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昆明政协委员阻止占地被打断双腿

 

2012.5月17日下午4时许,因家里240多平方米土地被一家公司占用,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政协委员、农民企业家何连友上前阻止对方施工,遭到多人殴打,致其双腿骨折、4根肋骨骨裂,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及开放性损伤。何连友称打人者叫嚷“兄弟们,朝死里打,打死有人买单”。

“没有想到这些人下手这样狠毒,竟然将我的双腿打断。”何连友躺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骨科,不断呻吟。据《人民网》报导,今年59岁的何连友属东川区铜都镇新街村委会碾房村民小组。几天前,他所在的村民小组将18亩承包地承包出去,被一家公司租用建高尔夫练习球场,这其中包括何连友家的240多平方米责任田。

何连友说,17日下午4时许,他叫上司机开车前往承包地里察看情况。刚到自家地里,就发现有一台装载机正在填土。何连友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指挥填土的白T恤年轻人称,这地被他承包了30年,钱已经给村小组了,有事应该去找村小组说。

何连友不解:“我自己的地什么时候被承包了我都不知道,况且我什么钱也没有见过。”

何连友阻止施工时,二三十名身着迷彩服、戴白色手套及戴墨镜的男子手持钢管刀具等将他围住。他说,他听到白T恤男子高喊:“兄弟们,朝死里打,打死有人买单。”殴打持续了六七分钟,何连友被打昏在地。

何连友开到现场的一辆价值100多万元的雷克萨斯越野车的后面、侧面挡风玻璃被砸坏,车身也有损伤。

他的驾驶员蔡师傅说,砸完车后七八分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部份打人者陆续离开,白T恤小伙和另几人仍留在现场,指挥装载机继续填埋土地。

陆媒记者致电当地派出所,民警不愿意透露更多案情,对施工方是否占用土地建设高尔夫练习球场也没有确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