在党的青年翼的积极。

连同其他几个DS国会议员,在2003年夏天,波波维奇被牵连在所谓的“博德鲁姆外遇” -一个政治丑闻,发生在塞尔维亚议会当它被发现使用的投票卡,DS国会议员严重违反了议会章程属于另一副MP,妮达Arnerić(谁是在博德鲁姆度假时,土耳其),尽管她没有新的投票过程中实际存在的,进入塞尔维亚国家银行州长代表她的一票。[ 73 ]市民丑闻很快就爆发了反对党G17 +最vociferious中的DS的批评,甚至提出证据,如录像表决。的G17 +新闻发布会期间,波波维奇在G17 +的发言人KsenijaMilivojević了单挑。由于这一问题得到了研究[ 74 ]以及它最终在法院去,波波维奇避免迫害,但他的两个党的同事- DS议员阿伦Selimović和沃伊斯拉夫·扬科维奇-截至被控于2004年12月得到公众的迫害[ 75 ]在2006年,有条件的市法院判处Selimović至14个月,但判刑一年后推翻了地方法院。地方法院的情况下重新尝试,这一次的原14个月为Selimović一句是坚持。[ 76 ]几年后,KsenijaMilivojević离开了G17 +党和加入的DS,成为塞尔维亚副总理部长博日达尔·顾问杰利奇,一个位置,她旁边波波维奇工作。[ 77 ]

同时,以他的政治参与,波波维奇,从前同事Otpor的连同!米贾托维奇Lečić和AndrejaStamenković成立的非政府环保组织,名为绿拳。[ 78 ]作为一个“生态运动”的概念,它试图通过使用类似的图像转移到环境问题的Otpor群众诉求,但很快倒闭。

2003年,波波维奇,另一个突出的前Otpor!应用非暴力的行动和战略中心共同创办,成员斯洛博丹Đinović(画布),组织集中使用,以促进人权和民主的非暴力冲突,并最终退出,积极参加在塞尔维亚政治。

2006年,波波维奇和他的前Otpor!同事,现在的帆布成员-斯洛博丹·Đinović和安德烈Milivojević的-写了一本书,叫非暴力斗争:50个关键点,如何引导,以非暴力的斗争,这可以从他们的网站免费下载六种语言。[ 79 ]如何到引导各种各样的,这本书的出版,资助1从授予联合国合众国研究所和平(USIP),创立和由资助1组织的美国国会[ 80 ]这本书已被下载在中东一些20000次,大多是由伊朗人。[ 81 ]由于他们的参与在世界各地的所有政权变化,帆布已被标记为“革命学院”而波波维奇和其他参与组织已提到通过各种媒体为“革命的教授“,[ 82 ] “革命顾问”,[ 83 ] “职业革命家”,“革命出口商”。[ 84 ]

波波维奇在2007年成为塞尔维亚副总理博日达尔·杰利奇顾问。

此外,波波维奇负责生态乌托邦基金,[ 85 ]非营利组织与处理环境问题,由塞尔维亚政府机构以及私营部门的财政支持。在2009年,基金组织了一次广泛的环保运动,包括著名的塞尔维亚演员和电视广告和报纸广告的媒体人士。[ 86 ]是一个国际通信合作伙伴,媒体和公关咨询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波波维奇的顶端。[ 87 ]

今天,除了通过画布,他们的革命咨询和培训活动,根据一份报告占用了他们今年第三次,[ 65 ]波波维奇是积极的,对整个西方国家不同的地方,他们经常聘请大学的演讲电路,机构,智囊团非暴力斗争的策略和组织讲学和举办研讨会。[ 88 ]自2008年以来。波波维奇和Đinović也推出画布相关的研究生课程,在贝尔格莱德大学政治科学系的合作。[ 89 ]

自2011年10月。波波维奇认为,访问学者,在哈里曼研究所,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在世界最负盛名的公共政策研究生学校之一的地位。[ 90 ]

外交政策“杂志在2011年11月,被列为“100强全球思想家”2011年鼓舞波波维奇Srdja 阿拉伯春季抗议者的直接和间接有关非暴力的社会变革在中东和教育活动家。[ 91 ]

,Srdja波波维奇在2012年2月被评为“智能名单2012年” 有线英国杂志将改变世界的50人之一。[ 92 ]

波波维奇出现在2011年BAFTA获奖影片,开始了一场革命

除了 ​​波波维奇,伊万马罗维奇是另一个Otpor的!重要的媒体的存在,米洛舍维奇之前和之后,活动家下跌。在运动的活动家天领导的推翻,他在反政权的塞尔维亚媒体露面是在运动的代言人之一的能力。[ 60 ] [ 93 ]

他住在Otpor!即使到政党的转型和MP在2003年12月议会选举的候选人。在未来数年以来创造的帆布,他被卷入与组织能力,在一些[ 84 ]和演讲电路,也成为活跃,主要集中在美国,[ 94 ]如波波维奇,他给他的经验,从Otpor讲座!天。此外,马罗维奇是背后的设计者提供了更强大的力量人民力量之一:公务员电阻游戏,视频游戏,促进非暴力斗争作为政治工具。在21世纪中期(十年),他移居到美国在2007年,他从他在弗莱彻法律和外交学院,马萨诸塞州梅德福的塔夫茨大学的硕士学位。在后期的2000年(十年),他回来了塞尔维亚。自21世纪中期(十年),他认为博客网站上B92.net B92,塞尔维亚与商业电视网络覆盖全国。

[ ] 斯洛博丹Homen和Konstantinović雷纳德

与波波维奇和马罗维奇,斯洛博丹·Homen大多保持同时Otpor!幕后。出生于富裕的父母-贝尔格莱德著名律师Borivoje Homen和Dušanka。苏博蒂奇-前成为Otpor的创始成员之一,他是贝尔格莱德的学生,学生议会组织的大学校长,在他的日子,学习法律。描述塞尔维亚媒体引述的来源[ 8 ]作为Otpor的“阿尔法与欧米加”,在该运动在春季和2000年夏天的鼎盛时期,Homen(然后广泛地在运动中被称为他的绰号科尔),一直与他的第一个表弟雷纳德konstantinović(绰号NECA),处理一切从金钱运输。homen也接触外国的组织,捐赠了大量资金Otpor!的主要点。拥有Homen的家庭甚至Otpor很总部,在公寓Knez Mihailova街以上GrčkaKraljica餐厅(其中运动的动议在1999年秋季)。一些明显的冲突,在这种情况下,利息的指责Homen出现后,指控他的家人实际上是租出去的空间Otpor!,这是用这笔钱支付,从收到的捐款。[ 10 ]

米洛舍维奇被推翻后,Homen和Konstantinović认为,Otpor!应该发展成为一个政党,它把赔率与其他运动的活动家一些。两人最终在2003年得到了他们的方式,但今年晚些时候在议会选举中战绩不佳。[ 95 ]同时,Homen和他的家人都参与了各种高中档房地产的企业,在贝尔格莱德的城市,其中一些引发争议。

后Otpor!Homen合并成民主党,着手建立政治生涯。在2008年,他成为国家在塞尔维亚司法部部长米尔科·茨韦特科维奇在总理的政府,下内阁部长SnežanaMalović的工作。他很快异形自己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和政府官员强硬的谈话。继2010年10月10日举行当天早些时候在贝尔格莱德重安全保护下,站立在民主党总部被暴徒袭击前的同性恋骄傲游行抗议右翼团体的大规模骚乱,Homen继续国家电视电波,提供有威胁的消息,他叫他们“流氓”。对记者说,Homen说:。“我可以保证你,他们会记住这一天,因为国家这会被寒心” [ 96 ]在2011年3月,Homen被命名的塞尔维亚政府的公关协调员[ 97 ]

konstantinović,[ 98 ]另一个Otpor!创始成员和Homen的密切亲属也1著名的职业生涯在民主党(DS)的。[ 99 ]他是在对塞尔维亚总统议会行政板以及1的高级官员执政联盟,是举行在塞尔维亚电力自2008年[ 100 ]

[ ] 斯洛博丹Đinović

在他Otpor!天,斯洛博丹Đinović贝尔格莱德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组织的领导者[ 101 ]以及作为一个活动家说,有良好的接触与国际共和研究所(IRI)[ 不可靠的来源? ],创办了一个称为“为中心的非政府组织(CPA)的政治学分析。[ 10 ]创业背后的想法是建立一个组织,已经准备好成为传播信息的情况下替代源,米洛舍维奇移动关闭所有的非政权媒体[ 102 ]

米洛舍维奇后不久下跌,Đinović创办媒体作品,在塞尔维亚第一的Wi-Fi供应商。政治分析中心继续暂时的,但最终折叠,作为Đinović决定把重点放在他的萌芽电信业务。同时,他是用帆布活跃。

在2010年初,媒体作品的ADSL提供商与有线互联网服务提供商Neobee.net(在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最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SezamPro(合并)形成猎户座电信公司,电信公司,其中Đinović是CEO。[ 103 ]利用政府发出牌照提供固定无线服务,媒体作品在2009年获得,猎户开始提供塞尔维亚各地的固定电话服务,使用CDMA接入方式,在2010年6月。[ 104 ]

在纪录片的革命由奥地利电视台ORF的商业生产和分布式熟练工图片,Srdja波波维奇声称Đinović是背后的主要非政府组织的帆布金融靠山。[ 105 ] Đinović也是国有的董事局成员的阿达Ciganlija公司,它管理的公共理由齐名的江心屿[ 106 ]

[ ] 伊万·安德里奇和Ranđić德扬

背后许多Otpor的视觉效果和媒体宣传的创造性的存在是伊万·安德里奇。革命后,他离开了政治运动,加入塞尔维亚公民联盟(GSS),并成为管理的国有贝尔格莱德青年中心的董事会成员。后来他加入了自由民主党(自民党),成为其MP。此外,在2002年,与从Otpor密友!天,青年中心管理委员会同事,德扬Ranđić(后来也成为高层自民党官员),安德里奇成立[ 107 ],在未来几年以来所做的突出产品推介和广告活动的各种营销机构Gistro广告在塞尔维亚的客户,如政府部门,政党(包括转化Otpor!),当地市政府和国有企业。[ 8 ]

[ ] 持久的遗产

kmara标志

除了 ​​大大促进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被推翻,Otpor已成为东欧周围类似的青年运动的模型。[ 108 ] MTV授予Otpor的免费你的头脑,在2000年奖。有几个有关的运动,最显着的“革命”由埃里克·范登布鲁克和,卡塔琳娜Rejger(大赦国际电影节于2001年推出)和“把一个独裁者”,由史蒂夫·纽约获奖的纪录片,从而赢得了皮博迪奖,在2002年由马丁·希恩的叙述。据报道,被视为超过2300万世界各地的人们。[ 109 ]

otpor成员器乐手鼓舞,并提供培训几个其他公民的青年组织东欧和其他地区,包括Kmara [ 110 ]格鲁吉亚共和国(部分负责下台谢瓦尔德纳泽),波拉乌克兰[ 111 ] [ 112 ](这是橙色革命的一部分),Zubr成员[ 110 ]白俄罗斯反对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MJAFT!阿尔巴尼亚Oborona [ 113 ] [ 114 ](反对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俄罗斯) ,KelKel [ 112 ]吉尔吉斯斯坦(活跃在革命带来了总统阿斯卡尔·阿卡耶夫),在乌兹别克斯坦Bolga [ 115 ](反对伊斯兰·卡里莫夫)和Nabad-AL-Horriye的[ 116 ]黎巴嫩。一个类似的学生群体是目前对委内瑞拉的乌戈·查韦斯。在2008年4月6日青年运动成立埃及,促进和加入该集团2011年埃及的抗议活动,并在这个过程中,从Otpor意见。[ 117 ] [ 118 ] [ 119 ]

在2002年,一些的前Otpor成员,最显着的斯洛博丹·Djinovic和Srdja波波维奇,成立应用非暴力的行动和战略(画布)的中心。这个非政府组织散发据悉,通过培训和研讨会民运和其他世界各地,包括埃及,巴勒斯坦,西撒哈拉,西巴布亚,厄立特里亚,白俄罗斯,阿塞拜疆,汤加,缅甸和津巴布韦的分数从他们成功的非暴力斗争的经验教训以及劳动,反战和移民人权活动家在美国。[ 120 ]

4月6日青年运动的标志

他们从其他维权运动的经验教训,4月6日埃及青年运动 Otpor成员征询,并通过他们的凝聚力,他们的一些战略,2011年埃及革命[ 118 ]

在采访中,领导人和Otpor的顾问!描述他们的参与,在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革命的规划,协调和实施。[ 121 ]

[ ] 另见

Otpor!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