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一日段子荟萃 3-19 哈耶克这段话与华西村很像

一日段子荟萃  3-19  #一日段子荟萃

@鞠靖:哈耶克《往奴役之路》中的这段话与华西村很像:"如果所有报酬,不是采取提供货币的形式,而是采取提供……较好的住宅或较好的食物、旅行或受教育的机会等形式,这只不过意味着,接受报酬者不再可以自行选择,而任何决定报酬的那个人,不仅决定报酬的大小,而且也决定了享用报酬的特定的形式。"

@szstupidcool:在华西村去年提供的一份"华西特刊"上,华西村88位先进人物头像排成"金字塔"状,吴仁宝一家22人处在"金字塔"的顶端。他们一家三代人几乎都担任了重要的领导岗位。

@wangningnick:据说吴仁宝快死的时候还念念不忘开会,开会文化害死人。

@Shuihuise:吴仁宝3月18日18时58分去世,去世前还关注两会信息和领导人换届,我觉得这纯粹是渲染扯淡啊,他要是真关心,怎么也得再坚持两分钟,还能多看一集。

@李浔阳:去年电影《吴仁宝》首映时,正好去了华西村,晚上8点钟从高处望下去,村里没声息没灯火,诡异地寂静。特意去村民住的别墅群转一圈,也看不到灯光,听不到一点声音。难道他们都搬走了?据说村民集体学习去了,不相信:老人和小孩也去学习了?同行的有人说,活人拍传记片,不是好兆头。

@stkfy:一个女导游一边哭得很伤心一边说愿意用生命换吴仁宝多活十年。浓浓的朝鲜味。

@pufei:所谓华西村现象最讽刺的一点就是:共产主义新农村样板,村民们都过的是住别墅、开汽车、有百万存款的美帝国主义中产阶级小生活。

@鞭鞭少将:总理记者会刚一结束,来自新华社、中新社等几百位记者一哄而上去抢拿总理剩下的半瓶矿泉水,只有一位来自火华社的记者默默地搬走了总理的沙发。

@押沙龙:我记得《大明王朝1566》里有一段,嘉靖皇帝洗脚,老太监说皇上您的洗脚水不能倒,底下小太监们都盼着主子您的洗脚水呢,说这水沾了仙气,拿回去喝了能治病。水放那儿且有人抢呢。

@高晓松:美国梦就是把自己个体卖了个好价钱,中国梦就是把中华民族卖了个好价钱。说明美国人自私狭隘,中国人无私奉献。美国梦每天都在实现或破碎,中国梦只要没实现就永远不会破碎!一梦醒来发现天还早,再睡会儿。

@李承鹏:广州城管被连砍七刀,城管或无暴力,小贩真的凶悍。城管局长说"痛的不是被砍,而是不被社会理解"。为何不被理解?一边是城管暴力执法,一边是城管也被伤害,这证明现有城管制度根本管不好城市,当一个制度不是你杀我、就是我杀你,就是一坏制度。不仅城管制度,其它也一样。深思。

@Beichen:【南都:广东一高校组建"网络红军"监控学生微博】50多名辅导员带动学生参加舆情监控工作,他们每天对学生微博、贴吧、QQ群的信息跟踪了解,对学生不满情绪发帖疏导,同时监控网络舆情,抵制错误舆论,维护学校形象。

@博浪韬添:我们南海卫校前年就组建了"南海卫校网络骑兵团",既正面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也对学生的新浪、腾讯微博,qq空间和注册其它网络论坛的舆论进行监督和正确引导,还担负着对学校的招生进行网络宣传的作用!我们有自己的入团誓词、有行动准则和宗旨,采用精神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结合我校的忠诚度课题研究。

@网络新闻联播:【环球时报:中国模式不怕与西方模式竞争】到现在为止,共产党还是代表大多数人的政党,而不是少数人或一部分人的党。100个最富的中国人是不可能左右中共中央政治局决策的,但在美国,大概50个最富的人就可以左右白宫了。如果按照中国人选贤任能和"治国必须靠人才"的逻辑来看,美国政府没有合法性。

@avb001:【财新网:房地产业五大税种十年收入涨十倍】过去十年,仅针对房地产业征收的五大税种,其总收入从2003年的900多亿元,暴涨至2012年的1.01万亿元,增幅高达十倍有余。政府通过土地出让、征税、收费从房地产业获得的收入,已接近5万亿元的规模。

@hnjhj:听说兲朝人民继猪骨靓汤之后又有新福利了:免费雪泥。

@izhaomin:李总理,我们注意到您提到了您的前任,我的前任是个极品已经开通了微博。

@kaifulee:作家余华在《纽约时报》上发文:"只要食品安全的检查有电影审查的精益求精和吹毛求疵,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也就指日可待了。"他还引用网友的评论说,"让负责电影和报纸图书审查的去检查食品安全,让负责食品安全检查的去审查电影和报纸图书。这样一来,中国既有了言论自由,也有了食品安全。"

@茅于轼:昨日肖钢接任证监会主席的消息刚出,腾讯财经请我发表对新主席领导下股市的建言,我认为中国股市中投资者(等公司分红的人)太少,投机者(等涨价后卖掉赚钱)太多。解决办法是对短期买卖股票赚钱的收较高的所得税;要求上市公司必须分红。但是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说的不一定对,希望和大家一起交流。

@茅于轼:战争的双方都把自己打扮成正义之战。到底是不是正义,要看战争的后果。如果战胜国把战败国的百姓当奴隶,就是非正义之战。如果帮助战败国的百姓繁荣昌盛,那就是正义之战。由此看来日本打中国是非正义之战,中美两国打败日本是正义之战,因为日本百姓战后得到了繁荣昌盛。以此来看抗美援朝不是正义之战。

@uius:很多观众都认为,凤凰卫视敢于报一些国内媒体不敢报的新闻,凤凰主持人敢于说一些国内主持人不敢说的话,而这也正是很多观众喜欢收看凤凰节目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其实这是一个错觉,事实上,凤凰卫视的观点和立场从来也没有偏离过国务院发言人、外交部发言人的立场。

@staciezy:在深圳见过的小年轻城管,看上去不过20出头,斜戴着帽子叼着烟,凶神恶煞地冲到街上赶小贩。有的小贩躲闪不及,手里的气球就被他们扯下来踩爆。任务完成之后这伙人重新窜回车上,一脸得意地离开。这样的人被砍,真让人同情不了。

@李承鹏:刚在双廊八旬家听的故事:一中国女子前往德国工作,有天与一群德国宠物医生吃饭。那群医生热爱小动物,因此才从事这职业。席间人们大谈热爱小动物,她有些歉疚地说:在中国,有狗餐馆…那群德国医生神情激动,使劲抓住她的手,说:太感人了,中国居然专门为狗准备餐馆,德国就做不到这么好的动物服务。

@Daisy_Zhou: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每一个东西上面都有个日子,秋刀鱼会过期,肉酱也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答:「社会主义初期阶段」。

@o_0Il:转: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灵魂。打个比方,如有电影叫《迷失东京》,情色颓废题材;《迷失北京》,现实生活题材;《迷失巴黎》,小清新情感片;《迷失莫斯科》,间谍片;《迷失拉斯维加斯》,堕落与欲望主题;《迷失索马里》,战地片政治片人性反思片;《迷失新加坡》…这是路痴题材。

@琢磨先生: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去逛街吧,路边店的喇叭高声喊着:好消息,本店五折优惠!想想好事净让自己赶上啦。还有的喊:挥泪赔本大甩卖。你看人家赔本都想着让自己开心,这是怎样的一种崇高和舍己为人的情怀。还有的在声嘶力竭地吆喝:本店倒闭清仓处理!人家都喊了一年了还在坚持,想想自己还有理由放弃呢?

@irrenhaeusler:【小資懺情錄】很小的時候每天騎單車上學,於是沿路有哪些好吃好玩的,清清楚楚。長大一點每天搭公車、地鐵上學,於是哪一所女校的制服是什麼質料,清清楚楚。再大一點開車上班,除了錢,什麼都不太清楚了。

@琦殿:以前看到一句话,说朋友圈中起码得有一名医生,一名律师,一名小官员,一名警察。我觉得这是男人的朋友,而女人的朋友圈里,起码得有一个开美甲店的,一个做发型的,一个在国外给你捎化妆品的,还有一个会讲价的。

@李伯清:我这辈子不追星,唯一看过一场演唱会是张学友的,全场坐无虚席。我座位就在护栏旁边,旁边就站了个执勤的保安。整场演出二十几首歌他一字不漏地在我耳边跟着唱完。注:(浓重的湖南口音。)背你妈的时!我等于是花了1980元,来听一个湖南保安唱歌!我才是真正的奇葩。

@纳尼网:他和她相遇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因为他做机密收接工作,上级特别安排了她解决婚姻问题,一个聋哑姑娘。他见到她时便深深爱上,即便她不能讲话。可他觉得正当幸福的时候,却被敌对方抓获,严刑逼供时,她哭着来看他,他吃力的说,想最后能听听她讲话,她哽咽的说:"原谅我"。听到这浑厚略带沙哑的男声,他喷血而亡。 

@幻灭妖僧:华山之巅,黄药师看了看洪七功,说道:"我们戎马一生,不如与爱人十指相扣。"洪七功看了看杨过,说道:"至少能给对方一个满满的拥抱。"杨过看了看裘千尺,说道:"至少能陪伴对方在山谷里散步。"裘千尺看了看柯正恶,说道:"至少能知道对方长什么样。"柯正恶,卒。

@rbttt: 有妹子向我请教如何与暗恋的男生网聊我就教她"呵呵"。"呵呵"表达了你的矜持优雅,对他带走一丝期待和一点羞涩,传达出邻家女孩青春的气息,多练多用,假以时日他一定会懂你的心的。 #我对社会做了什么

@炒屌的节奏:我政治老师说,如果对着人说"今天我吃了很酸的柠檬",人的意识会做出语言刺激反应,会分泌唾液,而对着猩猩则不会有这种反应,所以猩猩是没有意识的。我操你妈逼猩猩根本听不懂人话当然没反应了分泌你妈逼的唾液啊!

@此人名曰狗血:我有时候会幻想未来:"将来我的儿子或者女儿一定是个漂亮可爱的孩子,听话温顺,聪明活泼,笑起来甜甜的,后面有一大票人追,然后……"我妈淡淡地看了我一眼,扭过头去,"很多年前,我也是这么想的……"

+中国数字时代   +阳光时务周刊   


Sent with Ree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