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第一批中国公民力量海外联络站已经建立

 

自从发出"关于建立中国公民力量海外联络站的建议"后,得到了许多呼应。海外第一批联络站已经建立起来,他们是
纽约联络站 联络人:唐元隽
多伦多联络站 联络人:刘 轩
美西联络站 联络人:汪 岷
明尼苏达联络站 联络人:潘 强
墨尔本联络站 联络人:高 建
华盛顿联络站 联络人:潘义民
波士顿联络站 联络人:江 浩
这是一个新型的组织。没有职务只有工作,每个人都可通过工作而建立威望和影响;我们不是为了组织而组织,而是"以任务带队伍",也不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而是自愿结合"自编番号",可以采用XX公民力量联络站,联络组,后援会,工作组,工作站、、、等名称,各自发挥、各显其能。把大家联在一起的是相同的理念和行动原则,这是我们的灵魂,我们通过思考、行动来不断充实理念的实际内涵。我们不仅要坚持理念,而且还要有成绩,协助中国的健康理性可持续民主力量的成长,发挥推动中国民主进步的积极作用。
杨建利
附:
关于建立中国公民力量海外联络站的建议
公民力量 杨建利
中国公民力量是一个新型的民间组织,它的宗旨就是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手段推动中国公民权利意识的觉醒,促进公民自我组织起来使中国的公民力量发展壮大,走出一条公民监政、外力压政、借力参政、最终合力宪政,从而在中国实现民主、自由、人权、法治、公正的道路。只要认同这个理念并且个人愿意就是这个组织的成员,不需要履行任何手续。根据以往的经验教训以及中国目前的形势,公民力量不设任何刚性结构,不设任何职务和部门,没有总部规划具体任务,每一个成员均可根据当地的形势,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组织起来,选择最佳议题开始行动。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加强横向沟通和协调行动。在现实情况下,理念和沟通、互相呼应和支持是公民力量的灵魂。
为了协助国内的组织发展和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我建议在海外自发建立中国公民力量联络站(后援会、或者其他名称的工作群体),分别与国内不同的公民力量群体对接,成为他们与外部世界沟通交流的媒介。我建议每个联络站为其对接的国内公民力量群体提供建议、资料信息,协助他们之间、以及他们和外界的联系,随时获得他们公开活动以及面临打压的情况,转呈公民力量中英文网站发表( x
),并为他们筹措物质资源上的帮助。
这是一个搞组织的新思路,一个有希望的新思路。这个组织不会有夺权行为,因为没有任何成形的权力,只有靠努力工作做出贡献而创造的威信和影响;我们也不怕分裂,因为在这样的组织形式下,分裂有时可能就是增长。
愿大家一起努力。
公 民 力 量
杨 建 利
哈佛大学 研究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